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本领三年级作文:做动画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做完作业之后,看到姥姥正在做动画,于是恳求道:“姥姥,教教我呗?我想学做动画。”
于是,我就先试着用u5软件来做一个灯笼,首先,我学着姥姥的样子点开文件,新建画布,加上背景色,哇!原来我的画布这么漂亮啊!我的兴趣更浓了! 然后,再用变形工具拉出八个灯笼骨,红色的灯笼配上黄色的灯笼骨,跟真的灯笼太像了!可是因为没有下载滤镜,所以我做不出灯笼的穗子,怎么办呢?突然,我 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虽然没有滤镜,但我也可以用画笔工具把穗子画出来呀!做完了穗子,我又做了灯笼盖,还在灯笼内标上祝福语;插入我的印章,插 入闪光效果,用一个小灰棍把灯笼“吊”起来,一个喜庆的灯笼就做好了!动画真神奇!我用预览来看,一只灯笼在背景色下闪闪发光,好看极了!
我经过多次练习,软件中的很多工具我都会使用了。我还做了《未来的海洋和天空》动画,画面上:辽阔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碧蓝的大海上,海水在 泛着波纹,海燕自由的飞翔,飞机飞过天空,巡洋战舰上插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海豚也跳出海面看风景。栩栩如生的画面,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这幅动画是我用 了好多作图工具,并且用了好几天时间,反复修改完成的。可是飞机和军舰动的不协调,还要修改。
学会了这个本领,我好高兴。也让我知道电脑的神奇,奥妙无穷。要学习的知识太多了。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永无止境的暴力游戏之中,不如将时间用在这些有意义的事上,多一样本领,就多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