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本领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烧菜
番茄炒蛋、肉饼蒸蛋和那香醇可口的荷包蛋都是我的最爱。正因如此,我也学会了烧这些菜。如果你不会并且也想学的话,那就请看下文吧!
下面就是我烧番茄炒蛋的过程。用的材料有:一个碗,一双筷子,一个盘子和一个番茄,外加两个鸡蛋以及一小勺盐。
我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烧菜了。我先把番茄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一个盘子里,再把一个鸡蛋用力打在碗上,我发现中间裂缝十分得大,我把我的手指伸进去,往外一掰,鸡蛋就像“宇航员”一样稳稳“降落”在了碗里。我用这样的方式使另一个鸡蛋也“降落”在碗里。这时我打开火,把油倒进锅里,那油在烧的时候,不时地发出“吱吱”“吱吱”的声音,仿佛在说:“鸡蛋、鸡蛋,快到我的碗里来!”
油烧到一定的时候会冒烟,而我们得等油开始冒烟的时候就应该开始搅拌鸡蛋了,等烟比较浓的时候顺势把鸡蛋倒进去,刚倒进去时,鸡蛋是金黄金黄的,跟金子似的,周边不时地冒起泡泡,发出畅快淋漓的“噗噗”声,不一会儿就“开”出了一朵“向日葵”!“花开”半分钟后加进一勺盐翻炒几下,紧接着把番茄倒进去,等到鸡蛋变成橘红色时,那美味、诱人的番茄炒蛋就可以出炉了。闻一下,“啊,真香!”
这就是番茄炒蛋的过程,如果这时候你正在流口水的话,那你就按我的方法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