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姐姐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繁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可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可能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一名不知姓名的护士―――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有一次,我因为得了脑炎,住进了医院。一次输液,两名护士姐姐个我扎针。因为我有点胖,所以护士姐姐没有扎进去,而且连续扎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她们的头上急得渗出了汗水。无奈之下,一个护士只好走出去找别的护士求助。一会儿,又进来了一位护士姐姐,那位姐姐健步如飞的似走了过来。这是我心里更害怕了,因为那个护士姐姐跟我一般高,而且长得有点丑,我从心眼里有点看不起她。我无意间看到了她的胸牌,上面写着职位―――主管护士。她拿起我的手,仔细的给我找血管,头上也出汗了。她终于给我找到了一根几乎看不见的血管,一针下去,竟然扎了进去,然后冲我一笑,就转身离开了,我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份敬意。
第二天早晨,妈妈去楼下打饭,那名护士姐姐来查房了。她看见我自己在那儿,就和我聊起天来。她的话娓娓动听。从谈话中我知道了她没考上大学,所以学医的时候很吃力,可是她坚持了下来,终于拿到了护士资格证。可是因为自己身材很矮,所以很多家医院都不愿意要她。后来以出色的成绩被人民医院试用,最后因为工作出色留下来。
第二天,我出院了,我再也没有见到那位护士姐姐,但她的精神却深深打动了我。护士姐姐,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白衣天使!
我的姐姐在一个小县的县医院当一名护士,平时总是那么的忙,没有多少时间回家,今天我趁着在家没事,就买了一点她喜欢吃的东西去医院看看她。
与姐姐约定好时间碰面的时间后,我就坐上了客车去她的那个县城,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她的那个县城,一下车我就不知道怎么走了,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路痴。
我提着东西在大街上盲目的走着,因为姐姐还没有下班,所以我得依靠自己找到她工作的医院,我问了路边的行人,让他们给我指了指去医院的路线,但是到最后我找了一个出租车才找到了医院。
到了她工作的医院,我找到了她的科室,不过还没有找到她的人,听其他护士说她给病人换水了,我等了好久她才回到护士站,姐姐看上去瘦了许多,姐姐看到我也很开心,过了一会她就下班了,我们找了一个饭馆简单吃了点饭,她又要回医院上班,她说这两天很忙,没多少时间给我说说话。
把姐姐送回医院,走在大街上,我才突然感觉到护士的伟大,他们真的好辛苦。
我七岁时,曾到北京儿童医院住院动手术,切除扁桃体和鼻子里的腺样体,因为有一点伤风感冒,它们就堵得我喘不过气来。
当时我年龄小,又是头一次离开妈妈,陌生的环境,动手术的恐惧,都让我沮丧又无助,常常一个人坐在病床上掉眼泪。幸好有一位护士姐姐对我和同病房的另一个女孩张一言都很好,经常帮我们洗头发,梳辫子,还总是在饭碗里多多的盛肉,多给一块巧克力,怕我们想家,就讲笑话给我们听,放动画片给我们看,我和张一言都非常喜欢她。
遗憾的是,我一直不知道那位天使一样的护士姐姐究竟叫什么名字,只隐隐约约听到别人叫她李护士,虽然我对她的一切一无所知,但是她带给我的感动,却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那年生病住院,遇见了她。身材高挑苗条,扎着长发,脸庞白皙清秀。她将我称作小男孩,其实那时我已经二十多岁了,只是外表看着很稚气。传染科病房,编号23,小屋里三张病床,我在中间。她出现了,自此,那甜美撩人的嗓音便时常响起,就宛如清晨阳光下颤动闪耀的露珠。
她端着托盘推门进来,对我说,小男孩,吃药了!她拎了吊瓶走到床边,对我说,小男孩,该挂针了。我因病脸色苍白,全身虚弱无力。看到亲切悦目的她,感觉似乎舒服了不少。她为我扎针时神情专注,低垂着眼睑,睫毛弯弯翘起。纤纤柔荑,一手按住我的腕子,一手举起小小银针。我顿生怜惜之情,不是怜惜自己,而是怜惜她。过了几天,病情好转,我就让母亲将课本带来,每天复习,准备参加成人高考。她叮嘱我好好卧床休息,不要老看书,这样才能早点恢复健康。说话时,她黑黑的眼睛注视着我,那样清澈美丽,如河面上的月光,春风中轻飏的柳枝。我变成蓝天上的一朵白云,忘情地飘呀飘的。那时候,我真希望自己就是潇洒王子或美少年,给她留下好印象,获得她的青睐。她离开后我往往赶紧照照镜子,看自己刚才的形象好不好,头发乱不乱。有时自鸣得意有时懊恼自责,真神经得可以!
洁净安静的病房,窗外有棵正凄伤落叶的梧桐树,正像我的心情。可只要看见她就不一样了。时光换成另一张面孔,放慢脚步,像她一样,穿了高跟鞋,嗒嗒嗒敲响地板,充满韵律风情,款款走过来。总想见到她,一见她,就有种甜美的慌乱,还竭力要镇定。想着,能见她,就是多扎我几针也无所谓呀!晚上,她推门进来,对我说,喂,小男孩,出去一下,我要给房间消毒,于是就打开了头顶的紫外线灯。她说,小男孩,搬上你的凳子去看电视吧!于是我就听话地搬起小凳出门,去往走廊尽头的电视室。一边走,双眼却转到后脑勺上,看她走进别的病房。
十一国庆节,除去值班的,医生护士都休假了。我那两个病友也回去了,晚上就我一人住。似乎病区整座小楼都空了,长夜漫漫,孤孤单单的。我躺在床上,仰望窗外清冷的夜空、梧桐树斑驳的影子,盼望早点收假,再见到她的身影。可惜十一过后,没见她来。直到又过了五六天我出院,也再没见到她。我那时很羞涩,也不好意思向别人打听。感到遗憾的是,我也不知道她姓什么,叫什么名字。好人会有好报的,愿她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因为她总为别人送去阳光,她就是阳光天使。生病的日子,身体和精神的痛苦沉郁中,是她为我送来了温暖的慰藉。
二十多年过去了,年轻时的一段邂逅,总让人怀想。想起她的时候,时光便放慢了脚步,像她一样,穿了高跟鞋,优雅亲切地走过来。岁月深处,那脚步声,那嗓音,还一直在走廊和病房里,在我心的旷野间回响。后来看到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故事,感动得流下眼泪,心想她俩是一样的伟大。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不知姓名的,可亲可爱的护士姐姐,这么多年,你还好吗?人的一生有许多美好回忆,你可知道,我的回忆中一直有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