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信之花绽放作文
自信,才能有接下来的坚持不懈;自信,才能有后来的奋斗;自信,你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老师也曾多次找过我谈话,一次次涌上心头的渴望的火,却总是被自卑的凉水给浇灭。我自己也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不大胆些,为什么不敢演绎出证真的自我?我渴望着被老师关注,渴望被同学们羡慕,渴望着在自己的人生中演绎出真正的自己!
终于有一次,我在一次美术课上,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中,不由自主的走上了平日里只有老师才演绎主角的讲台上,等我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握住了粉笔,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努力的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把讲台想象成自己平时独处的小天地里,我深呼一口气,坚定的拿着粉笔,开始画。黑板此时成了我尽情挥洒的舞台,五彩的粉笔变成了我手中挥舞的彩带。霎那间,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身临其境。不一会,单调的黑板在我的手下成了五彩斑斓、主题鲜明、青春色彩涌动的河流!
“画的真好!真是栩栩如生!”真棒,“没想到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她居然是深藏不露呀!”“没想到他居然有这样的绘画才能!”
那一天,我在讲台上大放异彩,得到了全班同学的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机会,让我展现自己的机会,而我也不负众望,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奖项。
让我们挖掘自己的潜能,肯定自己的价值,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主角,肯定非我莫属!
我爱目光犀利、行如剑梭的雄鹰,因为它一心直击长空,任自遨游;我爱艰辛勤苦、韧耐劳作的蜜蜂,因为它一心采撷甜蜜,酝酿幸福;我爱行动沉缓、巍雄宏伟的巨鲸,因为它一心驰骋汪洋,放纵自如。它们别无他求,它们义无反顾,有的只是相信自己的无限自信。
心中充满自信,目标才会得以实现,追求才会付诸行动,生命才会精彩灿烂。
还记得大禹一心治水,只是相信可以使百姓安居乐业,只是相信能够让天下安定太平,只是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使社稷繁荣昌盛。于是,他抱着最大的热情,为着自己的信念和希望毫无顾忌,毅然拼搏,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还记得司马迁一心完成巨著,只是相信自己可以将这历史千古传诵的任务完成。他强忍着身心惨痛,夺志夺心,亦张亦弛。面对坚实的牢房,他寂寞难熬,面对冰冷的脚镣,他内心痛苦。但就是因为相信自己,于是倾注毕生心血,让这灿烂的文化继续传承,使这缤纷色彩永远炫目,终于使这历史在华夏五千年的轮回中刻下时间的轮轴,留得后世一片赞叹。
还记得麦哲伦一心完成使命,只是相信能为人类开辟更广阔的大地,迎接更加灿烂的未来。于是,即使跋涉艰难,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将人类带领到另一片广阔的天空下。
对于花圃一时的荒芜,我们总习惯以失望和叹息将下一季的风景遗忘。就如我们经历一段灰暗的日子后,总会因为失败太多而惶恐,而丧失了信心,习惯将美好的风景定格在昨天,定格在无限的回忆中,却把绵绵不尽的忧伤留在心间。然而成功总把握在那些积极乐观、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手中。
让自信之花绽放。每一天,每一季,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历程,都有各自的美丽。尽管烟雨渺茫,只要心灵的原野没有冬季,只要相信自我,风雨只能是人生乐章里的一个短暂音符。让我们乘着自信之花,飞向远方。
没有梦想的引航,哪有生命如花的绽放;没有信念的执着,哪有一生无悔的痴狂。
——题记。
在寂静的空谷里,微风习习。你睁开双眼,抬头仰望支离破碎的天空。“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注百合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那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轻轻叩击着你的心灵。没有人为你细心呵护,没有人为你骄傲鼓掌。“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你独自静静地生长,心如止水,只为那一抹信念的执着,在别人看来却也不过一处残破的风景,凄惨的美。
你坚信:没有梦想的引航,哪有生命如花的绽放。所以你全心全意地开花,把一个美丽的梦想,深深地埋在心底。默默地,默默地生长。面对流言蜚语,你总是静静地听着、听着,从未反驳。因为你知道,花开是最好的证明。
你坚信:没有信念的执着,哪有一生无悔的痴狂。所以你全心全意地开花,把一抹执着的信念,深深地印在脑海。默默地,默默地生长。面对寂寞时光,你总是静静地忍着、忍着,从未抱怨。因为你知道,执着是最好的理由。
在你的生命中,开花是梦想,是信念;而花开,则是你期待已久的绽放。别人怎么看你,都无所谓。活着,不是为了取悦别人。人生不比完美,但必须精彩。在你的。
字典。
里,没有失败这个词。你有自己认为最美的花朵,你有自己认为最纯净的世界,足以。当你为了梦想而奋不顾身的时候,当你为了信念而坚定执着的时候,你是最耀眼的。所有的不屑,诽谤,都会随着花开的证明而不击自退;所有的寂寞都会随着花开的证明变为幸福的笑容。
“我们都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寂寞、黑暗、流言、蜚语都是不可避免的。路,不仅是距离,更是一种经历,总不能寂寞就抱怨,怕黑就开灯,脆弱就想家,被孤立就讨好,不要被现在而蒙蔽双眼,终究是要长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终要自己走完。所以,不必害怕黑暗,因为黑暗过后,尽是光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一朵百合花,在自己纯净的世界里,坚强地、默默地生长,让生命如花的绽放。
随着生活的优越,我们享受着、快活着,却在这无形中丢失了某些,而最不该丢失的就是自信。莎士比亚说:“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败的主要原因。”的却,漫漫人生,翻开历史的卷历,有哪篇诗歌不是用自信谱出?有哪一幅图不是用自信绘出?又有哪些歌儿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跃动?……让我们重拾自信吧。
重拾自信,你会离幸福更近一步。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更让她感到幸福,正如她所说:“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要好。”
张海迪,虽身残,但志不残。的却,她做到了,凭着对自己的自信,她活出了精彩,活出他人艳羡的幸福,更活的比某些正常人还要好。展眼望去,大街上、小巷里,那些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难道不能如张海迪般自信?难道不能活得比正常人还好?答案是能,只需他们重拾自信。
重拾自信,你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她曾被人们尊称为“铁娘子”。有一次听见别人议论:“女人怎么能执政。”她立即站出来自信的说:“我不仅要当英国第一女议员,还要当英国第一女首相。”后来,当她与石油大亨撒切尔喜结连理时,她又对记者说:“今天,人们知道撒切尔夫人是因为撒切尔,明天,人们将因撒切尔夫人而知道撒切尔。”这是何等的自信,何等的气魄。1979年5月4日,撒切尔夫人入住唐宁街,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她担任首相11年,成为英国最有权势的女人。
撒切尔夫人,一届女流,却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她的自信,她的气概,即使是男儿都无从比拟。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若能拥有像她一样自信,那么定会让我们的学习生涯如虎添翼。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丢失自信的孩童。有人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日渐奇丑?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小时不也患有口吃?有人为自己的智商而自卑,但爱迪生、牛顿小时不也学习不好?但他们都没有丧失信心,而是日趋努力,终成理想。如今的我们,也因重拾信心,成绩不好就努力,相貌丑陋就心灵美好,个子太矮就努力锻炼。
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自信,丧失了激发我们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让我们重拾信心,始终坚信:人生航船由我们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风帆,就能战胜风浪,抵达美好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