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说过:“战场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胜利的人,另一种是即将胜利的人“。当zy大笑的坐在她们学校的体育馆里给我写信,描述她的大学生活是多么的轻松,悠闲唠叨她们老师是多么世故和不通人情我气愤的在老g的课上发呆我在想和zy一起作同桌的时候,我们真的是臭味相投,我们同样不喜欢数学,一起在数学课上为数学老师画自画像,比谁画的更像赢者可以得到一大块巧克力,我们常常乐不生倦,尽管zy输多赢少,但是我们喜欢这样的比赛.
zy真的是个不出世的美女,她又高挑的个头,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对顽皮的酒窝,两颗招人的小气牙,真的挺有骨感。经常拿杜甫的“诗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自诩。我经常笑她有自恋倾向。她到不介意,只说我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晕,我狂晕。zy的文笔挺不错。偶尔有文章见报或杂志,每次都要拿稿费请我吃饭。她说因为我长得这么丑,她才有作文的灵感,看见我的脸,她的文思就喷涌而出。侮辱呀!不过话又说回来,她这人也算有点良心。还算知道“吃水不忘挖井水人”的典故。我也可以理解吗!人家常输了巧克力,如果不学点阿q的精神胜利法,叫人家怎么接受这么残酷的现实。
zy最喜欢在语文课上睡觉,教语文的那孙老头鹰隼一样的眼睛,随时都在发现猎物,如果被他发现或点名,乖乖。那你就等着死吧。那老头整人一绝。叫他发现一次,他一句话也不说,你只需背一篇古文就ok了。zy唯一上课睡觉被抓住的一次是我发烧请了一早晨的假。后来听其他人说孙老头让他被篇古文就行了。她却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问老师,“老师真的要背马?”老头没说话,几秒钟后,她开始背“长太息以掩涕兮,哀吾民生之多艰。……”她整整背了十几分钟,老头儿才说停,停,停。就这样孙老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以后上语文课,你可以自由活动。“太没面子了,第一次在语文课上出糗。”她高扬着头无奈地说。“呵呵,看没有我这哨兵是不行的,现在知道我的伟大了吧!”这样我顺理成章的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其实我也真的有些佩服她。背那《离骚》的节选真的是个技术活。她却小试牛刀。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zy喜欢晚自习在一个人在操场上跑步,“我以为美女从来不注意身体没想到你却有如此嗜好。”我喝着可乐乜斜着眼睛对她说,她白了我一眼说:“这是为了增加肌肉疲劳,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歪理、谬论,她夺过我身旁的可乐。打了个响指,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也只有慢慢地喝我的可乐,望着天上的星星,想她那句没头没尾的话。
只有在老g的课上我才可以张扬,我考察了n多套题,所有的题我都知道答案,我期待一道复杂的地理题出现,来挑战我的极限,可是它却没有出现,所以上地理课我只能一个人出去转转,对此老g没有一丝不满。我拿着《散文诗》坐在学校后边的湖边,我拨开茂盛的芦苇,写我的诗,“天空留下翅膀的片刻回眸,我在大地上丈量梦想。”我只能写下短短的几行被我称为诗的东西,zy一直笑我,说我写诗的天赋没有被点燃,我真的就郁闷了,明明我很菜吗?挖苦我,打击我…上地理课zy一直搞不懂蓝蓝绿绿黄黄的代表得什么。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地理名我都可以记住,而她记不住。正如我不能理解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男生喜欢,而她却从来不对那些人有好感。zy还是个路盲,她经常忘记去水房的路,真的太厉害了!
三月的月考我的成绩不尽人意,她的成绩却笑傲江湖,她的数学成绩让数学老师以内的所有老师都跌破了眼镜,--108分,而她的地理成绩却让她伤心不已,为了庆祝她的数学成绩进入100分,我们逃了晚自习去吃麻辣烫,那天的气氛莫名其妙的伤感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默默地吃东西,听她说话。猛地她停下来,问我:“如果明天我们失败,我们去干什么?”我木然的看着窗外说:“战场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胜利的人,另一种是即将胜利的人”。随后,我们都不再胡闹了,一心一意的准备冲刺,只是她依然坚持跑步,我依然坚持不上老g的课,我们都在尽力去释放自己的能量,只是感觉很压抑,我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我说不出来,但是我能感觉到它的存在。为了明天,我们更愿意去赌今天。望着zy的早起晚归,我也平静了许多。
6月7,8号高考,15天以后成绩出来了。我离本科线差了25分,zy考到了南方的一所大学只是专业不是她自己喜欢的。
8月15日,她起行的前一天,我们在一起喝了许多酒,我们大笑的说:“战场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胜利的人,另一种是即将胜利的人,高三也有两种人,一种是考上大学的,另一种是即将考上大学的”。随后她送给我一支钢笔,英雄牌的,我们再次大笑,一起走过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她知道我已经报了补习班,班主任还是老g。她一脸的严肃地说:“不要让老g伤心了,他看起来一下子老了许多。”我努力的点了点头,没有让眼泪流下来。我端着杯子说;“干杯,希望你倒那儿不要迷路,哈哈。”“我会记得邮局在哪边的,我会给你写信的,加油,哥们。”我们击掌。
猛地看见老g那慈祥的眼睛,我还是忍不住在书上写下几句话,“就着涩苦的感觉,丢弃幸福,追寻年青的足迹,回忆我们的无奈和欢笑,明天依旧”。也许这些本身就是我们每个都必须的经历的一种痛吧。因为年少所以勇敢,我们丢弃了许多,换回自己的幸福,我们倍加珍惜那些的日子,及那些曾经的朋友。怀念五月明媚的阳光,六月我虔诚的祈祷。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