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感动作文字作文优秀
这件事就像一束温和的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每每想起,我的心总是暖和和的。
上学期的某一堂体育课时,由于我的体质较差,天气又很热,所以在做完高抬腿后我已经觉得有些晕了。但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很吵,所以老师一怒之下就罚我们跑四个圈。
“天哪!四个圈”我很不想跑,因为我知道我跑完后会晕倒的。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刚开始我还顶得住,但跑了一会儿我就有些头晕目眩了。快到终点时我终于撑不住了,眼前一黑就晕倒在地上。
我醒来后就看见希贤在我身边。原来在我晕倒之前她在我的隔壁,我晕的时候她扶住了我。这,让我感动。我想起我摔跤时,是你扶起我,还不忘说一句“没事吧”;我难过时,是你安慰我,不忘地说上一句“别哭了”;我遇到挫折时,是你鼓励我“你以前那么多次都做得那么好,没理由现在不行”;我想不开时,是你开导我“做人要想开一点”;现在我晕倒了,也还是你扶住了我!我连声向她道谢。她就说:“不用谢啦!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很正常的嘛。不过呢你下次晕之前能不能提前告诉我,让我做好准备,不然我可能会接不住你的,行吗?”
我对这个充满稚气的问题感到好笑,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晕,又怎能告诉她呢?但好笑之余亦深深地感动着我。她的体重比我的还轻一点,即使我告诉她我什么时候会晕,做好姿势让她来接她也未必能接得住我。更何况刚才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她不知够不够力接住我的情况下,她也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接住我,使我没有在晕倒后直接摔在地下。
希贤,谢谢你当时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接住我,这,让我感动。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渐渐向我关闭。回忆起往事,有苦的,有乐的,有开心的,有生气的……什么感受都有。但有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仍令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市场买一些今晚要用到的东西。当我们来到市场的时候,一派“壮观”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市场上人山人海,进出市场的道路都被围得水泄不通。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情急之下,我和妈妈就来到了路边的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饱经风霜的地道的老农民。
妈妈走上前去问了问价钱,觉得这菜比较贵,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老爷爷却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很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渐渐地着了急,便匆忙地称上菜,付上钱,“风尘仆仆”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啊?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还会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着市场的方向飞奔而去。
等到我们赶到那里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我原本以为要下大暴雨了。可我看了看手上的表,才发现现在已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的人变得寥寥无几。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他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什么人。我和妈妈急忙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笑了笑,说:“谢谢你了,老人家”。那老爷爷连忙地回应道:“不打紧,不打紧。”随后,我和妈妈便离开了市场,回家去了。
我回过头望着这朴实而又善良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顿时,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同时,也因为这件事让我十分的感动!
这个夏天,我原本希望杂爱慵懒闲散的时光流逝中为自己裹上一层冷漠却坚强的外壳,而匆匆了结剩余地无奈的时光,一并逃避这个并不流行感动的时代,然而却是那一次意想之中的定格将我从生活的匣子里解救出来。
暮春的晨曦,象是被稀释了一样,一点点地浸透我的躯体……。
女儿抬起头望着远方延伸的长路,轻扬着僵硬的嘴角,又望着身边的老母亲,幸福满足的继续挪移着脚步,我应该感到那步子是坚定而轻盈的。
我们感动,我们的感动是灵动的右手;我们学会感动,我们学会感动的过程是理性的左手。当左手右手相遇,合适地交融,生命便真正的被激活了。
在平凡的生活中,总会感动他人或是感动他人。
想起了罗曼罗兰,想起了那句话---世界因为生命而有色彩,生命因为感动而有性灵,学会感动,生命因心灵的高尚才变的伟大!
感动自己,感动别人,这个世界便会多了爱而少了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