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二年级作文
“五·一放假啦!可以玩去喽!”唉,昨天玩了整整一晚上,不知怎么搞的,这干净的白衬衫弄得又是泥巴又是污渍,成了名副其实的“无染料黑衬衫”。又得洗一遍。
这回妈妈说不用洗衣机,让我自己洗。以前从没洗过衣服的我这下犯难了。怎么洗呢?“没关系,不就是洗个衬衫吗?我想想就会!”我小声嘀咕道。可没想到刚要洗这衬衫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第一步该干啥哩?怎么说忘就忘了,我想了想妈妈平时洗衣服时是先放水,对,就是。我打开水笼头,没想到水开的太大了,一下子溅了我一身,我拧小一点仔细地接了一盆水,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地下,把那“黑得惨不忍睹的”衬衫丢进去,“呼啦啦——”倒了半袋洗衣粉,我使劲地搓啊搓,可闹了半天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泡沫不少,可脏的地方照样是脏,真烦人,我气哼哼地找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应该这样,把洗衣粉,倒在特别脏的地方,然后再搓,其它不太脏的地方这样一搓就行了。孩子,你就洗了这么一次,妈妈给你洗了九年的衣服哪!”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开始耐心地洗起衣服,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啊!真不错,就象变魔术一样,一会儿,一件“崭新”的衣服就出来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真高兴!
但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一项本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心,讲究方法,有耐心,再难的事也能成功!
我学会了吹萨克斯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中午,我们班里突然走进一位陌生的老师,她自我介绍说是管乐团的老师,然后就简单地介绍了一番各种管乐的功能及用途。之后又发给了我们一张表格,让我们填写自己喜欢的乐器,说是学校要组建管乐团。当时,我就感到非常高兴,我一定要参加管乐团!选乐器的时候,我的第一选项就是“萨克斯”,因为我爱萨克斯,它就像乐器中的小王子,风度翩翩,让人着迷。
过了好久好久,我梦寐以求的萨克斯才到了我的手里。当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我的宝贝萨克斯——金黄金黄的颜色,庞大的“身躯”,真是让我惊叹不已!
每周一次的学习开始了。一开始,我端着笨重的乐器不知所措,拿起笛头却怎么也吹不响。经过老师的细心指导,终于发出了美妙的声音,好听极了!于是,通过每天不断的练习,从最初的只能发出“嘟、嘟”声,到现在已经能吹奏一些简单的曲子了,我感到真开心!从不认识萨克斯到会吹萨克斯乐曲,我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同时,在这学习的过程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坚持不懈不放弃,什么事情都能取得成功!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一个夏天的晚上,爸爸突然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兴奋地叫道:“哇!太棒了,这是我一直想要的自行车,现在我终于得到它了。”
我马上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可是还没等我开始骑,只听“咚”的一声,我连人带车就摔在了地上。我马上爬起来,对爸爸说:“这辆两个轮子的自行车真难骑,还是以前那辆四个轮子的好骑,怎么都不会摔跤。”爸爸说道:“你现在长大了,不能再骑四个轮子的小自行车,应该骑两个轮子的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就哑口无言了。
为了不摔跤,我叫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有了爸爸的帮助,我就可以大胆地骑了,我双手紧紧地握着车龙头,眼睛直视前方,脚奋力地蹬着脚踏板。过了一会,爸爸看我会骑了,便说:“我要放手了。”“不要放手!”我大声喊道。爸爸的确没有放手,我却差点摔跤了。之后,我每天放学回家急忙做完作业,吃过晚饭后,就下楼练习骑自行车,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不再需要爸爸扶了,可以自己在小区里骑来骑去了。
其实想学会骑自行车并不难,只要掌握保持平衡的方法:眼睛看向前方,身子不能歪斜等要点,再加上平时的练习,都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不仅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还告诉我,要想做成一件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