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绘画兴趣作文
每个人有自己的浓厚的兴趣,有的人喜欢绘画,他们把一张张单调乏味的白纸渲染成一件件五彩缤纷的艺术品;有的人热爱足球,他们奔跑在绿茵场上,汗水、激情、欢乐在这里荡漾;有的人喜爱阅读,他们啃食着“精神的粮食”,久久陶醉在心灵的盛宴里。而我,却对那一张张彩纸、剪刀、胶水、彩色笔情有独钟。
每个星期二是我最盼望的一天,每次我都怀着希望、惊讶和满足来到学校。因为第三节的手工课是我最向往的。课堂上,老师会教我们层出不穷的手工作品,每每我都有各种不同的收获。
还记得有一天,我正在畅游书海,“出去,又在家里吸烟,真讨厌!”妈妈的怒吼声把我拉回到现实中,并且心里觉得该要做点什么。我灵机一动,有了。说干就干,马上找来白色卡纸、彩色笔。先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圈,在里面又画了一个圈,接着把两圈之间涂上了鲜艳而醒目的大红色。在圈内最里面画上了几根点燃的香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禁止符号。最后用很粗的黑色勾线笔写上了醒目的“nosmoking”和“吸烟有害健康。”用剪刀把这个圆整齐的剪下,哈哈,一个禁烟警示牌做好了。我把做好的警示牌悄悄地贴在了爸爸床头柜的墙壁上。当爸爸回家走向床头柜拿火点烟时,无意抬头看见了警示牌,他小声地叫了声:“亲爱的。”又指了指墙壁。妈妈顿时大笑,爸爸却无语的放下了火机和香烟。当我看到这一幕时,特别高兴,暗自庆幸自己帮助爸爸戒烟颇见成效。爸爸也因此下定了戒烟的决心。
在家里,我利用了很多空余时间做了许许多多的手工作品。还把妈妈爸爸的床头墙变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会飞的爱心”、“山茶花”、“牡丹花”、“幸运星”……妈妈为此常常夸奖我心灵手巧,还感谢我装扮她的房间。我还会用一些废旧的宣传画,做很多“方便盒”,在生活中使用也特别适用、方便。
我对做手工有着浓厚的兴趣,它既可以让自己有一双小巧手,让大脑更灵活,有创新力,还可以装饰自己的家,在生活中也给家人带来便利。
这些彩色纸有魔法,一直吸引着我,把我带进了五颜六色的制作殿堂。
我的兴趣爱好有好多好多呢!比如:唱歌,跳舞,画画,做手工,玩游戏,跳绳,经典诵读等!……但我最感兴趣要数是读书和跳舞、画画了。
3岁前的我是一张白纸,那时的我对世界还很懵懂。妈妈是我第一个老师,教我背很多古诗,认很多字,背很多儿歌,为我打开通向文学的窗户。妈妈为了培养我爱读书的兴趣,给我买了很多图画书。妈妈说大量的阅读可以让一个孩子变得更加聪明,学习和才能上更有潜力。
上了一年级后,语文老师在布置每天的作业时还另外加上要阅读课外书,并且把书名写在作业本上。妈妈非常赞成老师的这一条作业。
在阅读课外书方面,妈妈希望我能够坚持诵读经典,这是为了给我做好生命智慧的储藏。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余人抓紧每一刻时间来完成智慧基础的储备。储备越多,将来发挥、成长的就越广大高明。在诵读经典中我逐渐接触《易经》、《论语》、《大学》、《弟子规》等等。妈妈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弟子规》,如果每个人做到象《弟子规》上说的那样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社会一定会和谐,我们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幸福。
我自从上幼儿园就开始学舞蹈,妈妈和老师对我的期望很高。老师说,我身子骨很软,天生的软,只要好好练,舞蹈就会很好。另外,我自三岁就报名参加南京市少年宫舞蹈班,如今已有三年了。我一直非常用功的练舞蹈。
我的画画萌芽应该从三岁时妈妈给我买的小黑板开始。我常常站在小黑板前画涂鸦画,有时一画就画上一两个小时,虽说是涂鸦画但有时候还画得象模象样。后来到我六岁时,妈妈给我选择了学国画,妈妈说学国画可以锻炼孩子练定力和耐心。因为国画须落笔成形,不可更改。所以可以锻炼孩子的判断能力。培养孩子“胆大细心、求真求实”的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同时通过学习国画来接触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身心和修养都有很大好处。
