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目光总是亲切而又充满呵护,爸爸的目光总是豪爽而又不可抗拒,而我的班主任言老师的目光总是那么温暧而充满期望。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我想目光就应该是心灵的折射了。
言老师是在我三年级时担任我们班主任的。她长的不高也不矮,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一头棕黑色的长发垂在圆润而又温和的脸颊旁,柔柔的、飘飘的,衬托着含笑的目光,总让人觉得特别的亲切。她性格开朗,说话慢条斯理,脸上永远带着温和的笑容,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她像老师像朋友像妈妈。
言老师常说:学生在学习上有问题或上课不专心听课,责任首先在于老师。可能是老师上的课是不够生动,没有吸引力;当然也不排除学生个人方面的其他原因。作为老师应该认真对待每节课,细致地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思想及家庭状况。同学们在学习或生活中有什么问题也要尽量告诉老师,让老师来帮你一块解决问题,一块进步。所以言老师上课力求生动有趣,适合我们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遇到学生回答不出问题,她总是耐心地启发。她那温暖的目光总是带给每个同学赞许、鼓励和自信。她还常通过电话、教育信息网、家访等形式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在家里的情况,并把自己对孩子的了解及教育上应该注重的问题及时与家长探讨,以便有针对性地抓好孩子的全面教育。当然要做到这些,老师在课下得付出多大的辛劳啊!除了认真备课,老师还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参加心理学的培训,以便更好掌握学生的心理,更切合实际地做好教学工作。在学习习惯上、生活习性上、思想品质上,她对我们要求可严了,一个音准、一个笔划、一丝不良习惯她都不放过。
我是一位懂事而又略带点调皮的小女孩。我爱玩爱闹也爱偷个懒。每当我学习不够努力时,言老师的目光总让我有点不敢直视记得我本来挺不喜欢写作文的,一写作文就头痛,老觉得没啥可写,好多同学也有同感。针对这个问题,言老师告诉我们:写作文不过是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用笔讲述出来。为此她常有意识地训练我们观察生活、描写生活的能力。同时培养我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她认为只有阅读大量的名著,占有大量的资料才能为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础。她与家长联系,提供适合我们这么大孩子阅读的系列书目,规定了阅读进度。一年来在言老师指导、督促下我阅读了大量了的有益的书籍,写作水平也大有长进。一次她让我们写写自己身边的同学,要求我们要写得真实自然,不准瞎编了。我写了《我的好朋友张昊然》,把张昊然同学的一些趣事写了出来。没想到老师把我的文章当范文读,并写了评语:读了你的作文,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你把张昊然写得太像、太可爱了!张昊然固然可爱,可是你——解晚佳更可爱。我高兴得逢人就把作文展示一番,从此我更爱上了写作文。不仅是我,好多同学都觉得作文不再是个老大难了。
言老师关爱每一个同学,不论你成绩是优秀还是一般,不论你是顽皮还是乖巧,她都一视同仁,她的目光都一样的温暖.
永远带着鼓励、安慰、赞许,象一个不偏心的妈妈。她用自己的细腻的爱心和真诚的付出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在学期快要结束时,言老师又要发奖品了,等所有获奖的同学都拿到奖品后,还剩下一支漂亮的圆珠笔正静静地躺在讲台上。言老师举起圆珠笔对大家说:“还有哪个同学认为自己的学习或其他各方面都有进步,但没有拿到奖品的”!“哗啦”一下,同学们的手纷纷举了起来,言老师温和的看了每一位同学后,把目光落在没有举手的李璧亲同学身上,亲切地说:“李璧亲同学,我知道你在成绩上暂时还是比较落后一点,但和自己比已经大大进步了,我相信继续努力下去你的成绩及各方面都会更上一层楼的,所以今天把这支笔奖给你,预祝你下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然后她抬起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在这学期都进步很快,老师真诚地祝贺大家”。
言老师上课时总是那么端庄、亲切,可一下课就像变了一个人,和我们一起爱说爱笑爱闹。
言老师的朗诵可好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我们常常听言老师朗读课文,听着,听着,就入了迷,忘了做小动作,忘了东张西望,忘了下课,……。
我真自豪有这样一位好老师,我真幸福拥有老师真诚的爱,我真期望那温暖的目光能伴随我到永远。
我爱言老师!我喜欢那温暖的目光!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