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春天落叶。
望着这洒落一地的树叶。
我也会不禁的忧郁。
也许。
这是我上一辈子对你的回忆。
也许。
这是我对你情有独钟的见证。
叶的飘落。
犹如我心沉浮。
看着它随风而去。
我的心也会如此。
带着最初的梦想。
想要去飞翔。
而今。
我的初衷呢。
好像被谁偷去。
我不知道该怎么寻回。
树叶落尽了春末。
落不尽我的期待。
我总会这样想起你。
我想知道。
你是否也会想起我。
记得我们的曾经。
记忆。
总在挣扎。
回头。
看不见你。
那些过去式。
就这样被搁浅。
可是。
还是会在这条路上想起你。
想起曾经的一切。
作者you的文集。
无知的不仅仅只是岁月。
--------------今天又听了一遍《想象之中》,我突然发现,原来每个陌生抑或熟悉的人,只要我愿意,都可以有你的影子。前些天,不经意的重拾了你的照片,呵呵,很是可笑呢!以前对我像发疯了一样的寻找,当我终于放下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的心里?照片上的你笑的还是那么美好,多么笨拙的姿态,可是我为什么还会觉得,很暖心。歌词里说“你没想象中那么恋旧,回忆唤不回你的温柔”,很刻骨的一句话呢!听着听着,眼泪也不争气的落了下来,然后又笑了,心里不知是种怎样的滋味。我想她的确是更适合你的女子,我太不够温柔美丽。仔细想想,没有什么是不能够释怀的,错过的人,说过的话,看过的风景,这些都毕竟只是往事,我们又何必浪费了青春,换来的只是一场落寞。很小心的把照片剪了,放进自己的钱夹里,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真的很想这样做,或许我还是喜欢你,或许吧。岁月的流逝是淡了感情最好的良药,他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的,我相信了,只是关于那些回忆,是否会找到新的替代品,我想我不得而知。这一切都该是时候了,我们要学会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生活,因为总有些人不是你不舍得就是可以被允许不放下的。
父亲,请别再操劳。
父亲,听妈说:“最近你总是睡得很少,总是夜里3点钟起床到地里干活,”在我的内心,尽管我无数次挣扎地跟你说,别干那么多的活了,你总说,一个农民,他所要做的就是干农活,我知道,叫你不干活,你是做不到,今年你已是55岁了,虽然你身体还健在,还有力气。在这里,我想说对你说一声:“父亲,谢谢你,用无言的行动让我们成长”。
父亲,虽然我们的沟通总是很少,每次打电话,我们都没说上话,偶尔的一两次,打起电话回家,母亲不在,你怕是我们那一个孩子有什么事,你一按起电话就说你听不到,母亲不在家之类的话,等一会儿在回打。因此,在我的内心,每次想念你,我都想着,我在家看到你背影的样子,干活的样子,是的,一个农民干活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只是,你白天又打岩石,晚上又干活,本来,你白天干活已是够累的,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你想着儿女都已家,都各自有自己的孩子,对你来说,这些是你的动力,父亲,你知道这样,我做女儿的心是怎么想的。我的心总是很纠结,现在我也没有钱,要是我给你钱,我知道你不会要我的钱,以前每次给你钱,你每次又悄悄地放在我孩子的口袋里,而在我去远方的时候,你告诉我,你自己能赚钱,希望我自己不要把钱往家里寄。虽然每次出门,我很是不舍,但总不能一直向你索取,你让我知道,要自食其力地生活,你所说的话总是温暖我的心。
父亲,我知道这次写信回去给你,您会一个个字地看,就像以前我第一次出门,第一次写信给您,您眼睛不好,您带着老花镜看,不认识的字满村子去问人家。我知道了总是好感动,对于我来说,写信没能表达我全部的心。但我希望您知道,您有些固执,而我也继承了您这一点,一大把年纪了,再苦再累,你总是脸上带着温馨与微笑。让我看到生活的希望。每次上车,叫你别送,回去吧,您嘴上总是说我看看就好,而您的脚不听话似的,一直走到等车的地方,或许您知道女儿我,总是喜欢掉眼泪。
