环境保护小作文50字
同学们:
大家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环境中,终能看见随意丢弃的塑料袋落在地上。它们随风飘扬着,洒落在每一个地方。即污染环境,又不美观。而且这些塑料袋还很难处理。用火烧冒出的黑烟污染了空气。埋在土里,即使过32019年也不烂,严重破坏了土地的质量。那么这些塑料袋是从哪里来的?原来是人们带来的。人们上集市买菜时买一样东西就随手拿一个塑料袋。用完了就随地丢掉。还有一些是人们吃用塑料袋装的食物,吃完了就随地乱扔,造成了环境严重的污染,为了使这些塑料袋消失,我有一些建议:
一,保证自己不乱扔塑料袋,从自己做起。
二,宣传乱扔塑料袋带来的危害,劝人们不要乱扔塑料袋。
三,让自己的亲人买菜用竹篮子,那样即环保又卫生。而大多数塑料袋只能用一次,而竹篮子洗洗又可重复使用。
保护环境。
万夫颂。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往往有人会不遵守这条重要的环境,他们经常会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素质再差一点儿的人还会随地大小便。可是,我们少先队员不会这样,我们要杜绝这些坏习惯,把他们全都消灭掉。
现在,在许许多多的绿化地上都会插有这样形式的一些提示语牌子:“严禁践(踩)踏草坪”,只不过这些提示语比起那些富有情趣,又能打动人的提示语比较生硬一点儿,那些富有情趣的,又能打动人的提示语,就像:“别踩我,我怕疼!”、“除了记忆什么也别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它们就很有特色,也很吸引人;既委婉含蓄,又耐人回味。
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公益广告都在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打开一扇窗,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明亮。
今天,是上海每月一日的环境清洁日,上海二十多名机关干部们携手保护环境;马路边上,志愿者们在捡垃圾,捡香烟头等,可见上海人有多么热爱劳动,有多么爱清洁,多么爱卫生啊!
我希望,我们绍兴县的人也要那么热爱劳动啊!
这么多塑料袋是哪儿来的?来自每天络绎不绝的游客!我们人类天天在呼唤保护野生珍稀动物,却又在不知不觉中残害屠杀它们。这是多么矛盾啊!然而这就是现实。
其实,这种矛盾现象在生活中是大量存在的。我们一方面都在埋怨环境被污染,可是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污染环境呢!比如,我们一方面在大声疾呼抽烟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产和销售香烟。我们一方面大力提倡不乱丢垃圾,另一方面我们在吃棒冰时往往随便地将包装纸扔在地上。又比如,有些厂的老板把厂房装饰得美丽豪华,可是背地里却把污水、废水偷偷地源源不断地往河里排放……所以,尽管我们天天在宣传环境意识,可是污染环境,危害生物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矛盾现象呢?我认为,关键在于很多人没有重视环境保护。埋怨别人污染了环境,恰恰忘记了自己也在污染环境!所以在宣传保护环境时,还要加上“从我做起!”这后半句。使环保意识真正在我们每个人的头脑里扎下根,使我们的所作所为时刻都在考虑保护环境。
但愿可怜的长颈鹿不再无辜地病死,但愿它的死能唤醒我们许多人的良知!
现在,环境保护的问题越来越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很多人都参加到环境保护的行列里。
小狗—bob,就是一位环境保护的自愿者,它非常关心环境的保护,它去过许多国家,收集了大量的资料进行研究。
一天,bob正在家里整理资料,它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它接起电话,原来是它的好朋友小狗joe打来的。小狗joe在电话里说:“在澳大利亚的海滩上,有许多鲸鱼和海豚集体自杀了,你快去看看吧!”bob大吃一惊,它非常着急。于是,它乘坐飞机去了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的海滩上,bob看见许多鲸鱼和海豚搁浅在沙滩上,它们痛苦的挣扎着,向人们乞求着。bob看到这样的一幕它心里非常难过,掉下了伤心的眼泪。
bob经过认真调查,发现是人们由于战争、和破坏,使海水遭到了严重的污染,海洋里的食物满足不了这些大型海洋动物的需要,它们已经失去了生存的条件,所以,它们集体游向海边,希望能得到人们的帮助,可是,没想到一场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bob向人们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呼吁人们爱护环境吧!保护我们的地球吧!如果再不爱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将面临着灭亡。
让我们和小狗—bob一样,共同珍惜我们可爱的家园—地球。
我学会了做许许多多的事情,比如:洗碗、擦地……尤其令我高兴的是我学会了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今天下午12点30分,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集合在操场,大家手里都拿着扫把,有的套着手套拿着塑料袋。“整装待发”。知道我们要干嘛了吧!我们大家都要当一回清洁工人去扫大街啦!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向自己负责大扫的地方走去,大家个个精神饱满,往日不愿意打扫卫生的样子也不知到哪去了。到了自己打扫的地方,同学们开始为这条街街进行大扫除。拿着垃圾桶的同学真是随叫随到啊!每隔一会就有同学喊:拿垃圾桶的同学过来一下!说罢,他就像一阵风似的来到他们面前。还有我们的班的毛达友同学,别看他平时成绩不怎么样,这次表现还真不错。石头缝里那么脏的垃圾,他都敢捡起来,真是佩服!佩服!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这条街完全不一样了,此时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
我苦苦思索着,突然明白过来,啊!
我们都有一个好心情,而好心情来自于好环境,好环境、好心情给我们带来欢乐,所以我们要创造一个美的好环境,永远保持一个好心情!
各位小草、江河、树木、天空、马路、熊猫……你们好!我是河流!如今,我已被人类糟蹋得不堪设想了。本来我还很干净,臭味也没有,清澈得能看见河底的石子,许多人直接用手轻轻捧起我来喝,还不断夸奖我的味道甘甜可口。可自从人类把废塑料袋、牛奶盒、废纸、废塑料管等垃圾都往我的体内扔,把工厂大量的污水、有毒水往我体内直接排开始,我身体内的许多兄弟都面临生死考验。现在,人类对我不理不睬,更不要说亲近了,都说我是臭水沟!小孩子也不在我这玩耍不要说洗澡、喝水了。有的人捏着鼻子从我身边走过,边走还边说:“哎哟,快跑,真是臭死人了!”人类还有脸说,我现在这样的情况不是他们造成的,是我不讲卫生造成的!大家评评理,还我一个公道啊!
现在,我那白皙可爱的面孔没有了?鱼儿越来越少了,捕鱼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连贝壳都离我而去了,我好像是一个孤寡老人,无人问津了。但是人类知道吗?我们河流的水质量差直接影响了人类的身体状况啊,因为人类饮用的大部分水都是从我们这里供应的啊!现在,工厂的废渣、废水还在不停地流入我的内脏,我们的体内随处可见鱼的尸体、一堆堆的垃圾,人类如果不收敛破坏环境的行为,到时伤害的还是人类啊!亲爱的人类朋友,请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关心我,爱护我、拯救我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