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思念作文字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中秋到来了,我感动了一番。似乎一切都来去匆匆。
今夜,心总是不能平静,在澎湃着,翻腾着,不知道“心切”是否能表达。
月亮,英貌依然,那样的皎洁,使我不曾想过她会改变。静谧的月,已经悄悄地,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像孩子天真的脸庞,幽幽地照在树叶上,又轻轻地反射回来,把树点缀,一片片,一点点,显得十分神秘。温柔的银光一缕缕地洒在路上,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她又溜进人的心里,似春天融化的冰雪,滋润着,冰凉又轻快。她也许是来自天堂吧,她有着圣母般的美丽。
如此美好的月夜,我不忍心做些其它的事。只想静静地,静静地坐在那里,欣赏着这恬静的夜,恬美的月儿,我总想留住你,因你不能频频的露面,却能给人们带来团圆与幸福的。
“中秋节是人的心灵最脆弱的时节”。圆月,家乡,亲人,在今夜似乎也有很大的距离。哦!这是思念亲人在他乡,家乡在远方。我看着明月,突然有一丝欣慰,我收到了远方的祝福。
月儿在云里穿梭,像儿时在捉迷藏,一会儿隐去了,一会儿又出来了,雪白的月光洒在床上,隐隐约约地传来《月光曲》那美妙的旋律。在月圆的今夜,我拥月梦酣。
有一个节日,在月亮最圆的时候,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节日——中秋节。
在今年的中秋节,月亮就像一个完好无缺的碧玉盘,一些稀薄的云朵就像给月亮带上了一张轻纱,是月亮增添了许多神秘感。
在这团圆的节日我们肯定要吃美味的月饼啦!不一会儿美味的月饼就上桌了,啊!月饼的品种真多啊!有五仁的、莲蓉的、还有雪糕味的呢!大家吃了月饼都赞不绝口。
我看着月亮,吃着月饼,不由得想起了白居易的中秋月:万里清光不可思,添愁益恨绕天涯,谁人陇外久征戍,何处庭前新别离。失宠故姬归院夜,没蕃老将上楼时。照他几许人肠断,玉兔银蟾远不知。
中秋不仅要吃月饼、赏月还要思念亲人,我的亲人都来和我一起度过中秋节。有可能有些人因为工作忙,或者要当兵所以不能和他们的家人。
我爱你中秋!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许久的思念也如影随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总是很轻易的勾起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出门在外的儿女思念远在家乡的父母,远在家乡的父母也思念身在他乡的子女……不管是浓浓的乡思,还是浓浓的乡思,不管是思念家乡的父母,还是思念家在远方的亲人,心底的思念都一样浓,一样的深切。
在这个思念的日子里,我最想念的是我的小姨。以前中秋节时,我总和小姨一起赏月,一起放花炮。每年快到中秋了,妈妈就会买很多花炮。中秋节晚上,我和小姨手捧着花炮,拿着打火机,一起来到空地上。
我们先选择了几根手挂花炮握在手里,点着火,“嚓”,一条条金色的火焰喷了出来,我们高兴地挥舞着,火焰就像一条条“金蛇”的飞来飞去;接着,我们又点起了一个大花炮,烟花如一只五彩缤纷的凤凰飞上天空,“嘭”,凤凰又变成了美丽的花朵撒落下来,多有意思呀!我和小姨跳着叫着,欣赏着这迷人的夜景。
可是今天,我在赏月时,很想念小姨,小姨也许也很想念我吧。我多么希望年年和小姨一起放花炮,共欣明月呀!
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无论山多高,海多宽,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在这样的夜晚,会想起什么?临近中秋,每到夜幕降临,心中便会生起一丝惆怅,只有明月的轻柔之光,才能伴我入睡。
夜色迷茫,天空逐渐变黑,像遮上了一块黑色幕布。我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窗外一草一木的背影,每一处都是那么的安详,那么的静谧。抬头望天,漆黑的夜空中,满天的繁星密密麻麻,群星簇拥着的,便是一轮清澈明亮的月,她是那么圆,那么白,犹如一个大玉盘。又像是天的眼睛,声息全无,默默地注视着我。回到自己精致的小床,头一着枕头,便勾起浓浓的思乡之情。
想家乡那并不宽敞的马路,想家乡清晨那静谧无声的老街,想小吃一条街那香味扑鼻的羊肉串;想家乡闵桥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万亩荷花……这时,我又想起了温馨的家,心中默默地回忆起在家中的喜怒哀乐。想爷爷每天送我上学的老自行车,念奶奶亲手烧的糖醋排骨,想爸爸每天忙于工作的背影,念妈妈嘘寒问暖的无限关怀……我再一次发现了明月的存在,她把无限的光明送给了人们。那柔和的月光,使我感觉到母亲一般的温暖。她时刻安慰着我这颗思念家乡的心。
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观看中秋晚会。今年的中秋节,我没有在父母的身边,只有通过网络视频送去了我对他们的问候。
有一句老话,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我想,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本应团聚的节日,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守在亲人的身边。也是因为节日,才使得没能团聚的人,更加的思念亲人思念故乡。
对于中秋节的印象,最深的还是小时候过得中秋节。那时候,每到中秋节,妈妈总会去蛋糕房给我们打五仁馅的月饼,里面的黑芝麻瓜子花生,都是自己买来,送到蛋糕房。
那时候我最喜欢吃的月饼就是五仁馅的月饼。长大以后离开家,再也没有吃到印象中那么好吃的月饼了。等我以后有能力,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把父母接到身边,每一个节日都可以在一起过。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