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感动作文字作文优秀
儿时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昏暗的灯光和空荡荡的家。当别的孩子在桌前伴着家人的欢声笑语吃饭时,母亲却毅然选择了留在教室与学生交流,共同攻克学习难关。
说实话,母亲不管我在全校老师中是“出了名”的,从小到大,母亲没有检查过一次作业,没有做过一顿准时饭,甚至于每次听写,都是我抄后母亲签字。母亲不提倡报课外补习班,我曾跟母亲说过:“不报班会使我输在起跑线上。”可母亲呢?她丝毫没有改变她的主意。她认为被动学习不如主动学习好,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不能指望吃偏饭逞英雄,那样不算本事,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只有自己靠自己了。
母亲的作息时间很不规律,早晨七点走,晚上七点回,中午匆匆吃上一口饭。说心里话,我很嫉妒母亲的学生。母亲总是把别人的孩子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孩子“放羊”。全学校的老师曾围攻母亲说:“哪有这么当母亲的?这样会毁了自己孩子的前途呀!”母亲对此总是报以莞尔一笑,根本没有把别人的话放在心上。中午时,由于母亲回来晚,她总是一顿做三顿吃,回来热一下便了事。难怪别人见了都埋怨母亲不给我吃饭,瘦得跟杆儿似的。
儿时的我英语差,七八十分与我打上了交道,我央求母亲给我报个补习班。母亲不同意说:“要想学好英语自己学,我有一本我上初中的英语语法书,你自己看吧!”母亲边说边递给了我,这是什么语法书呀!书已经泛黄,而且随着英语教学的改革,书中还有错误。于是,我对母亲说:“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这过时的英语书还有错哩!这不是误人吗?”母亲严肃地说:“书中是有错,可如果你都学会了,考个九十分不成问题,万变不离其踪吗!”说归说,为了自己的成绩,硬着头皮看吧!可看书不能跟老师讲现成的比呀!我只能一步一步地看,不懂的地方还要及时弄懂,真费了不少功夫呀!
长大了,我才被母亲“放羊式”的教育方法感动,母亲是不管我,可她是不希望我在她的翼下成长呀!母亲是不给我报班,可她是希望培养我的自学能力呀!母亲是对我不够宠爱,可她是希望我遭受挫折,历经磨难,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虽在路途中跑得不快,可终点却比其他人还要早到达。小学毕业成绩,我语数都是全年级第一,这些都归功于母亲的放羊式管理。
生命就像一壶热茶,感动是丝丝温暖;生命就像一杯咖啡,感动是屡屡芳香;生命就像一簇鲜花,感动是片片绚丽。
——题记。
曾经有一股清泉,润泽心田;曾经有一陈和风,唤醒希望;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困苦时,把手伸向了你。
他在我生命中不时的出现,如繁星,真诚地照耀,相映成辉。
滴答--滴答。绵绵细雨遮盖住了夏天的炎热,留下一丝清新,一丝希望。握着一杯咖啡,心静了,心暖了。那已是时光年轮里的事,像电影般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时,和父亲去外地,绵绵细雨,我和父亲大包小包得上了火车。下车时,父亲走在前面,我紧跟其后,乘务员不小心一关车门把我的手指夹道,我哇的叫了一声,爸爸连忙的回头,幸亏爸爸手快,要不是父亲,恐怕我的手指都会被夹掉,鲜红的血肉泛出来,只见父亲急切的样子,要不是匆忙,像爸爸那样的脾气,非要骂他个狗血喷头。
父亲尽量把行李和包袱都自己拿着,我捂着手指,头晕目眩,脑里一片空白,好像快要窒息了一样,踉踉跄跄地跟着父亲跑。父亲拿着重重的行李,再加上我这个大活人,那时好像整个世界都压在他身上。“有没有事?能坚持住不?快走两步,打个车去医院”在父亲的身后看着父亲,父亲的身影好高大!我无力地点点头,示意我能坚持住。
父亲走两步回头看看我,时间的沧桑染白了父亲的发丝,雨水打透了他的衣服,他的动作,语言虽不华丽,但我铭记于心。
我与父亲在雨水中跑着,成了雨中的一道庄严而温馨的风景,这感动我会留在心中。
车来了,爸爸把行李扔到了车上,把我抱上了车,,我好像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一样。
泪水与咖啡交织在一起,化成了爱,这爱是纯的,心是诚的,感动是真实的。
他在我的生命中添了一笔色彩。留下李一份感动,他的浑厚。他的纯,值得我去感动。
滴答——滴答,雨停了……。
自古以来,有谁规定,只有衣着华丽,才可以走进商场。又有谁规定,捡垃圾的不可以受和普通人一样的待遇,同是生命,为何不同。
可是这一幕又如何解释?
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手中拿着好心人施舍的几元钱,缓缓的走进了一家商店。可是。他还未跨进那敞开的大门,就被手持警棍的门卫赶了出去,老人不知何故,明显有些惊慌。不过,他笑着道;“怎么了?”门卫那威严的脸上,明显地告诉他,“你不能进。”老人有些尴尬,“我想给孙女买个发卡,明天是她生日。”老人笑着脸上不禁滑下几滴热泪,周围也聚了不少围观的人。
老人见门卫不语,准备进去,可是,他刚刚跨进那敞开的大门,就被门卫一把拉在地上,手中挥舞警棍,好像老人如若不走,就免不了皮肉之苦,老人捡起来落在地上的那个破旧的包袱,握紧了手中的那几元钱,他缓缓地站了起来。脸上依旧笑着,可是那小似乎有些尴尬与伤感,周围的人聚地更多了,他们在哪里议论着什么。
老人站在那里,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沉思了一会儿,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突然。老人的膝盖弯了下来,“噗地一声,令所有人惊呆了老人跪在警卫面前,可这却似乎没有引起他的同情。警卫终于相信了自己的直觉,“这个老人是个骗子”于是,他挥起自己的警棍,当警棍落在老人的身上的那一刻,空气都静止了。人们的心也静止了。老人脸上的笑凝固了,他抬起头看了看商场,那个发卡,孙女最爱的发卡。警卫并为让老人看很久,他们几个人把老人赶走,没走几步,老人就跪了七次,终于,他们消失在人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