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落叶似缠绵的蝶;雨落,奏响欢乐的声音。赏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蓦然回首在春的温馨,夏的热烈,秋的爽然,冬的严峻中,我和我的家人愉快地走过了十三个春秋。
――题记。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疼爱,无微不至,使我深深体会到家的温暖。每逢放学回家,妈妈早已做好了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回来。而爸爸早已在学习桌旁等候多时,每当我有不会做的题时,他总会耐心地给我讲解,一直到我明白。而妈妈也无比关心我的学习,每天想法设法给我补充营养,变着花样儿做饭,使我每天都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我爱我家,一个绚丽多彩的家。有人说,生活就要一杯白开水,可我家的生活却是多姿多彩的。每当茶余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前时,爸爸总会有一些奇妙的点子让我和妈妈在欢笑中度过这几十分钟;一段成语接龙、几条脑筋急转弯,或是智力竞赛……邻居们时常会发现我们家时时被笑声“包围”着。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是委屈,是爸爸妈妈为我排忧解难,听我诉说心中的苦闷。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面对事实;是他们使我懂得了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天冷了,要多穿衣服。”一遍遍说着不会改变的话,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在我的眼中都是那般的伟大。她是家庭的火苗,因为有了她,家才有了温暖。“孩子,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这是爸爸鼓励我时常说的话。爸爸是家庭之灯的灯芯,因为他的存在才有了美满。“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投入了他们的怀抱。是的,家庭之灯要放发的是美丽的光彩,而这光彩正是我的化身。因为有了我,家才更加生动!
欢乐一家亲,一家欢乐亲。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让爱永远驻我家!
初夏,窗外的雨不停地下,驱散了多日累积的炽热。
傍晚,明亮的灯光透过窗,弥漫到清新的雨里,夹杂着冲透阴云的笑声。
我低头扒着饭,父亲在我左侧剥着松花蛋,右侧是母亲正插下吸管把牛奶放在我面前。这如此熟悉的场景又一次重复在我眼前,心头的温暖也渐渐荡漾起细细的波澜,很静,很亲。
我沉默着不说话,低头吃饭,抬头,父亲正往母亲碗里送菜,菜在白色的米粒上显得越发可爱,母亲将菜夹起,送入口中,神色自若却带着满足。
母亲细嚼两口,不假思索地便把同样的菜夹给了我,她一脸的微笑,那神情仿佛是说:“这菜不错,多吃点儿。”我把菜送入口中,它的温度很快遍布喉咙,向身内每个小小的角落发散。我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那笑声在雨声中却分外清脆。母亲抬头,与我目光相对,“哈!”她亦笑出声来,伸出左手,取下我嘴边的米粒。
窗外的雨声渐渐变轻,我坐在溢满香气的饭桌前,()忽地嗅到了幸福与欢乐的气息。我明白那便是家的滋味。很暖,很亲。
我坐在桌前,父亲在我的左侧剥着枇杷,右侧是母亲正凝望着父亲。父亲剥好两只枇杷递给了我和母亲,又忙着剥下一只。我品味着枇杷的酸甜,似乎品味到了只有家才能拥有的味道,那是欢乐,那是彼此的亲密无间。
雨过天晴,窗外传来孩子的嬉闹声,我转头望向窗外――一对父母拉着他们年幼的小女孩正在这雨后的傍晚漫步。小女孩站在中间,左侧是她高大的父亲,右侧是她慈祥的母亲。小女孩的两只小手紧紧握着一左一右两只大手,在朦胧的背景下,他们的身影拼成了一幅很美很温馨的画面。
在左的是坚强的依靠,在右的是温柔的微笑。三人在一起便是家,便是风雨吹不垮、苦难压不倒的家,便是永远充满欢乐、亲密无间、用爱呵护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爸爸,有妈妈,还有弟弟。噢,还有我,别忘了。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她很关心我的身体。天天早晨,我起床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煮上一个鸡蛋,让我在路上吃,说吃了能补脑子,上课听讲更有精神;晚上,我写完了作业,该睡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调一杯牛奶,说吃了对身体好。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胖这样坚固吗?就是早上吃了鸡蛋晚上喝了牛奶,所以,我也要在这里告诉同学们,你们也叫家长像我妈妈那样做给你们吃,这样能让你们上课更加有精神,身体更加坚固。……看,这就是非凡关心我身体的妈妈。
我的爸爸是一个严厉而又慈爱的人,他非凡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考试考落到了班上十几名。我很兴奋,一到家就把这喜讯告诉了爸爸和妈妈。然而爸爸却说:“考了一个这样的成绩,就骄傲了。你没有听说过一句老话叫“;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吗?”这就像一盆凉水直泼到我的心里,我差点儿就哭了出来。爸爸见到我这样,就心平气和地坐在我的身边,慢慢地开导我,讲了不少“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并鼓励我应该再接再厉,直把我说乐为止。……看,这就是我严厉而慈爱的爸爸。
我的弟弟是一个活泼可爱而又十分顽皮、调皮的弟弟。他有的时候非常活泼可爱,他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做一些鬼脸,或说一些搞笑的事情让我开心。然而,他有的时候又十分顽皮,他经常会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拿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来烦我,有的时候还会跟我抢东西,结果我总是吃亏,谁叫我是姐姐呢?……看,这就是我活泼可爱又十分顽皮、调皮的弟弟。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爱我,妈妈爱我,弟弟也能给我许多乐趣。我爱爸爸妈妈,也爱弟弟。我在暖和的家中生活,在暖和的家中快乐地长大。
好,我把我的一家都告诉你们了,也该让我听听你们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