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悟
一个青年有一个条件优越的家庭,但他依然选择了航海这一项危险的工作,开始了这条道路的行程。这位勇敢的青少年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存了28年2个月零9天,在这个小岛上留下了伟大的事迹。那么这位了不起的青少年到底是谁呢?他就是——鲁滨逊。
一场猛烈的海上暴风使鲁滨逊的船遭难,他独自幸存并被冲到一个荒岛上。在这里,他凭借自己的智慧与顽强,努力创造一切生存的机会。28年,鲁滨逊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开扩了土地,驯化了野生动物,赶走了食人肉的野人,挑战了孤独,平息了反派••••••鲁滨逊在历险中划过了一条漂亮的弧线。为历史添加了漂亮的一笔。
在现代生活中,每个小孩都是独生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懂得珍惜与冒险。就拿正在读小学的小学生来做例子。不论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还是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没有做到“自理”不是今天没带铅笔,就是忘了语文书。当发现自己忘带什么东西时就不假思索地想到了打电话,但是他们完全没有考虑到家长的感受。从单位赶到学校,再从学校赶单位。不仅很吃力,还有些尴尬。
言归正传,让我们继续回到鲁滨逊,研究他的冒险精神吧!
鲁滨逊18岁开始了他的冒险,他在冒险中充分地让我们见识到了勇敢、独立、冒险和坚强的魅力。
让我们在书中漫游并寻找读书的乐趣和读书的知识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的确,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今天,我读了英国大作家笛福的那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名爱好冒险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遇险,幸运的是他存活着,不幸的是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为了生存下来,他仅靠着遇险所剩下的一点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与大自然展开了顽强的斗争。
鲁滨逊克服重重困难,凭借双手和智慧在孤岛上生活下来了。经过长达二十八年的孤苦生活,他后来终于脱险,返回了家乡。 鲁滨逊身上让我佩服的东西太多太多。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从一出生,就生活在甜蜜里,幸福里。
我们的路走得太平坦了,也难免造成我们中的许多人任性,娇气,依赖性强,动手能力差。我们常常因为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气馁。我希望更多同学可以看看这本书,希望鲁滨逊的精神可以影响更多的人。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读 鲁滨孙漂流记》 ——读《鲁滨孙漂流记》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 《鲁滨孙漂流记》 是一部家喻户晓 , 的现实主义回忆录式冒险自传体小说, 的现实主义回忆录式冒险自传体小说, 是 18 世纪英国著名作家笛福受一个苏 格兰水手海上遇险的经历启发写成的。 格兰水手海上遇险的经历启发写成的。 笛福在书中塑造了一个勇于面对自然挑 战的新型人物——鲁滨孙·克鲁索。
——鲁滨孙 战的新型人物——鲁滨孙·克鲁索。他 不屑守成,倾心开拓, 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的抛开 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 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
在遭遇海难流 落到荒岛上以后, 落到荒岛上以后,他运用自己的头脑和 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 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 制造器具, 缝纫衣服, 制造器具, 缝纫衣服, 把荒岛改造成 世 “ 外桃源” 并且救了一个野蛮人“ 外桃源 ” 并且救了一个野蛮人 “ 星期 , 他在海外冒险多年, 经历千辛万苦, 五” 他在海外冒险多年。
经历千辛万苦, 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 回到了英国, 了可观的财富, 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回到了英国, 完成了一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创业历 程。
斗争。直到二十八年两个月 天后, 斗争。直到二十八年两个月 19 天后,鲁 滨孙才搭乘一艘商船, 滨孙才搭乘一艘商船,返回到了自己的 故乡英国。 故乡英国。 从生活中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谛, 从生活中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谛, 只要努力 没有什么事你做不了。 努力, 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你做不了。它会 伴随你到永远,甚至一辈子! 伴随你到永远,甚至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