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时间之轮把我从平平淡淡的小学带到了争分夺秒的初中。一切的一切都还是那么陌生,陌生的学校、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一切一切。
老师虽然我们只相识了短短的两周,但是,我对您有了很深的情感。记得一次数学考试,那天我很紧张,本来数学成绩就不好的我再加上很害怕考不好,在数学考试中我败北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自己饱受挫折,老天对人很不公平!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我成绩一天不如一天,老师您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呀!终于,您主动和我谈了我的成绩。开始,我觉得很烦感,后来,回味您的话时又觉得都是人生的哲理。有了您的话语,我一路披波斩浪,终于在语文考试中得了一个可以让我沾沾自喜的成绩。正当我有点骄傲自大时,您又泼了我一头冷水,告诫我一句古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这才发现老师您是我的指路标、是我前进的马达!黑夜里的一支永无燃尽的蜡烛!
啊!老师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愿我像小溪的音乐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这将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怎能把你遗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子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的心灵上才是真正的永存!您的思想、你的话语洋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无数美妙的涟漪!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事的准则,您是我们平平学子心目中的楷模,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每一个普通人——老师您。
一个个日头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您殷切的爱和灿烂的笑容。
一支粉笔写就您人生的轨迹,两鬓染霜谱成您人生绚丽的乐章。三尺讲台留下您人生的灿烂和辉煌!您的教诲催我风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昼夜心耕。
加减乘除,算不出您做出的奉献!
诗词。
赋颂,颂不完对我对您的崇敬,老师我生命的火花里一直闪耀着您!
在你那漫漫的人生长路上,有两种人是对你极大帮助的。除了生你养你的父母,就是为你打开知识大门的老师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与老师间的事。
记得在我第一天上初中时,心中十分紧张,因为在小学的时候初中老师在我的印象都是手拿教尺凶神恶煞的男老师。并且因为当时天气十分炎热,我便穿了一条只到大腿的短裤,随便套了一个外套就出去了。到了学校,我才知道我犯了一个不可赦免的“死罪”,看到同学们都穿着长裤,我感到十分尴尬,又很害怕老师会当着全班同学骂我,我忐忑地坐在座位上,一会上课的时间到了,老师进来了,让我惊讶的是老师竟是一个和蔼的女老师,她穿着一身粉红色裙子,显得十分年轻,可爱。这时老师看了我一眼,便径直向我走来。我害怕极了,倒吸了一口冷气。谁知老师只是走过来在我耳边轻轻地告诉了我以后不要再穿短裤了,我听后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急忙点了点头。老师走后我的心中好象落下了一块大石头,放松了许多。
老师不但在生活上对我们关照细微,连学习也不例外。每次当我们学习遇到难题时,老师总会细心的为我们一步一步讲解。上一次英语课的时候,老师教了我们几个音标,看似简单,其实却很重要。老师带领我们读音标时,总会有几名同学跟不上,老师不但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骂他们,而是让他们站起来一点一点地读,就算是很简单的内容,只要同学们没有会的时候,即使只有一个,老师也会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没有丝毫的着急与不耐烦。
老师像园丁一样为我们浇水,施肥,让我们没有任何瑕疵,老师又像一根红蜡烛,点亮了我们直到牺牲了自己,老师更像一缕春风,吹过我们的心田,温暖了我们,父母是伟大的,但老师更是伟大的,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对老师说:“您辛苦了”!
说起老师,我的脑海里就立刻浮现出小学时一位数学老师——李老师。
上三年级时,我们的原数学老师退休了,于是,李老师便走进我们的生活。
老师很瘦,瘦得好像只剩下一层皮包着一身的骨架,显得她格外高,高得盛气凌人。
那时的我们都很逆反,经常和老师对着干。我们莫名的讨厌她,讨厌她让我们学习;讨厌她让我们背题;讨厌她课间留我们改题;讨厌她占我们的体育课;讨厌她的唠唠叨叨……甚至有些同学敢跟她顶嘴。老师说东,我们就说西。每天她的到来,我们都觉得是噩梦。她工作特别认真,我们交的作业,她会把所有的错题挑出来,在她的小本里记下作业有问题同学的名字。课余时间就开始逐一“轰炸”。所以,一到下课,同学们就赶快飞奔出去。没办法,我们也经常说数学老师是“更年期提前”。
时间飞逝,三年过去了。在即将毕业的前一天。李老师走进班级,不知为什么,我们不再反感她了,而却觉得亲切感油然而生。这堂课,她没有叮嘱我们考试的注意事项;没有让我们学习;也没有唠唠叨叨……而是和我们谈起心来。这是我们第一次感受李老师,第一次用心感知李老师。
其实李老师人很好,对工作兢兢业业,她和我们说了很多心里话。“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但是,我全都觉得你们很调皮,我从来都没有生你们的气。哎呀!毕业了,再过六年,你们就都考上大学了,说不定有一天,咱们班的哪名同学突然回来了,敲我办公室的门,一进来,捧一束鲜花来看我,我就会自豪的说看看,这是我教出来的学生,是考上了××大学呢!那将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
这时,我发现李老师的眼睛湿润了,我的眼睛也热乎乎的。其实我们懂得李老师的用心良苦;懂得你不休息,为我们讲题,是让我们掌握更多的知识;懂得你的唠唠叨叨是教我们如何做人……只是我们有些叛逆。老师,对不起!这时,王宁站了起来,他经常挨李老师批评。只听他大声说:“跟李老师好的都站起来,我们给老师鞠个躬。”话音未落全班71名学生齐刷刷的站起来,向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时候的我们凝聚了力量,我们与老师融为一体,我们的心报成了团,不由得齐声喊:“老师,您辛苦了!”
是呀,我们告别了童年,告别了李老师,回想起与李老师的点点滴滴,有辛酸,有泪水,有自责,但更多的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