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作文700优质
窗口。
新的学期开始了,教室有二楼升到了四楼,班里一如既往换了新位置,我被排到靠窗的座位。我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糟糕,只觉得这里地势优越,一扭头便可以看到窗外的一切,颇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下课了,我没有冲出教室去畅游,没有一个劲的在难题上打转,而是傻呆呆地倚窗而望。窗外既没有绿野阡陌,也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没有梦境中的天堂,唯一的风景就是那几棵不知名的树木,在萧瑟的秋风里面面相觑,似乎在说着秋风的坏话。透过这个窗口,既不能举目千里,一饱眼福,也不能俯仰天地,大展雄心,但却适合心灵散步,适于灵魂栖息,适于大脑放松。学校里呆久了,便有些背起书包闯天下的冲动,却有没有这个胆量,大家不都在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又无奈”吗?我清楚无奈的分量有多重,我这个女孩子家只能躲在窗户口展望世界,享受世界。
窗外,人影不断或三五成群或孤身一人,或嬉皮笑脸或愁容满面,各具情态,但这些都不过是生命场合中的一瞬。人世间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的,正如这窗口,也镶不住任何永恒的东西,我总觉得有一天我要破窗而出,展翅飞翔。
还乱的样子,是不是如我此时的心情一个样?透过窗口,看到了母亲掰着手指头算出女儿归期的焦急,看到了母亲憔悴却依旧慈祥的面孔,那为女儿操碎了心的面孔。“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可以开花,我可以结出希望的果实。如梦的岁月,我要让魁星钟爱我。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要用学业用新的美好换来老师的称赞和父母含泪的感叹。我孝敬父母的这颗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突然明白,也许,这就是永恒,真正的永恒,窗口唯一能镶住的永恒!
哦,窗口dd新的美好的开始。
窗口。
放眼望去,高楼鳞次栉比,植物翠色欲滴,可我总是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
……。
一只蝴蝶飘然而至,在我的头顶上打旋,忽飞忽落,随后落到了一位老乞丐身旁,我不觉为之叹息,她也有过青春花季,但现在只能伏在地上,乞求路人的施舍。也许是命运女神遗弃了她,或者是儿女不孝……我在抽屉里拿出零钱快步走下楼,给了她我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我便去公园溜达。回来时,我无意中发现他那破衣烂衫之间,竟有一双涂着红指甲油的细嫩的手。我忙躲在大树后面,那个“老乞丐”见旁边没人,便掀开晤在头上的破毛巾,啊!那是一张涂脂抹粉的脸,虽然他确实很漂亮,但他身上却总有我讨厌的东西,他拿起自己面前的那一摞纸币,认真地数了数,贪婪地笑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为了钱就出卖自己的人格,就放弃了自己青春,甚至无限美好的未来,钱的诱惑,将他们推下了万丈深渊,他们愿出卖自己的一切,甚至人格与尊严。
钱,钱,钱!
人们成了钱的奴隶,钱的追随者,钱可以促使他们去干一切。
当他们拿到钱的赏赐时,却没有感觉到金钱正侵蚀着他们的尊严与人格。
我为那些人深深的叹息。
窗口。
好不容易熬到了期末,可没想到可怜的我们却要象往常一样。
冷冷清清的校园里只剩下我们一群可怜的大孩子们。我又感到很幸运,因为我现在正做在靠窗的那个位子,在我眼里,那儿简直是一块风水宝地。我一抬头便能看到它--那棵我自诩为圣诞树的小树苗,我常幻想有一天我把它搬回家,为它悉心打扮一番。但它是孤独的,躲在那巨大教学楼威武的身躯之后,看不见阳光,享受不到阳光的温暖。孤独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所以我们惺惺相惜。
坐在窗口,看见学弟学妹们正准备尽情享受放假的喜悦时,我感到了不公。我们还只是高二啊!这次的寒假是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了,被剥夺了的。可大人还口口声声说是为我们好!
