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作文
可现在,照样进了厂,在一家光伏产业做着品管的工作,感觉这份工作确实是挺闲的,同事都以羡慕的眼光看我,说我是打酱油的,我只是笑笑而已,看着同事忙碌的身影,每每上班都是汗流浃背的,不禁也有些沾沾自喜了,这样还以为自己运气不错,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这么好,以为自己找了个理想的工作了,雄心壮志的计划着为这份工作做出如何如何的贡献什么的,而且还用着学习的心态来充实着自己,并给自己设立了目标,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够得到领导的认可,一飞冲天。
半年过去了,反问自己一句?你学到了什么?噢!我学到了按部就班,上班、下班、睡觉;学到了如何敷衍领导来检查时就埋头工作,走时手机一翻,打酱油去了;学到了分析数字——什么时候发工资?会发多少?该如何省钱?能存多少钱?;跟师傅学到了周末提前下班(领导不在),下班回去玩电脑;把这半年来的生活梳理了一遍,这时我惶恐了,原来我一直在碌碌无为!我悔恨了,半年时间我原来是在原地踏步!我挫败了,我这半年来做了什么!
有时候我感觉这样的生活挺不错的,工作稳定,又不会太累,应该要知足了;可有时候感觉这样太窝囊了,跟朋友联系时,问到工作,说是进厂了,总感觉是种讽刺,更有一好哥们听说我进厂时说了一句:你大学白上了?进个初中生都能做得厂,你废掉了;是啊,有时候就是这样的纠结着自己,想进步,又找不到路,感觉自己现在就是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不,不是十字路口,因为十字路口至少还有四个方向,我是站在路边上的,路口都被堵住了,只能在那里看着过往的行人,忙碌的身影,在那品头论足着,自己却在原地踏步,可悲的人啊。
也许是因为这个月公司进入了低谷,薪水变少了,才引起了我一连串的反思,有时我就会想,如果公司稳定,我会不会一直这样的以一个“成功的打工者”的姿态来生活下去,答案也许是肯定的!想到如此,我更加的不知所措,以至于做出了个幼稚的行为:百度了下如何寻找人生的目标,呵……想起来真是可笑啊。
优秀作文反思大全总结(理解别人更重要)5。
理解“万岁”的口号喊了多少年,不知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依然存在着许多隔膜,互相怀疑,彼此不满,难以理解,无法沟通,甚至产生怨恨心理,干出一些伤害人的蠢事。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媒体纷纷报道了今年1月17日,金华市17岁的中学生徐力竟然用榔头砸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的恶性事件。此事引起社会极大震动,江泽民总书记为此发表了《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教育界采取了一系列减轻学生负担的措施。痛定思痛,我认为,花季少年徐力之所以要对亲生母亲下如此残忍的毒手,除了母亲望子成龙的巨大压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对母亲的理解。事发后,徐力反思自己时也认识到这一点。他说:“母亲烦恼比一般人多点,对我期望太高了。当我不能达到她的期望时,她就非常难过,总是把矛盾放在自己的心里,再加上她觉得自己每天都是省吃俭用,把什么好东西都给了我,她觉得自己过得不太好。母亲觉得只有考上大学才有出路,才能过上好日子。说什么如果我考不上,就不要我了,不理我了。甚至还说什么反正我是她生的,打死也没关系。我心里非常难受,不能理解母亲为什么说这种话,觉得我学习不好,就好像不是她的儿子一样。”徐力最后希望那些和他同龄的学生们“多和父母亲沟通,让父母亲真正了解自己。”
徐力面对母亲“望子成龙”的压力,一方面埋怨母亲不理解自己,一方面又不能理解母亲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由此产生隔阂,逐渐萌发起复仇心理。殊不知,想得到别人理解的人,首先得全力去理解别人。假如徐力能善于理解母亲“望子成龙”的心情,认识到母亲一切过火的言行,都出于对自己的一片爱心和苦心,都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前途着想,是关心、爱护自己的具体表现,只是方法过于简单粗暴,不近情理。母子俩如果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心,互相沟通,消除隔阂,彼此加深理解,“望子成龙”的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在现实生活中,缺少的就是这种坦诚交心,相互理解和信任。人与人之间,包括父母与子女、丈夫与妻子、领导与群众,以及同学同事、亲友邻里之间,产生矛盾、隔阂、怀疑、不满、怨恨等等,往往是难免的。惟有沟通和理解,才能化隔膜为知己,释怀疑为信任,挽回亲情、爱情和友情上的损失。理解别人,理解一切,就会原谅别人,原谅一切,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奇迹,促使家庭和睦,干群团结,人人友爱。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人人有一颗善解人意的爱心,尽心尽力地去理解和信任别人,关心和帮助别人,人间将永远是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