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可这件事是我与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乐的一件。去年夏天,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热,大地被太阳烤得像一个烧饼,只有颐和绿苑的草地上在喷水,假山上在流水,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创造了一个即凉快又能玩水的绝好时机。我和妹妹在颐和公园玩耍,我转着贼溜溜的眼睛机灵一动,说:“我们打水仗吧!”妹妹说:“好呀”“好呀”,于是我们买了两把水枪,装上水玩了起来。“游戏规则还没定呢”我喊着说:,于是我们又定了规则,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戏太慢,才开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枪,好啊!看我的!妹妹正得意时我连打她两枪,妹妹满身是水鼻子都快气歪了,我大笑说:这叫加倍奉还!
再后来她可小心了,我这个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于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说:“瞧天上的飞机好漂亮啊!”就在我抬头看的那一刹那,她给了我一枪,然后就溜走了,我知道上当了,又穷追不舍,终于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说:“天上有架飞机”我回答: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她又来了一招说:瞧这儿有伍角钱,我又回答:那你去捡吧。最后她没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
就这样你一枪,我一枪,不知不觉我们两个人便都成了落汤鸡,可我们仍然很高兴,因为我们度过了一个无拘无束的下午。
这些都是件快乐的事。其中,使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是--第一次种瓜。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弟弟在喊:“咱们种的瓜长瓜了,不信你自己看看去。”我放下手中的笔,飞快的跑过去。一看,呵,好大的瓜呀!我和弟弟看着那篮球一样的瓜,高兴的连蹦带跳不亦乐乎.
由此,使我想到春天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花儿、草儿再阳光下争先恐后的吮吸着阳光。花从中开的那些娇艳的小花都在阳光下争奇斗艳。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商量在我家门前那块空地上种什么?我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在那块空地上种瓜。
等到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们高高兴兴的集合在这块长满野草的空地上,动起手来。首先我们拔草,草真难拔呀!它的跟深深的扎进了干硬的土里,废好大的劲才能拔起来。我们坚持不懈的干,那些讨厌的草,终于被我们消灭了。然后挖坑,坑好难挖。里面都是些砖头片瓦。我们只好用手来挖,一不小心,瓦片还能划破手。我们废了就牛二虎之力才把坑挖好。接着是浇水。最后是放籽,籽是好放,可是籽的多少我们却不知道。我们有去问种过瓜的人,问清楚了之后,我们把籽放下,埋好。
接着是浇水,我们浇水时水总是流出来,好半天才弄好。
我们干的满头大汗,这活虽然累,但是我们想到丰收的果实,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样开心,一样快乐。
随着时间的迁移,我们种的瓜发芽了,爬蔓了,开花了,结果了。在瓜发芽、开花、结果的日子里,我有空就来给它施肥、浇水、锄草。每来看它,都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早日看到丰收的果实,看到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的果实。
慢慢的,慢慢的,瓜秧长大了,结瓜了,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实现了。今天,我和弟弟抬着自己丰收的果实,心理特别高兴,特别快乐。
童年生活中有许多开心的事,一直陪伴我成长。但是前年夏天学骑自行车的那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时我七岁,小学一年级的暑假里。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玩时,我都能看见叔叔阿姨们骑着自行车。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想自己何时能学骑自行车。
妈妈渐渐得察觉到了我的心思,带我买了一辆儿童自行车。我可高兴了,一下子坐到车子坐垫上,爱不释手,嚷着让爷爷教我骑。爷爷带我下了楼,推着车对我说:“骑自行车是要身体坐正,用脚踩着自行车的脚踏板使劲得蹬,记住,要保持平衡,眼睛要向前看,这样自行车就能前进了。如果骑得好,就可以把两边的轮子给下了。”我听了,心想:这还不简单!想着,就让爷爷把我扶上车,就用脚使劲得踩脚踏板,车子真得动了。这时,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生怕车子会倒下来,豆大的汗珠从脸的两旁流了下来。等我骑了几个来回以后,我不再那么紧张,骑得比以前熟练多了,但我的身上已经全是汗了。爷爷看着我迫不及待的样子,又觉得我骑得还不错,就把后轮旁边的两个小轮子下了。这个时候,我刚坐上坐位,就摔了下来,我爬了起来,扶起车子,连忙让爷爷扶着我的车子后面,这个时候我才敢用脚使劲得踩脚踏板。不知过了多少来回,爷爷偷偷松开手,我依然在稳稳的骑着,等我骑了一圈回到原地时,看见爷爷站在那里。“难道我会骑了吗?”我疑惑不解,爷爷看到我一面茫然的样子,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我听完以后,一下子蹦了起来,我知道刚才是我自己在骑了,“我会骑车了,我会骑车了!”我兴奋的跑回了家。
每次我去爷爷家时,都会想起童年时的那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