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作文字
机会如同太阳,想你射向万丈光芒:机会如同银河,想你向你展现满天繁星,机会如同青春,让你得到丰硕的金秋。
机会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然而我却没有把握好它。
天气很凉爽,正好是打篮球的好天气,我也酷爱篮球,东家跑,西家跑,找了几个小朋友,就想立即去玩球,就在即将动身的时候,电话铃声突然想了,我十不情愿地接了电话,说是太老想我了,要看看我,我连忙就回答说不去,然而这时妈妈,姥姥也在屋。他们一声接一声的劝我去,我无可奈何答应了,告诉及个小朋友先去,我一会再去,于是我骑着自行车急溜溜地冲向了太姥家,太老一向都在我舅老爷家住的。
一会就到了太姥家,看着太姥弯着的腰,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进屋,舅老爷一边给我拿水果一边说我太姥想我了,这时我坐在椅子上,靠近太姥,看着她高兴地看着我的阳西,我的心更高兴,她那颤巍巍而热乎乎的收握在我的小手上,心里瞬时间感到温暖,然而她用的手绢擦我的收,看我有一些厌恶,老人毕竟不是很干净的,这时我的心早已经不在这了,但是想到太姥平时最疼我,再挺一挺把!强坐了几分钟,最后很不在乎地离开了。
直到现在,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躺在床上,眼泪不幸地往下流,我真后悔没有见到太姥的最后一面。
生活中的机会的脚步是那样的轻盈,悄悄的来也悄悄的走,无声无息。想要抓住它也容易,放走它就更容易。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悦耳的响起。班主任老师微笑地走进教室,喜笑颜开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利用这一节课班会,来竞选我们班的班长。想竞选的同学请在下面准备一下。”教室顿时炸开了锅,想竞选的同学低头苦想自己的演讲稿,那些不参加竞选的同学则前后位热情澎湃地讨论。随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大字“竞选班长”顿时教室鸦雀无声。转身对我们,放高了音:“谁想竞选,高高地举起你们的手,让我记一下名。”随后一个,两个,三个……把手举起来了。老师又强调一遍;“还有没有了,快点。”我承认我胆小,我不敢,我怕我上去以后,同学们都不选我,那丢人丢到黄河里了。老师点了点数,眼睛扫视了全班,我抬头看了看老师,眼睛正好与老师的目光对上,我急切地低下头,但我从老师的目光里好像读到了:“你应该参加竞选,我觉得你有这个实力。”但我却始终没举起手来。
随后竞选的同学一个个上台演讲,个个都激情澎湃,自信十足。孙某以她精彩的演讲内容,深入我们之心,赢得了这次班长之争。
我的眼里充溢着泪水,但我依然要面对现实。新学期的第一步,我因自己的胆小失去了这次机会,失去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曾记得一位名人说过:“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会利用更多的时间,让我专注学习,同时我也会找回自信,用百倍的努力来弥补这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争取在下一个机会面前牢牢抓住它!
我是一颗要发芽的种子,日头的暴晒,雨雪的击打,我马上就要发芽,我们已经储备了一定的力量,等春雨一过,我们开始生长,姐妹们都说外面的世界很好玩,阳光暖暖的,微风柔和的,是吗?我疑惑的问。是的,为了见到向往已久的太阳,为了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们开始生长。看着姐妹们脸上带着笑容,我却不开心。那发芽时的疼痛一次次的向我涌来,我是在受不了了。我不长了,我对他们说,他们却说我:“傻瓜。”我昏昏沉沉的睡去......“啪”当第一颗种子冲破泥土,钻出来时,他兴奋的叫道:“哈,我终于见到太阳了。”可是在我眼里,那些都是可鄙的,是令人发笑的。我想:“哎,不知她受了多少苦,倒不如我在这儿睡大觉”接着“啪”“啪”“啪”......所有的姐妹都冲出了泥土,冲出了黑暗,见到了向往的太阳和光明。
我想:“哎呀!她们都走了,好,我也长。”可是,身体却再也感觉不到那种疼痛,我这才知道,我错过了发芽期......我终究要归于泥土,归于黑暗。
这是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可我,并没有把握好。到现在才知道身体破裂就是中出黑暗的渴望,然而,我却错过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