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中考满分作文通用
面对滚滚江水,历朝历代都会经历这世态炎凉。自古便是百无一用是书生。即使再大的雄心伟略,也无法在昏君翼下施展。
现已亡国矣,心中苦不堪。今且随江去,以示后人谏。
屈原起身欲投江。可他突然住了身。若我被认为是懦夫,岂不为天下笑也?屈原转身而去。
此后他便隐居于山中。苟活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秦一统六国。国之兴旺,可计日而待也。然朝中却少一文智全谋的臣子。这时有人向秦王举荐:“有一文臣因乱世居于山中,此人有伟大的胸怀抱负,有自失茅庐却愿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之气概。若君自请之,定允”始皇稍有迟疑。臣又劝曰:“以他之雄心抱负,定愿助您”君许之。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始皇随臣赴此地。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漫立远视,山腰有一茅屋,恰似小山痣一点。
君入草庐,请其出山辅政,必可福于天下。屈原并未推辞,一心只想为国为民。
原入朝中,锐不可挡。一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然此等倍受青睐之臣子,必将引来小人之嫉妒。
此日,一与屈原平日甚好的官员,与帝曰:“屈原对朝中尽心尽力,官位一直上升,与圣上也相交甚深。可他对朝中之事了如指掌,且臣在其家中见到他在祭奠威王,怀王等前朝之君。臣怕……”始皇大怒。
次日,朝中商议将部分县郡实行专制,以愚黔首。屈原闻之曰:“天下之民均为陛下之子,岂可愚之,况且…..”“陛下,臣以为,屈原大人早有耳闻将从湖北西部来着手,恐怕您并非为天下之民吧。”“陛下臣以为屈大人是有意保护他的国土吧”。始皇迟疑了。屈原知道他最担心的事已经发生了。怀疑,最大的杀手。
此后,对于屈原的忠谏,始皇或迟疑或否定,更甚有时大发雷霆。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这条条罪名枷住了屈原。楚人眼中的叛国投敌,秦人眼中的大逆不道。满怀抱负却无法施展,而今又罪名满身。屈原心中郁闷至极。
突然一缕强光照在他身上。眼前又是那熟悉的一幕。历史似乎改变不了。
面对滚滚江水,屈原纵身投江。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主宰时光,但却能拥有回忆。
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使友情永恒,但却坚信它的存在。
因为,那段时光,是我生命中的唯美。
——题记
岁月摇响生命的银铃,泛黄的日历一天更比一天薄,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时间的车辙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在它的轨道上运行着,那样急促,我们还在徘徊时,它却渐行渐远,吝啬的只留下深深的车辙,徒增灰白的叹息。
的确,回首20xx,或许我们心中都有太多遗憾和感慨,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而遗憾,为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而感慨。或许有太多的抱怨和不舍,因单调乏味的高中生活而抱怨,因即将遗失的美好而不舍。也许你曾因孜孜不倦的挑灯夜读却收不到任何成效而苦恼,也许你曾因周围同学之间的误解而伤心,也许你曾因茫然无助而困惑,但是,所有的叹息将会随着时间拂袖而去,新的曙光正渐渐升起。
虽然有过种种担心和失望,经历过太多坎坷和磨难,遭受过意想不到的委屈和打击。但2012也是丰收的一年,我们也收获了太多难忘的美好。我们从老师辛勤的劳动中读懂了责任,在同学真挚的关怀声中感悟了友谊,在漫天飞舞的试卷中收获了知识。
每一个人的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所以路上才会有那么多虽然艰难却依然努力前行的勇敢者,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间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我们应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去迎接新一轮曙光。
回首20xx年一起走过的日子,苦中有甜,累中有乐。正如这首诗“情生尘,人隔雾,回首已失来时路;花无语,风不住,云深不知身是处”谢谢你们给了我欢乐。虽然失去了那些时光,但是,回忆让我明白,我很幸福。
回首20xx,感谢有你们陪我一起走过!
生活是什么?我认为生活就是生下来就要好好的活着。
岁月的脸颊,经过我们一路走来,早已失去了年轻的光华,或许是体验了生命的无可奈何,才会静静聆听心中那份依依不舍的眷恋。
曾经的日子里,有过多少次的心如死灰,现在的生活中发现了一种自我的乐观。快乐渐渐离我而去,我却假装不在乎,不是不想拥有,而是没有了那种资本。多少个星星布满的夜色,我抬头凝视着黑暗的繁华;多少个寂寞丛生的蓝天,我又苦苦追寻着消逝的年华。睁眼闭眼之间,又有多少个精彩的瞬间!
虽不曾悲痛欲绝,但是总会触景伤情。每一件往事都是一张相片,纵然已记不起它的过往。从害怕到自卑,再到现在盲目的乐观!欢笑与泪水,都要从容的面对,只是害怕到最后也分不清哪个是欢笑,哪个是泪水!
走过的每一天,或许在某一时刻会在脑海里翻滚汹涌。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而创造奇迹的只能就是永不认输的哪个心啊!性命得以延续,要感谢一切一切,要祈祷自己是个幸福的人。隐约感觉我就是茫茫大沙漠中一粒残缺不全的沙子,即使用尽灵魂的力量去高声呐喊,也不会刮起多么微弱的沙尘暴,在这样的条件中,我只有选择悄悄地降生,然后再某一天静静的离去。
泱泱平凡人家,本该成就平凡的一种生活。无奈我命由天由地不由我,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投来了多少别人世俗的眼光,遭到了多少人的冷嘲热讽,只能逃避和默默叹息,后来学会了淡然,一切都将变得无所谓。回过头来才发现,我渐渐地走出了周围人的禁锢。
黑夜异常的肆无忌惮,只有星星还在手挽手一起抵抗,但太多的力量让我信心大涨,因为心中有梦想等光芒,只不过一路走来只会遍体鳞伤!
从此以后,到处都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