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丽中国作文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5月28日,在和硕县马兰基地的大门口,华山中学八年级同学正在齐声背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这是十四岁的我们迈向少年时代的豪迈的青春誓言。
的5月28日,我们迎来了十四岁的集体生日。为了让这个生日过得非同寻常而且有意义,老师们提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同学们也开始踏上了一次兴奋激动又刻骨铭心的旅程。
依靠坚持和耐力徒步来回10公里、细细品味印刻“青春,是一首不朽的赞歌。”祝福语的大蛋糕,在篝火晚会上我们自由洒脱的欢歌劲舞,在炎炎烈日下“14岁生日快乐!”的人体摆字。每一项活动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使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大家团结互助穿越黑黢黢的防空洞以及参观马兰军事博物馆。
防空洞是伫立在马兰基地里的一个长约200米的黑乎乎的隧道。我与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前后同学手拉着手依次前行,虽说走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境地,但是,我们彼此相连接的心却是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标志。
寒冷与黑暗是我们进入防空洞的第一感受,深邃的道路,我们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两旁的墙壁时而突兀,时而凹陷,我们更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危险,我们只是借助手电筒的微弱亮光在慢慢的前行着。在同学们的互相鼓励与安慰下,我们勇敢地前行,顺利穿过隧道,见到了隧道那头明亮久违的阳光,同学们一片欢呼雀跃。
在军事博物馆馆内,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望着一张张发黄的照片,看看一篇篇精彩的文字,端详着一件件尘封已久的实物,我的心久久难以平静。是啊,这些革命前辈和科学家,为了共和国的国防事业,抛家别子,来到当时荒无人烟、条件恶劣的马兰基地,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研制核武器,随着第一团蘑菇云的升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在返回的班车上,我陷入了沉思之中:马兰基地这些革命前辈和科学家,他们的那种奋发图强、不畏艰难的精神,是我们十四岁的少年应该学习和传承的,虽然时代在变,但这种精神永远不变,它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攻坚克难,掌握科学文化本领,在不久的将来,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成为现实。
这就是老师给我们过十四岁集体生日的意义和价值,这就是我们的少年中国梦。
中国梦。
人人都有理想和梦想,而最大的梦想,就要数“中国梦”了吧?我呢,也有自己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就是创建4个节日:幸福节、环保节,运动节和读书节。
每次看到电视里那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在大冬天里,赤着脚丫,守望着火炉,穿着破烂的衣服,冻得鼻涕直流时,我都会忍不住的发出一份同情之心,在给他们捐款捐物的同时,也激发了我的中国梦,创建幸福节!幸福节就是为了那些贫困、残疾或得了重病的儿童所设的节日。每到10月11日,全世界的人们都要关注他们,祝福他们,同时,会给他们寄来很多礼物,在这一天,他们的朋友或亲人就会给他们一个神奇的“幸福盒子”,盒子里有各种各样的礼物,衣服、食物、书本等,孩子们不再为天天缺吃少穿而发愁了。让他们和我一样过上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城市,绿色已经越来越少,汽车排放尾气,烧秸杆,乱放污水,乱扔垃圾,人们很少看到碧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很少吃到放心的蔬菜水果。我的梦,中国梦。我想在每月9日设立环保节。每月的这一天里,人们只能骑自行车去上学上班或散步,这一天人们可以去太阳能5s城转转,因为太阳能越野车大降价了!在这一天,人们还可以栽树或到农村锄草收粮;不可以乱扔垃圾,不吸烟,不放烟花爆竹等……环保节会让人们携起手来,创建天更蓝,草更绿的美好家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太对了。书,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它一直会伴随我们白头到老。我要在每月的最后一天设立读书节。这一天将是是我们最开心的节日,因为市场超市,全部都为卖书。学校里,同学们开”跳蚤书市“,大家在这个书的海洋里遨游,寻找自己最想要的书。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中国变成更好美丽、和谐吧!中国,因自然而美丽;美丽中国,因我们而美丽。有希望才有行动,有行动才有现实,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为了这中国梦而拼搏,而努力吧!
中国梦劳动美。
最美的人是劳动的人,最美的景象是人在劳动。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方式,劳动者是劳动的人格化主体。这种劳动之美,犹如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一样,隽永深刻。
劳动是财富之源,是衣食住行的根本保证。谈及衣食住行,众所周知,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古往今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这个基本需求的标准也在不断更新,但是,满足需求的基本途径一直没变,那便是劳动。
劳动是衣食之源,这是农耕文化的基本特征。从古老的神话传说到原始的刀耕火种,再到传统的男耕女织,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亘古不变的是农业作为第一产业的存在,是解决温饱的基本保障。而劳动则是这一切的保障和基础。
不同的职业呈现出的劳动成果可能不尽相同,但他们依靠劳动获取合法收入,获得生活资料这一点却是相同的,如工务员依法履行公职,农民从事农业生产,商人通过组织商品交换获取利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劳动是健康的源泉。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医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宝贵的药品,就是劳动。”劳动使我们有健康的精神和体魄。劳动更能使我们忘记烦恼,摆脱压力,使得新的一天更加丰富多彩!
一个人要保持他的健康,也应有适当的劳动。每天从事适度劳动,就会感到身心愉快,精神饱满。
劳动不仅锻炼人的体魄,还能让人延年益寿。调查资料显示:80岁以上高龄长寿者,大都是勤劳一生的人。自古以来,劳动被认为是重要的养生方法之一。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劳动仍然是人类保持生命力的重要手段,是健康的源泉。劳动使生命之树常青。
歌德说过:“劳动可以使我们摆脱三大灾祸:寂寞、恶习、贫困。”好逸恶劳的本质是不思进取、懒惰、不爱劳动、贪图享受。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在家里,我们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种劳动;在社会,我们要热心参与各种公益劳动。让我们牢牢记住:劳动者光荣!辛勤劳动光荣!
要让“中国梦”变为现实,需要每个人把劳动当做光荣的事业,每个人把智慧的源泉变成创新的动力。立足岗位,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为每一个劳动者一钉一锤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用最美的双手,用最美的劳动,用最美的付出,将梦的基石一点点垫起、垫实、垫高,托举起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梦”。中国梦,劳动美,创造中国梦的劳动者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