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本领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洗衣服
“五·一放假啦!可以玩去喽!”唉,昨天玩了整整一晚上,不知怎么搞的,这干净的白衬衫弄得又是泥巴又是污渍,成了名副其实的“无染料黑衬衫”。又得洗一遍。
这回妈妈说不用洗衣机,让我自己洗。以前从没洗过衣服的我这下犯难了。怎么洗呢?“没关系,不就是洗个衬衫吗?我想想就会!”我小声嘀咕道。可没想到刚要洗这衬衫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第一步该干啥哩?怎么说忘就忘了,我想了想妈妈平时洗衣服时是先放水,对,就是。我打开水笼头,没想到水开的太大了,一下子溅了我一身,我拧小一点仔细地接了一盆水,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地下,把那“黑得惨不忍睹的”衬衫丢进去,“呼啦啦——”倒了半袋洗衣粉,我使劲地搓啊搓,可闹了半天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泡沫不少,可脏的地方照样是脏,真烦人,我气哼哼地找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应该这样,把洗衣粉,倒在特别脏的地方,然后再搓,其它不太脏的地方这样一搓就行了。孩子,你就洗了这么一次,妈妈给你洗了九年的衣服哪!”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开始耐心地洗起衣服,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啊!真不错,就象变魔术一样,一会儿,一件“崭新”的衣服就出来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真高兴!
但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一项本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心,讲究方法,有耐心,再难的事也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