反正无论如何,苦是要受的,福也是会有的。透过窗口,你会发现更广阔的一片天。
窗口。
“伫立在窗口前,窗里出现似曾相识的笑颜。其实,里面禁锢着落泪的眼。那把丢失的钥匙究竟在哪里一次又一次我从这个窗口经过窥视、倾听里面的所有,寻觅着那丢失的钥匙”
我终究还是没赶上他的车。看着奔驰而去的汽车扬起的灰尘,在潮湿的空气中挣扎,深深的没有痛苦,没有哀怨。
我又漫步来到那个窗口前。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视线竟是那么的模糊;我奋力睁开眸子,想要可是内清楚那窗里的一切;噢,如烟似雨的牛毛细雨不知何时光临了这个窗口,为它编织着轻纱般的稠密雨帘。
你知道吗?很多个夜晚我就那样站在你的窗口前,看着里面的灯光,一直就那样的看着、看着。因为隔着窗,似乎灯罩是破裂的,一道道斑痕又似横七竖八地贴着胶布,越显出残败的样子。然而,入夜,那盏灯则又显得十分动人,迎接我的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掬清辉。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感觉,每当远远看见窗口亮着的灯光,我党饿步子便会变得轻捷起来。对世界我们不过是一芥尘埃,但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那么的重要,其实每次来到这个窗口前,我只想说“你今天快乐吗?”、“晚安!”
我听到了一声声忧郁的乐声,走着你的内心世界,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对这样的友谊你既激动有害怕。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在交往着,可是我们都好痛楚,我们过得并不开心,我们要的不是这样的感觉,太压仰,太沉闷。
咦,意外地,远远发现那个窗口还是亮着灯是、的。是你突然决定改变行期了?车程了?一连串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我快步上楼打开房门,室内一片静默,你已人去室空,惟有亮着的灯光默默地深情地眼睛一样注视着我。
虽然未来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但友谊的温暖却是我生命中一份永恒不变的执着守侯。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机会能站在这个窗口前,在这里,我将这生命的记忆抽成一行行文字。我们彼此用眼来观察,用心去体味,再用手中的笔真实的记录。很难想象,一旦这些文字也消失在我们的饿记忆中时,我究竟还能拥有什么?或许又是空洞的茫然。于是,我们将路上的感受,即便是那样细微,也全部化作文字,至少她暂时还不会逝去。
若干年后,我还是会站在这个窗口前凝望,希望那时我们早已把钥匙找回了,不再是我独自一人窥视这个窗口,但愿那时你会出现在窗口前,想窗外微微笑。
窗口。
小时候住过的房子,温暖,美丽,幸福。特别是那碧绿的窗框,晶莹透明的玻璃,粉色的窗帘,形成了我家独特的窗口。
窗台是雪白色的,窗台上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有水仙,有吊兰,有君子兰等等,鲜艳芬芳。每盆蛤都以它们独特的姿态立在花盆里,释放着清雅的芳香。
我最爱水仙。我把它移到一个仿有古画和古诗的白色瓷盆中,待到花开季节,雪白色的花配上仿古的瓷盆,朴素淡雅,洁净大方,别有一番诗意。经过我的精心培养,水仙又一次开出了洁白的花。水仙蛤亭亭玉立,香味使人陶醉,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窗台上还放着一只小瓷熊猫,胖胖的,傻傻的,手中还抱着一根竹子,真是傻得可爱哦。
晚上,我时常趴在窗前望着星空,深蓝色的天空仿佛是一条无边无际的大绸缎,上面精致地点缀着金星,月亮像一把弯弓,悬在空中。
当我坐在窗前小桌上温习功课或看课外书时,一阵阵清爽的微风拂面吹来,像段魔咒,把我带入书中奇幻,美丽的世界。
窗口。
最近总喜欢在到家时放一盘日出之屋的萨克斯曲,看一本叫小王子的书。也许看过很多遍了吧,我觉得这种感觉棒极了。
不知怎么开始爱在窗子下发呆,窗引进来的不只是风和阳光,残星、薄雾、流云、暮色,朗月载来的皎洁,庭树摇碎的细影,夜歌的恣意悠扬,还有班上那个爱笑的女孩,都从这小屋的西窗乘着梦境而来。
打开窗,听风的声音,感觉风,感觉到此刻拥有的自由。
“当你拥有整个世界时,是否考虑过给这个封闭的空间开一个窗子呢?”我喜欢这句话。不要在笼子里做困兽之斗,要给那些即将禁锢的思想留一个窗口,甚至说是一条裂缝。
深夜,泡一杯咖啡,躲在屋里,关上灯,坐在窗边,用左手托着下巴,守望日出。窗内是一个人,一种简单的生活;窗外是一群人,一个复杂的世界。想来也觉神奇,窗口,我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窗的另一边,天是三色的:属于夜的黑,雪反射出的红与灯光映照下的黄。此刻,我的灵魂已跃出了窗子,游走于这三色霓虹之间,还做在窗口前的我,好舒服,感觉,像在飞。
很暖的金色阳光洒满小小的屋子,听着便令人舒服。于是,开一个窗口,等于解放了一种感觉,拥抱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