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的秘密初中作文字
不知不觉的,有一颗种子在心里默默生长,不时窥测周围的环境,长成一株温柔的茎,这是一株好比蛛丝的植物,微小,柔软,是青葱岁月里最微小的情愫。
有一天老妈突然问我:“你周围有没有特别帅的男生?”我脑子里突然有一个下意识的反应,呵呵,老妈本来是想提醒我,没想到却“一语惊醒梦中人”,好心办了坏事。我一下子清醒起来,认识到问题有些棘手,心里很慌乱,有一种很难说清的感觉,心里的种子好像院子里那几株香豌豆一样,不知什么时候竟悄悄开花了。我对妈妈说:“妈妈,香豌豆开花了。”妈妈只是笑笑,没什么反应(我当然不能让她明白我说的是什么)!
下面的日子我开始心神不宁,心慌意乱,上课时就好象妙玉坐在蒲团上心里想着贾宝玉似的心猿意马,我的结论是:我完了!我以为自己的成绩会像坐滑梯一样滑下来,但是还好没有,否则我只有掩面而泣的份了,看来我的定力还可以把握分寸。表面上看我还和从前一样认真的生活学习,只是再遇见申舸会绕弯子,不再搭理他了,申舸有一次走过来说嘿,哥们怎么了?别别扭扭的像个小媳妇似的。这个大傻瓜!他知道什么呀!
我是个复杂的孩子,我的复杂在于一切都不让人发现,深深地埋在透明的外表下,不因它太小而被忽略,只因它太深别人没有能力感受它。我的爱当然也是深的,尽管从来都知道这不会是我最终的爱,但仍小心的维护着。
一天自习结束,随手在练习纸上写了一行字,“我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才怪。”申舸放学经过我身旁低下头读了一下,又抬头对我清澈地笑笑。我突然对他说:“我要考高中,要上北大呢!”他笑的更欢了,说:“我也是啊。”那时心里豁然开朗,心里云淡风清,尘埃落定。
院子里香豌豆的花落了,我去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却淡淡笑着告诉我:“傻丫头,那是谎花,谎花是不会结果的!”我也笑了,比花儿更甜美,也许是这样吧。
我还是像从前的生活方式一样,认真踏实地过每一天,只不过心里多了一个秘密,我喜欢他,我要考高中,我要上北大。
有谁可以告诉我那些花儿的去向,那些成长的秘密,交给谁来珍藏……
我是一粒种子,一粒很不起眼的野沙棘的种子。在一个秋天的早晨,我告别了妈妈,心怀理想愉悦地奔向远方,我幻想着恣意潇洒,幻想着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健康茁壮地生长……可是现实是那么严酷,我被抛落到了一个自己没有想到也从不敢想的地方。
那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一道石缝,贫瘠而坚硬。我不敢奢望在哪一天人们会发现我,会挽救我。从落在石缝的那一天起我便萌生出一个信念:“活下去!”“我要活下去!”这是我唯一的希望,更是我一粒种子不屈于命运的安排,埋藏于内心深处的秘密与呐喊。
石缝中的我想伸展一下自己的身体,可向东是壁、向西是壁、向南是壁、向北也是壁。唉!四处都是壁,这可如何是好!我叹了口气。但是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愿望,休息了一会儿,又使出浑身力气调整姿势向上顶去、顶去……哎,动了,动了!我终于为自己选准了一个正确的方向——那就是努力向上生长。我在贫瘠干旱的石缝中努力生长,没有土,努力抓住空气中的每一粒尘埃;没有水,随时汲取上天降临的每一滴甘露。
借着从石缝上空透过来的微弱阳光,我使出浑身解数,膨胀、挣扎、再膨胀、再挣扎,终于,我长出了稚嫩的绿芽。一天清晨,我突然感到风的温馨。“啊,我长出了小芽。”此时我心潮澎湃,“我总算活了下来,一个新的生命定会受到关注吧!”我想。“姐姐快来看,石缝里冒出来了一个小芽!”一个小姑娘喊着。“那是野草!”姐姐毫不在意地笑着。天呀,我愤怒,我悲伤:“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看得起我?为什么我如此的努力却换不来一句真心的鼓励与肯定?”于是,我便坚定了一个信念:“活下去,并且要活得精彩!”,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决定,因为这是埋藏在我心中的秘密。揣着这个秘密,我又开始了新的拼搏。
新的挑战来临了,雨点打击着我,洪水淹没了我,我挣扎着,飘摇而顽强;烈日炙烤着我,云雾缠绕着我,我承受着,安详而倔强。狂风来了,我咬紧土地;野兽踩食过,我就从活着的根上重新生长,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变得强壮。虽然艰苦,但是我从不哭泣,因为我知道眼泪是懦弱者的奢侈品,流血流汗才能谱写一个勇敢者的辉煌。
几年过去了,我竟然长成了一棵树。虽然高不足尺,叶疏枝稀,但也果实累累。空气中有草木的芬芳,枝叶间有阳光的抚慰,枝头上有鸟儿跳来跳去。生命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这时,两位女子走来了:“姐,那不是你说的那棵野草吗,怎么……?”姐姐顿时脸色绯红:“这,这竟然长成了一棵沙棘树?”“姐,你看叶子上的露水,那么晶莹,剔透!”姐姐望着远方,紧锁着眉头,惭愧地说道:“我想,那是它的眼泪。”
不!这不是眼泪,这是甜甜的汗水,是我坚守心中的秘密,勇敢面对困苦,坚强与执着的见证。
永不辜负上天的恩赐,我要坚守心中的秘密,让自己长成一棵最高大,果实最多的野沙棘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