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字
我们班的同学有三十多个,他们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各有所长。我该夸夸谁呢?想来想去,就夸夸我的好朋友邓元吧!
邓元的个子和我一样高,脸圆圆的,红扑扑的,像熟透了的苹果。眉毛下面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像黑珍珠一样。邓元笑的时候,可爱极了!
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前,我的英语书不翼而飞,急得我不知如何是好。东找西找,不知在哪。过了一会儿,有人告诉我,是后面那个男生拿的。我也不敢向那个男生要,因为那个男生有点凶,我有点怕。于是,只好告诉好朋友邓元。邓元二话没说,站起来就向那个男生走去。这个男生好机灵,手一动就把书转移了。邓元毫不示弱,跨步上前,把那男生的胳膊攥住,嘴里大声叫着:“你还不还书!”那男生吃不消,只好投降求饶。她帮我抢回了书,顾不得后面传来的“虎妞!虎妞!”之声,笑眯眯地递给了我,我很感激她,她却只说:“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不用客气。”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邓元,一个助人为乐、可爱的同学。
我有一位我最要好的同学——陈雨,大概是因为我敬佩她吧!她长着乌黑的头发,额头下面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鼻子下面有一个樱桃似的小嘴巴。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在数学考试,(全部人说的话,都很小声)有一位同学的笔,写着写着没水了,他问我说:“亲爱滴同学,你能借一支水笔给我吗?”我怕他耽误我的考试时间,所以我就没有回答他,也没借给他。
那位同学又对陈雨说:“亲爱滴同学,我能借你一支水笔吗?”这时,陈雨似乎想起了一些什么,就从笔盒掏出一支笔来,就对那位借笔的同学说:“同学,这是我今天去潮流星刚买的新笔,借给你吧!”那个同学说:“谢谢你肯借给我水笔,但我什么时候才能还给你呢?”陈雨说:“什么时候都可以还!”
第二天,那个借笔的同学把水笔还给了陈雨,借笔的同学还说了声:“谢谢!”陈雨说:“不用谢,朋友有难我因该帮助才对,不用谢啦!”中午,老师发试卷了,陈雨才考了91分,如果我借那一支水笔给那个同学的话,说不定陈雨就会考的更加好了,我真后悔,哎!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陈雨正在操场上跑步,后来,有很多人围在一个地方看,陈雨就觉得非常奇怪,就上前去看了一看,没想到的是,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正在欺负一个低年级的小学生,陈雨没有犹豫,就上前去说那个高年级的学生,邹着眉头的说:“你这个人牛高马大,干嘛去欺负一个低年级而又弱小的学生?”那个高年级的说:“想不着打就快滚一边儿去,省得我出力,哼!”
一开始我以为陈雨会走的,可是,我没想到她一口就顶下去,说:“嘿哟,你把升旗仪式的时候领导在舞台上讲的话全当成耳边风啊,啊?学会了哈!走,跟我去领导室。”(陈雨的力气很大)之后,陈雨就把那个高年级的和那个低年级的拉去领导室,“报告”陈雨亲切的对领导说:“领导,今天这个高年级的把您升旗的时候在舞台上讲的话全当成耳边风,他打了这个低年级的。”领导问低年级的,说:“是不是啊!”低年级的就说:“是!”那个高年级的就对低年级的说:“对不起!”又对领导说:“领导,我没有遵守校规,请您惩罚我吧!”领导说:“这次就放过你,下次不许这样了啊!噢不,绝对没有下次!”
那个高年级的就说:“好的,谢谢领导,谢谢!”
这就是我要好的朋友,我因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他的……精神!
转眼间,我已经在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学习了一个月了,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在我的记忆里也渐渐转为熟悉的脸了。
我上学的第一天的同桌——薛嘉源,他是一个开朗、快活、脸色红润、身体结实的矮胖子,挺着个很高的大肚子,最喜欢的消遣非属大吃大喝不可。他那一脸隆起的肥肉中,生着一双小眼睛,活像面团团被调皮的孩子嵌上了两个小煤球。他有只短而粗的鼻子,鼻孔微微向上掀着,有点挑衅调皮的味道。他最大的特点是耳朵,那两只奇怪的招风耳,如遇风沙,准能用它将眼睛遮蔽起来。他的身体很壮实,一双小胳膊胖得又白又结实,像小棒槌似的,他常举起小拳头,做出拳击的姿势。还有一双短短胖胖的大腿,穿着肥大的裤子,活像两个直立的圆枕头。
他喜欢在人面前装酷;有时还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真逗人,因此在我们班总能听到因他而传出的“绯闻”。
记得有一次,是英语课,唐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这时,不知是谁小声地告诉我和我旁边的同学一个“爆炸性新闻”——薛嘉源在看他肚皮。我不相信,朝教室一角望去:只见他把衣服掀起,露出他那圆鼓鼓、胖乎乎的一团“大肥肉”,正在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的肚皮,手还时不时地拨弄着什么。看着他那狼狈样,我不禁笑出了声。其他周围的同学也被他那搞笑滑稽的动作弄得笑死了,而他却浑然不知……哎!这个大傻瓜!
记得还有一次,上劳动技术课,这次作的手工是用易拉罐作画。由于他忘带劳技课上所有的工具,在我们制作时便无聊透顶,于是,他只好又装出他那又好气又好笑的动作,一副无赖的样子,嘴里念叨着:“嗯……求求你了啦,把剪刀和易拉罐借我玩一会儿嘛?”“不行,我还要完成作业呢!上次你都把我两个易拉罐弄坏了,这次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呜……求求你嘛,就最后一次啦,我这次决不会弄坏,我真得很没劲耶!”我还是不相信他,因为前两次他都这样保证过,但事实呢……!我狠了狠心,回答他两个冰冷的字“没门!”他一副痛苦又失望的样子,说:“王雨婷,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呢……”我被他的样子真得逗笑了。
这就是他,一个活泼、开朗、调皮、聪明但又总惹老师生气的胖乎乎的小家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