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我的同学作文字
随笔漫想记一同窗,跃雨蝶于纸上笔头。
以名相识,梦幻的名字确如蝶舞于雨中。思其人是否一样有不食人间烟火之飘逸?是否有羽化成蝶伴青烟细雨之高洁?同窗共读,乃知此蝶亦展翅于茫茫众生,亦沾此许苦闷书生之气。
雨润于蝶,又有芳泽泽于碌碌之日。尝出行游玩,只她一人带了干粮。拿出面包还未咬上几口,周围皆为“豺狼虎豹”,对着食物虎视眈眈。她想也没想,把所有吃食拿出分给大家,自己却未曾吃上。最后,还拖着我去附近便利店买了些面包,得以饱腹。
雨蝶翩翩,有无数欢悦精灵四处灵动。一次,我们二人于书店分享自己的艺术照,先看了我的,皆为可爱乖巧,无一霸气酷炫之风。她却有,不过却有一丝格格不入。话落,她嘟着嘴,气鼓鼓地看着我,与她平日之作为差距甚大,却又不失几分可爱之态。原来她也有这样的时候,着实令人惊叹。
得与蝶遇,又与蝶知,缘也。
我们班有52个同学,和我最要好的当属袁梦洁了。
她长得挺不错的。秀气的眉毛,肉嘟嘟的小嘴,水灵灵的大眼睛,红彤彤的小脸蛋,笑起来是那么甜美。
她的特点就是,嗯,怎么说呢?反正就是学习成绩好,会管纪律,还有乐于助人的精神。呵呵,我越是想起她就越是能说出她值得我敬佩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吧。我们上自习课,黄老师安排袁梦洁管纪律。教室里总是吵吵闹闹的。同学们下座位的下座位,说话的说话,眼看着大家越来越放肆,场面有点失控。袁梦洁停下了笔。妈呀,老虎要发威啦!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再吵就全体扣十分!”袁梦洁的狮吼功出其不意,让我们大家都闭上了嘴巴。教室里安静下来,听不到一点儿声音。我随口说了一声:“喂,刘莎莎,这就是袁梦洁。”“易!盈!”“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我连声“求饶”。这就是我们袁梦洁大姐的狮吼功,不可小觑吧!
有一次放学,我和袁梦洁一起回家。突然,我大叫一声——糟糕!“你怎么了?”“我语文书忘在了学校,回家没办法写作业,明天会被黄老师骂的。”“给!”袁梦洁递给了我她的语文书。我连忙说:“这怎么行?你……”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袁梦洁就抢着说:“没关系,反正我也没有被骂过。这回,我也要尝尝被骂的滋味。”我听了袁梦洁说的话,一把搂住了袁梦洁。
这就是我的同学袁梦洁,我怎能不以她为骄傲呢?
我们班有一位又高又壮,聪明认真,但又有些急躁的同学,名叫田修齐。他肤色黝黑,长得憨厚可爱,而且很壮实。不过,别看他长得高,他的体育比我还糟糕,这给了我些许安慰。
田修齐最大的优点就是专注、认真,这些优点再加上他的聪明,使他的数学能力非常强,任何题目都难不倒他!一道我认为很难的题交给他做,他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而且思路特别清晰。所以,我遇到不会的题,总是请教他。
但是,田修齐有时候做事有些急躁。记得有一回他收生物作业,卷子乱七八糟地堆了一堆,谁交了谁没交根本搞不清楚。田修齐有些急了,他想很快把卷子整理好,只见他拿起一摞又放下一叠,在桌子上乱刨一气,课桌更乱了,横的竖的还是全是卷子,急的他站起来直喊:“各组小组长把生物作业交上来!”他的手臂在空中胡乱挥舞着,嘴里好像还叫喊着什么。我觉得,就算是完全沉浸在音乐世界里的指挥家,动作大抵也没有田修齐那么夸张吧。
田修齐的字几乎是班里写的最好的,作文水平则更是班内一流。那次,窦老师展示《家乡的秋天》时,我一下子就被田同学的文采和他堪称书法作品一般的字迹征服了。再到展示我的文章时,我甚至羞得抬不起头来。我感觉我的作文内容和字迹上,都比田修齐差远了,但窦老师竟然给了我30分,却只给他29分。这让一向对于比他人优秀而沾沾自喜的我,都为田修齐打抱不平。没办法,人家的水平摆在那儿,让我望尘莫及,不服不行。
这就是我们班学霸级的人物——田修齐。顺便说一句,他是从五年级跳级直接上初一的。
