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星期四晴。
一早起来奶奶就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家了的狗生了两只小狗崽,我高兴地又蹦又跳,便和奶奶用盒子把两只小狗转到楼上去,给它们做了一个温暖的窝,因为小狗太小,我一动也不敢动它,我仔细端详了一下两只小狗,它们一直依偎在狗妈妈的怀里,我想它们是太冷了吧!
2月30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又回到了老家,放下书包我便跑到楼上看了小狗,因为狗妈妈不在,两只小狗紧紧的抱成一两条腿一抖一动的,想站但站不起来,我仔细地观察了下,小狗好像什么也看不见,到处乱撞,奶奶说要一百天小狗才能睁开眼睛,怪不得呀!
3月6日星期日晴。
今天,小狗可以自己运动了,身上长出了细细的绒毛,狗妈妈每天都给它们喂几次奶,看见有人过去,把小狗抱得很紧,生怕别人动它们。
3月12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看见的好像不是那只全身光秃秃的小狗了,他全身长满了毛,墨黑墨黑的细腻细腻的,两只眼睛也睁开了,并且开始在周围挪动了。
3月20日星期日晴。
今天,小狗又长大了许多,真可爱!长的好像只熊猫,更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它们可以自由活动了,它们在地上,你走这我走那,玩得可开心了!有时候它们还会打架呢!在打架时他们还会发出尖尖的叫声呢。
我家的小狗可爱吧!
3月24日星期五晴转多云。
我们学校小路的两旁种着几排玉兰树。春风来了,吹得玉兰树摇来晃去,好像在做柔软的体操。那小骨朵儿就像雪人的小鼻子,尖尖的,好可爱呀!看着真高兴!
3月30日星期三小雨。
今天玉兰花那小小的花骨朵已经长成了像小灯笼似的花苞,玉兰花在春雨中挺立着,多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呀!它在春雨中沐浴,吸吮着大地母亲的乳汁。我相信,过不了几天这含苞欲放的花苞将会完全绽放。
4月3日星期一晴。
果然,今天玉兰花真的绽开了笑脸,它笑的是那样甜,那样美。展开的玉兰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惹得一群群“小工人”争先恐后地前来采花蜜。我真是既高兴又激动。
4月8日星期四阴。
今天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玉兰花的花瓣奄奄一息了。一阵风吹来,许多花瓣纷纷落下,我非常伤心,我多么希望它开放的再长久些。
4月12日星期二晴转多云。
今天真是喜出望外,那玉兰树已经长出了绿油油的小嫩叶。我邀了几个同学去给它浇水,我相信玉兰花在我们的精心培育下一定能健康茁壮地成长。让我们的校园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10月26日。
今天,老师为了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布置一项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回家泡黄豆。我回家后先抓了一把黄豆,把它放进杯子里,加一些水,用手捏一捏,黄豆硬硬的。再过一会儿,一些黄豆变大了一点,还有一些黄豆的皮起了皱折。
我今天就观察到这里,这黄豆真好玩!
10月27日。
今天继续观察我的黄豆。发现有一些豆子炸开了,还有一些豆子变大了,大的是小的两倍至三倍。在水下面的豆子比水面上的豆子大、湿,水面上的豆子比水下面的豆子小、干。
这黄豆真有趣,还会变大变小。
10月28日。
今天,我再次观察我的黄豆。发现水下面的黄豆被水面上的黄豆压着,没有新鲜空气,所以没有发芽。水上面的黄豆太干了,没有水分,也没有发芽,但是在中间的黄豆既有水分又有充足的氧气,因此有一些发芽了,那芽可爱极了:淡黄色的芽从黄豆里探出了头,就像黄豆长牙齿了,芽有一点弯,真可爱!可惜有几颗芽被压断了,妈妈说黄豆不能这样压,要摊开才能让它们都长芽,于是,我们帮黄豆搬家,把它们从杯子里挪到盆里面,把它们均匀地摊平。
我想:这样,明天应该会有更多的芽了吧!
