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本领三年级作文:学架子鼓
自从上大班开始,我就报名学习架子鼓。一开始报名,是出于好奇,觉得敲敲打打很帅气很有趣。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堂“架子鼓课”了。第一次课上,酷酷的架子鼓老师便给我们介绍了架子鼓的构造:架子鼓又名爵士鼓,它通常由一只脚踏的低音大鼓、一只军鼓、两只以上的嗵嗵鼓、一个或两个吊镲和一个带踏板的踩镲等部分组成。爵士鼓看上去就像一排架子上挂着很多鼓,鼓手演奏起来十分神气、显眼,抑扬顿挫的立体鼓点铿锵动听。
介绍完,老师坐在鼓前给我们演示起来,在伴奏带的伴奏下,他的鼓声时而如急风暴雨、电闪雷鸣,如震天撼地的金石轰鸣;时而像柳枝轻摇,潺潺的小溪,如叩人心扉的细语声声,让我听得如醉如痴。虽然老师已经敲完了,但余音绕梁,经久不息,让我回味无穷。从那天起,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架子鼓。
刚开始学的时候,我觉得挺简单的,可是随着难度的增加,我便渐渐松懈起来,可是老师的严厉却有增无减。有一次,我稍微开了一会小差,犯了手势上的错误,老师就劈头盖脸地严厉批评我,我一边流泪一边暗暗地想:“如果老师下次再骂我,我一定不学了。”不过是一次小小的错误,老师却这么不尽人情,我可是很少被老师批评的好学生。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难道不是吗?
那天,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看我神色不对劲,就问我为什么。我如实地回答。老妈听了耐心地对我说:“儿子,别人学得会你也行的!但是你必须要付出努力、心血才行的,三心二意可不行呀!而且做任何事都不要半途而废,否则只会一事无成。”我感到心里很纠结,想了整整一个晚上,决定一定要坚持学下去。从那天开始,我上课更专心了,每天晚上还坚持练习三十分钟。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不仅学会了架子鼓,而且我的水平越来越好,老师常常表扬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付出总有回报,我一直学到了现在已经考到了六级,还参加了少儿组特长生比赛,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这毕竟是经过我不懈努力所换回的成绩。
学架子鼓也让我也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