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旅游作文字
旅途第四天,下午2点10分,我们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火车不一会儿便开动了,朝着上海进发!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亚洲重要都市之一,按国际汇率上海gdp2872亿美元超越韩国首尔,亚洲仅次于东京,中国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和著名的国际都会,地处中国漫长海岸线的中心,世界第三大河、亚洲第一大河——长江入海口以及长三角城市群龙头核心。地理位置经度纬度:纬度31.20°n、经度121.21°e。上海总面积6,340.5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6,218.65平方公里,长江口水域面积1,107平方公里,滩涂面积376平方公里。截止至9月,上海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98.3%。上海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702.33人,是中国人口密度第四的城市,次于澳门、香港、深圳;它的常住人口为2380.43万,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为4.9℃,通常7月份最热,平均气温30.9℃。上海是中国的经济商业中心,地区生产总值在大中华区城市中居首位,最重要的产业为商贸流通、金融、信息、制造等。上海是中国的铁路与航空枢纽,其港口为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上海正在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及国际航运中心。上海被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小组与网络列为中国大陆唯一的alpha+第一级世界都市,[4]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人类发展指数超过0.9,被列为极高人类发展指数的城市。环上海地区自古富庶,以吴语区为核心的长江三角洲是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要我说,上海啊,就是纯城市,木有郊区,几乎木有农村人口,和木有大缺点。
“啊~~”,由于连续几天的劳顿,再加上明天一早5点半就到上海站要下车了,所以我提前先爬到中铺睡了一觉。两个多小时后,我醒了。醒来我才知道,原来舅舅他们趁我睡觉的时候吃拉好多零食,还在我睡觉的时候在我耳边嚼鸡爪,想把我弄醒。结果······结果······隔壁床的人给吵醒了······我依然睡得很香,连身都没翻、梦都没做(隔壁床表情:先然后最后,我的表情:先然后最后)。
话说我醒来便到了晚上六点半,该是饭点了,外婆和妈妈零食吃多了,不想吃饭,只好我跟爷爷、舅舅来到了餐车吃晚饭。
哎呀呀呀呀,我们仨在餐车被“宰客”了!这是为什么捏?听我韶韶:
这个餐车比原先的餐车不知道差到哪儿去了!地面、桌子、沙发全都是油渍!点了个套餐三菜送一汤三饭,120元!而且更坑的是——三个菜里,清炒白菜没煮熟,红烧肉是苦的,真让人抓狂······但是,没办法啊,火车上本来就缺水、缺电、缺鲜菜,缺煤、缺油、缺大米(数来宝),只能吃这个。
将就将就吃完了那“宰客”又低档的晚餐。晚上闲来无事,我做蹲马步状蹲在俩火车下铺之上、中铺之旁、上铺之下发个朋友圈儿。正在鄙人发朋友圈儿之时,我听到隔壁舅舅那儿好像有啥事儿,鄙人连忙攀着行李架,像猩猩似的爬到了隔壁间。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要跟舅舅换个下铺,舅舅答应了,而且还要老奶奶的儿子睡老奶奶上面的铺照顾她,外公看到不高兴了,舅舅就对外公说:“都是在外面旅游的,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嘛,帮助帮助别人,万一什么时候你也要别人帮你不就好办了吗?”外公还是不高兴,我也说:“助人为乐有什么不好呢?积攒人品啊!”外公还是觉得不行,算了,不管了,我还是回去发朋友圈儿吧。我就又像猩猩一样攀着行李架回去了。“啊~~~呼”我得睡觉咯,明早五点就得起啊。正当我刚在下铺躺下时,“嘿?怎么隔壁这么吵?”我越塞耳朵越讲的大声,唉,我又亲自学猩猩爬,把行李架当吊环儿——吊着行李架到隔壁间。我看到了如此一幕:老奶奶在跟她儿子讲话,十分大声······这这这······这也太没有教养了吧?!我差点就说:人家让给你一个下铺,宁愿睡到另一边,现在人家在睡觉,你还这么大声地讲话,让人家睡不得,什么人那?唉!大庭广”众之下也不好说你,外公的担心还真不无道理,我都要被气得······算了不说了,帮人就帮到底吧。
旅途第五天,上海站,晚上就要回到家里了。一大早5点,我被妈妈喊醒,要去洗漱。我打着,来到火车盥洗间洗漱。嘿!你猜怎着?呵!没水了!火车上没水了!悲催,赶往另一个盥洗间······搞什么?另一个盥洗间有是有水,可是水漏的整个车厢连接处都变成了汪洋大海!几乎都要潜水了!怎么洗漱啊?无奈,只好拿上矿泉水到那个没有水的盥洗间洗漱。
说时迟那时快,才洗漱完,火车便到了上海南站,由于暂时找不到餐厅,只好先去kfc吃点东东。我们在kfc里点了几个套餐,什么被蛋卷儿、豆浆、稀饭还有油条儿等等。吃完,我猛的看见桌上有一张纸——在肯德基消费只要加十元可得任意林书豪公仔一个!这时,我联想到一个广告——肯德基中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林书豪:“我是肯德基中国三人篮球赛大使,鼓励年轻人天天运动!”呃······有点广告嫌疑啊。言归正传,话说我当时急需往下看——嘿!全国只有139万个林书豪公仔,这是限量版。我看到这里,立马从包里搜出10元纸币,抄小路奔到了收银台,拿了一个名叫“突破”的林书豪公仔抄大路回到了座位上满意地放进了包里。
吃完,我们首先第一站便是东方明珠。我早已在火车上就安排好了——乘坐上海地铁一号线至人民广场转二号线至陆家嘴下车步行100米。好,那么我们要坐地铁,就要买票和安检。上海的地铁单程票是一张类似名片的卡片,正面印了上海的外滩,尤其把陆家嘴和东方明珠放在了中间,左上角还有上海地铁的logo——一个“m”的两头各插了两把镰刀;背面则还是以外滩为背景,写了单程票使用须知。拿上地铁票,过了那超级繁琐而严谨又详细的安检,开始过闸。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们把票放在感应区里,可旋转闸门一直不开,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时,舅舅不耐烦了,踢了一脚旋转闸门,嘿!门竟然开了!原来刷过卡还要自己开门儿,好原始,好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