10月29日。
今天,果然有更多的豆子发芽了,我看到与黄豆相连的芽根部分是淡绿色的,芽尖部分有些浅浅的红,芽中间的部分最粗,是白色的,我发现芽越长越粗,有些芽宝宝那上衣脱在旁边,可能是太热了吧!
10月30日。
今天,我看见豆宝宝的芽更长了,那芽长得很长的豆子已经开始变成绿色的了,青青的,已经很像平时我们吃的豆芽菜了。而且,黄豆变得更大了。
10月31日。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去玩耍。我正。
在骑车,忽然我停了下来,抬头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便下了车,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只蜘蛛。为什么它能在空中出现?它会飞吗?不会,原来它是在织网。
一下又一下,一层又一层,过了两个小时,网成形了,终于织完了,我看得都不耐烦了。不过,这网织得很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巴掌大小,可对蜘蛛来说,可真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啊!大家都说蜘蛛是最天然的建筑师,今天,我终于见识了,织的可真好啊!这网的距离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啊!一层一层是那么的平均。为什么呢?它有什么特殊的隐形尺吗?没有,它是靠眼睛来分辨的。
蜘蛛虽小,但是它的建筑能力是很好的,所以我们不能小看蜘蛛。蜘蛛也是小动物,也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所以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
11月22日星期一晴。
昨天,妈妈和我一起去花鸟市场买回来了五条小金鱼。它们都长得非常可爱。有一条小金鱼额头红红的,身体是肉色的,我叫它“一点红”;有一条小金鱼身体和尾巴都是由红色、肉色、黑色夹杂在一起的,我叫它“小花”;有两条小金鱼眼睛凸凸的,像两个大大的水泡,其中一条浑身黑乎乎的,我叫它“黑泡泡”,另外一条身体是红色的,尾巴、鳍和眼睛有点黑,我叫它“红泡泡”;还有一条小金鱼的整个背和额头都是橘红的,身体和尾巴是银色的,我叫它“银尾巴”。
11月23日星期二晴。
晚饭前,我看见小金鱼们嘴巴一张一合的。我以为它们是肚子饿了,想吃东西。于是,我拿来鱼食,投入鱼缸里,可是它们都不吃。后来,我在水底看见两条鱼头碰头,好像在聊天。过了一会儿,又有一条鱼游过去,和它们凑在一起。我一点儿也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如果我也是一条鱼,那该多好啊!
11月24日星期三晴。
早上,快要出门上学去的时候,我和妈妈看见那条“黑泡泡”已经游不动了,好像快要死了。于是,妈妈赶紧去放了一桶水,把鱼捞进水桶,就出门了。放学后,我看见那条“黑泡泡”又在欢快地游着。原来是早上的水太浑浊,鱼缺氧了。
11月25日星期四晴。
晚上,我趴在鱼缸边,看着小金鱼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看了好长一会儿,我发现小金鱼的尾巴和鳍都不动的时候,它就静静地停在水中;小金鱼的鳍在划水,尾巴没有左右摆动的时候,它是一直往前行的;小金鱼的鳍在划水、尾巴在左右摆动的时候,它是一边前进,一边转弯的。我终于看明白了,小金鱼的尾巴就像船的舵是用来掌握方向的;而小金鱼的鳍就像船的浆是用来划行的。
11月26日星期五阴。
今天,我给金鱼喂了食。我拿了几颗鱼食,投进鱼缸里,鱼食浮在水面上。过了十分钟,那条“银尾巴”发现了一颗鱼食,就把它吞了下去。我想:“黑泡泡”怎么还不来吃呢?又过了十分钟,“黑泡泡”终于发现了一颗鱼食,它把头往前一伸,张大嘴巴,“啊呜”一口,就把鱼食吞进了肚子里。
11月29日星期一晴。
金鱼已经来到我们家整整一个星期了。可是,现在只剩下“黑泡泡”和“银尾巴”这两条了。我很伤心。我真希望它们能好好地活着,并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