如今我已长大,成为了孩子的母亲,懂得你是那么的不容易把我们拉扯大,对于您,我老公说,叫我别想太多,想太多帮不上什么,我总是想自己做的不够,在我长大以后,更让您在我们小的时候更累,父亲,你能听我一句劝吗?我知道,在很多的人看来,写信已是落后,但在心,只要对您好的,我永远觉得值得这样做。
父亲,我一直感到很幸运和幸福。因为相对有一些人来说,我有您对我的牵挂,有您的叮嘱,让我烦忧的时候,总是想起你,你比我们苦很多,又是怎样走过来的?如今您不在我身边,虽是多想回到以前的时光,跟在你身边做诸多的事,你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们,早会为我们想到要做什么,每当烦恼累的时候,总是想起了您,即使我现在已是孩子的妈妈,但在我内心,我知道,你从来不分是疼儿子多还是女儿多,虽然你有时嘴会说,女儿大了总是嫁人,而有部分很多的父母都是这么认为,而事实女儿嫁人后在父母的身边时间越是很少,但在女儿心中,你时时是我的牵挂,生活,光是有爱情总是不够的,感谢你,我的父亲,虽然长时间没有回去看您,这代表我的心不句牵挂,只是为了生活,为了现实。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有心胜无心,只要有心,什么都留意,虽然每次只是打电话问候,希望你接受这微不足道的,我对你的关心吧!虽然不能时时在您的身边,但我能做的时时关心你的生活,在你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互相都在身边,给于亲情的慰心。您是那么地辛辛苦苦干完沙场里的活,又干完这家里的活,我不知道我是否理解你的心,但是我希望你好好的。
父亲:也许我太轻松了,所以还是觉得自己累,太轻松了,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因此,累的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内心的不充实让自己的心总是不能安静地停下来回味人生。有时总是在想,如果时光倒流,我又能抓住些什么呢?不时时地珍惜时光,就算倒流了也没有什么,有些事,总不能时时地记起,而有些事,总是想记起来,所以,有了记事本。父亲,我知道您的愿望,你也是想我们好好的,说不让你操心,还是会让你操心,有谁的生活都是一帆风顺的呢?我只能做少让你操心,你为我们操心一生了,以后,在我为我的孩子操心的时候,我会让孩子知道感恩,就像您让我知道,你给于我很多,而你自己却不知道,内心与行动的给于总是最强大的。虽然我们总是沟通总是最简单的,难道因为听不到,就是我们沟通的阻隔吗?事实也会有这一点,像一些内心很想对你说的话,只能用文字表达,面对你,我能说的,就是用口形来让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您没多少书,我知道,父亲,我总是想起小时候和您一起干农活的情景。我们总是先休息,而你还在弯腰地不断地干,也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懂事,明白你的苦心。
在今天这样的一个安详的日子的,我总是想起了你,在山的那一边,山的那一边,不管我何时回去。总是可以看见你在那里干活,心的怕面对,而又想去看看你干活的样子,问自己,为何在我们小时候的时候,您是这样,而在我们成家以后,您还是那样的累,是您的执着还是我们的不够关心呢?想起了你因为听不到外边的声音,您我告诉我,走不到远方去,您也知道工价低之类的话,我为何不知道,你不是因为不知道情况而去做。想起了你每天总是舍不得吃好的,一次吃的菜,发霉了你还是舍不得扔掉。一切的一切,我希望你多保重!
生活的微笑,心的安静,你做到了这些,因此,无论你干的活再苦再累。回家再晚,早上再早出门,你都没有怨言。只有努力和不断地用完自己身上所有的力气。去换取美好的生活。父亲,祝你身体健康明朗。与母亲恩爱一生!开心每一天!
您的女儿:美美。
我还是一个人。
萤光又回到梦境之上。
一只萤火虫,受孕于故乡,破茧于童话,连接天上与人间,连接心灵与世界,曾晶莹于我的眼前,却美丽在我的梦里。
那时,夜空很宽、很远、很深。萤火晶萦如花。曾有许许多多的情感随着这萤光的飘逸而飘逸;有许许多多的往事随着这朵花的芬芳而芬芳。
故乡、萤火与我。
想象、记忆和夜。
只有回到梦境之上,时间才不再流逝。
是花影漫漫,抑或是莺歌渺渺,还是足以明澄游子梦境高处的月光么?
