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的晚上,爸爸突然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兴奋地叫道:“哇!太棒了,这是我一直想要的自行车,现在我终于得到它了。”
我马上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可是还没等我开始骑,只听“咚”的一声,我连人带车就摔在了地上。我马上爬起来,对爸爸说:“这辆两个轮子的自行车真难骑,还是以前那辆四个轮子的好骑,怎么都不会摔跤。”爸爸说道:“你现在长大了,不能再骑四个轮子的小自行车,应该骑两个轮子的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就哑口无言了。
为了不摔跤,我叫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有了爸爸的帮助,我就可以大胆地骑了,我双手紧紧地握着车龙头,眼睛直视前方,脚奋力地蹬着脚踏板。过了一会,爸爸看我会骑了,便说:“我要放手了。”“不要放手!”我大声喊道。爸爸的确没有放手,我却差点摔跤了。之后,我每天放学回家急忙做完作业,吃过晚饭后,就下楼练习骑自行车,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不再需要爸爸扶了,可以自己在小区里骑来骑去了。
其实想学会骑自行车并不难,只要掌握保持平衡的方法:眼睛看向前方,身子不能歪斜等要点,再加上平时的练习,都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不仅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还告诉我,要想做成一件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