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挫折让我成长折并不可怕,如果有了一次挫折,那么离成功就有近了一步。
——题记挫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每个人都不希望挫折光临。但是,我却希望挫折能过光临我。
也许有人会说我傻,哪有人会希望挫折降临在自己身上;也可能有人说我疯了,这些我都不回介意,因为我懂得珍惜,珍惜一切,包括挫折。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他们都是经历过数不尽的挫折才成功的。
爱迪生,小时候家里很穷,有一次在火车上做试验,不甚引起火灾被列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但他没有因此而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还有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完全耳聋的情况下,创造了著名的《第九交响曲》。贝多芬一生中的挫折也很多,但这些挫折并没有腐蚀他的心灵,而是磨练了他的意志,使他一步步走向了成功的殿堂。
虽然挫折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使人成功,但能够禁受住挫折的人就会成功。有的人就是承受不了挫折的考验而消失在这个时间上,对于这些人我只能称他们是弱者,是懦夫。
的确,每个人不同,他们所承受的能力也就不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挫折后会退缩。
挫折可能会成就你,也可能吞噬你,但我希望你能珍惜你的挫折,这样你就有了成功的经验。为了你,你的人生,你成功的辉煌,请珍惜你的挫折吧!2.寒假让我成长转眼间令我们期待的寒假到临了,令人期待的寒假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寒假烦恼的,开心的,还是一个无聊透顶的寒假。
我们都期待快点知道。就这样时间像一滴水一样快速的流淌着。
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假日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假日。希望接下来的假日时非常有趣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的学懂了很多事。早上起来主动打扫卫生,我还学会了不要懒惰要勤劳。
其实这些道理我都懂,就是没亲自试试,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吧!可是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到现在我才知道其实假日也是成长中的一个教师,一个生活教师。
也许在以前我这个懵懂的小孩只知道吃,喝,玩,乐。并且这些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给予的。
此时此刻的我在想“如爸爸妈妈做的这些只是要回报而不是希望我们快乐成长的话,那他们为什么要付出那么多而且付出远远要超过别人。或许这就是我们应当考虑的问题。
可对某些学生他们——却并不这样想,因为他们老是被父母逼着学这学那,就这样他们渐渐的讨厌自己的父母。可他们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他们的前途找想而考虑。
或许这就是我们应该体谅父母的一点。其实生活中的成长跟假日中的成长意思是一样的,理论也是一样的,不管是生活还是假日都一样我们都在成长!3.读书让我成长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是谁最畅快?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
我在书山上攀登九年了,九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九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杰出的少先队员。
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忆中,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成长的。那时,我还没读小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
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塞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答案。
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
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总是攒起来买书。星期天,我喜欢到图书馆或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等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探求课外知识。
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启迪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中国通史》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游览过一个个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将相,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我爱读书,书不但给了我知识和智慧,还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记得我读二年级时,学校举行国庆文艺汇演,推荐我做节目小主持,当时我高兴得无法形容,每天拿着满满的几页台词,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那时,我天天都数着手指头盼着站在舞台上当主持人那一刻的到来。
国庆节终于到了,文艺汇演要开始了,学校的礼堂里坐满了同学、老师,还有家长呢。看到台下那密密麻的人群和那一双双雪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