一粒萤火,也许毫不经意,却永远地停留在生命经过的路径。
月亮和星星是沿路铺开的呓语,萤光一般点缀着村庄和梦境。
天是你铺开的灵魂么?
地是你净化的心灵么?
时间依稀,月光依稀。当五彩缤纷都已收拢,翻开夜的内页,每个钟情的文字已被萤火灼过。
走过如雨的蛙声,我的梦萦如故乡之月。猛然间我感到眼前一片萤光闪过,在黑夜里,草尖挣扎着露出了一撮令人欣喜的绿色。
于是,梦流下了第一行泪,在故乡的天空裂开了一盏疼痛的萤光。
今夜,迟亮的萤盏来自村庄的心灵,来自你纤细的指尖,又一次离我这么近呵……。
让风儿捎来问候,让高山回荡深情,让河流述说心语,让美好的东西,在梦境之上!
而在很远的远方,村庄用禾苗却挡住了我的眼神。
在异乡迷乱的路口,乡音泛黄了,城市的色彩过于纷繁。只有在夜阑时分,从一团霓虹灯的光影里苏醒。
而在村庄,萤火虫的圣洁的箴言,化作朴实而温情的叮咛。
当萤光和花香凝成的鸟语,美妙和芬香谁也无法破译。
我知道你的灵魂留在了故乡,你的根须,在故土最温暖的血脉中生长。
当梦站在小河边,就一眼能望穿水下浅灰色的石头和游子跋涉的背影。
多想掬几捧浓纯的夜色泼进与日俱增的焦灼,湿润向往和祝福。
即使在萤火无法照到的地方,那记忆中的鱼还在水波的阶梯上攀援,只为采集漂浮在水面的月光。
故乡呵,昼与夜竞相追逐,在我的眼里,永远不分胜负。
夜空寻找着,萤火顾盼着,等待与晨曦邂逅的刹那……。
你是夜的火种、雨的泪珠、风的音符,让天籁间孕育一种菩提之静,让灵魂苏醒于经文,阅读上下五千年的虔诚,并将三更夜吟诵成晨曦的瑰丽。
许多年了,谁还在故土上,手举宿命的萤与燃烧的艾草,目睹火焰滔滔不息,一次次横过村庄的头顶。
人生如茶。
家乡的红樱桃。
因读的是农业大学,所以校园的甬路旁竟可见一排齐齐的樱桃树。
又是樱桃红时,粉红色的樱桃挂满枝头,也勾起我乡思缕缕、乡愁淡淡。
想起那样一个小村,那样一个农家小院,小院中有着那样美丽的两棵樱桃树。——那就是印着我所有童年梦幻的家园。
很小的时候,我就以家里的这两棵树而自豪了,因为邻家都没有能长出那样晶莹剔透的红果子的树。每当6月樱桃飞红,小小的我们便会整天整天地赖在树下,伸出手儿摸摸它们,象摩挲天堂仙果,仰起脸儿数着它们,一颗、两颗……如数着夜里的满天星斗。真正吃到肚里的也只是几颗,几颗足矣,那甜甜酸酸的清凉太沁人,直到现在仍浓浓地留在我心头。童年的我们从树叶芽苞萌动时,便开始在心中装起一个个的企盼与等等。开花了,结果了,那小小的果实由绿转白,由白转粉,直至熟得透红透红,我们的每一个愿望也便熟得红透,嫩得滴下甜甜的液汁。
如今,那两棵樱桃树依然翠绿在家中小院,而我却只能在梦中相约那串串红果。只因那一日,我背起求学的行囊,从此便走出了那一片樱桃红。然而那儿时的每一颗红果都是一个圆圆的乡梦,无论我走到哪里,都逃不出它划定的那个圆,每一茎柔枝都是一条长长的线,牵起游子与故园的那一份至死不渝的恋情。
校园里的红樱桃在枝头摇着成熟的诱惑,摇得我心头痒痒的,总想回家,看看家乡的樱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