说起我的兴趣爱好,那真是永恒不变,但也一波三折。我学过很多东西,到后来都没有坚持下去,只有素描不管怎样都坚持下来了。半途而废这是我的错,但更体现了美术是我的“真爱”。
我开始学素描是三年级的时候,不是最早的,却实属幸运。当时是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几个陌生人,知道了一个学素描的地方。他们说本来是不告诉其他人的,看我的画比其他同龄人的都要好一些,所以就推荐我去看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报名了素描课,不得不说遇上了“正经”的素描班。因为有些机构里面第一节课就画水果,根本不按照顺序来上课,几何体都跳过了。就这样,我开始了三年半的漫漫修炼之路。在这期间我从来没有厌倦过别人口中“枯燥无味”的素描,基础越来越扎实,但却还是没有接触五官头像之类的。
到了六年级第二学期,原本教素描的老师们决定一心一意做服装设计这一类,让我继续学下去,不要放弃,毕竟在班上画的挺好。由此一来我决心继续修炼。打听到我的姐姐曾在一位老师那里学素描,并且那位老师还是很专业的,于是我就当了插班生中途转入。
那位老师告诉我本来他是不打算收我这个“小徒弟”的。毕竟别的同学都是从小在他那里学到大的,都彼此熟悉,而我是中途转过来的,还要再安排一位老师,是看在我有几年的基础才让我过去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位老师对于画的不好还不动脑子的学生还是很凶的,因此我每节课都认真画,不敢马虎。终于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别人至少两节课才能画好的头骨我一节课就完成了,都说我速度很快。就这样,不过几节课我就赶上了进度,现在已经在画头像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以前的基础才使得我不在新的画室被批评,速度也提升了不止一点。甚至现在也还暗暗自喜。不管要学多久;不管是不是只有黑白灰三种色调,都不觉得枯燥乏味,这就是真正的爱好吧。
当我来到餐厅面的的告示栏,在无数张中有很多漂亮美丽的画,其中有一张画就是我画的。
从我小时候我就喜欢画画,妈妈就教我,她画的是那么的好看,好像她自己也很喜欢画画,我真怀疑我那么喜欢画画好像是妈妈遗传给我的。
小时候上幼儿园,我是多么不想去,妈妈总觉得而我跟幼儿园有仇似的,之后,妈妈就给我买八色水彩笔、图画本。我还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不过我用的时候,那些笔都可以出来不同的颜色,我顿时喜欢了起来,我就在图画本上乱写乱画,心想;又有好玩的了,顿时,像吃了蜜一样甜。那回妈妈接我回家的时候,我就让妈妈看我的五彩手,我本想,妈妈会表扬我,可到头来却批评我一顿,我很伤心,恨透了水彩笔,决定以后再也不画了,可是最后,这个决心并没有打断的酷爱画画的我。
长大之后,上了英华小学,过了一年才知道学校有特色班,其中就有儿童画特色班。我很高兴,就报了儿童画特色班,教我们的老师是韩老师,之前就得花花很简单,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后来,才知道画画并非小菜一碟。在我的坚持的努力下,我终于提高了自己的画画水平,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在上的儿童画,每回都把作业完成得好。
可是随着我的年龄增大,我已经不是和上儿童画特色班了,我就把了卡通画特色班。
之后,我渐渐的对卡通有了乐趣,可是我唯一的落点出来了,我每回都画不好眼睛,总是把自己画的好看的人给糟蹋,放眼望去素描纸上的那个人好像干瞪眼,傻乎乎。所以我经常请教我的同桌,让她给我画,因为我的同桌是和我同年级同班的女生。她画画很好,我多么的羡慕她,可是她教我我了好几遍我都没有学会,还真丢脸。
画画的过程虽然很不容易的,但也充满了快乐。我一定要把我爱画画的决心延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