如果提起“麻辣”这个词,就会让人想起那些美味的美食,如麻辣香锅、麻辣鱼等等,可是如果加上双引号,这个词的意义就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它便成了一个描写火爆性格的词了,如果说性格火爆的话,就会令我想起一些人,他们都十分的“麻辣”。
在我的众多同学中,这个“麻辣”称号非于轩莫属了,关于她的火爆性格记录,可是数以千计呢。
有一次,我后桌孙钰涵正在玩,被杨老师发现了,他被点名批评后,便不再玩了。可是不大一会儿,他又开始玩上了,但杨老师没有注意到他,这时他的同桌于轩却没有放过他,只听“啊”的一声惨叫,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杨老师马上训了孙钰涵一顿。
课后,孙钰涵对我说:“于轩掐人太疼了。”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段画面,孙钰涵正玩得不亦乐乎,突然胳膊一阵巨痛,只见于轩用两根手指一把掐住了他的胳膊……为此,孙钰涵再也不敢和于轩一桌了。
还有一次,于轩和孙钰涵掰手腕,孙钰涵身体强壮,于轩虽然个子很高,但毕竟是女生,我心想:一定是孙钰涵赢。可是,双方比拼了好长时间,竟然于轩赢了。事后我问孙钰涵:“为什么你输了?”他什么也没说,让我看看他的手,原来,于轩是边掐边掰的。
最有趣的是她经常追着那些男孩子在操场上跑来跑去,有时候在操场上要跑好几圈才会停下来,当然,我一直都是旁观者。
于轩果然是当之无愧的“麻辣”同学啊,我坚信,她一定会继续增加她的伤人记录的。
我有一个同学,是个女生。我们是好朋友,经常在学校的办公室遇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是课代表,在接送作业的时候常常遇见。
她有一双好似黑珍珠般的眼睛,目光偶尔似月亮般平静,偶尔又似太阳般炙热。若是笑的厉害了,眼睛就会被她自己给“吃”了,只剩下了一条缝隙像一对弯弯的月亮,闪着光芒。她并不胖,脸稍有些长,但不大明显,因为笑起来就好看多了,额头上长满了痘痘,可并不影响颜值。鼻子上有一颗黑痣,但在正中间,再加上满额痘,反而不会引人注意。她戴着一副眼睛,偶尔也会取下,但我觉得,她戴眼睛和不带时没有什么区别。
她喜欢把手缩进袖子里,难道说是冷吗?嗯——我也不知道。平时的她霸气十足,每次进教室时似乎自带美颜相机的特效,闪闪发光,身边还有一群“背景板”。同时,她的人缘也特别的好,班里,年级里,楼层里,学校里,几乎都有她认识的同学。当然,她也绝对不是一直文静、温柔的,一下课你就知道了。她其实属于大姐大那一种类型的女生。“刘继中,你又欺负尚文静!想死吗?”类似的话语经常响起。可她上课时就不一样了,一只手撑起下巴,专心地盯着黑板看,回答的声音都似没睡醒的样子,完全没有了下课的活力。此时的她,仿佛不是大姐大,而是乖乖女。她其实大多的时间都是一脸茫然的状态,仿佛在想:“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她就是周婉姗。
从小到大,我已经有非常非常多的同学,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使我感动,甚至是一个眼神。
下课,邱欣怡和刘慧琴强行把我架到走廊上,其实,她们是最理解我的,她们也看过我的考卷,知道我考这么低是因为手的原因,画图没画好。
邱欣怡和刘慧琴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安慰我,并对我说:“郑宇欣,你看那两棵树,那一颗老树,是因为时间在它的身上停留太久,而弯下去的,而旁边那棵小树,总有一天也会倒下去,像那棵老树一样,但是老树总有一天也会站起来,像你一样,你总有一天还会像以前一样,重新考到好成绩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使信心又在我的心里树立起来。
一句话,可以使你的信心完全崩塌,也可以使你的信心完全重新树立起来,这就是同学的力量,这就是友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