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打扫卫生的三年级日记
周末,爸爸妈妈有事出门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写完作业,打开电视,发现没有我喜欢的动画片,于是,我关了电视,我想妈妈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我想帮妈妈扫地。
首先,我拿来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可是,纸片乱飞,我往东扫,它往西飞;我往西扫,它却藏在我的脚下,怎么也不肯出来。纸片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东躲*,弄得我满头大汗,大概是我太用力了吧!然后,我轻轻地扫,纸片果然乖乖地进入了垃圾桶里,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坐在沙发上高兴地欣赏着我的劳动成果。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了井然有序、焕然一新的家,夸我长大了。听了爸爸妈妈的表扬,我高兴地笑了,以后我还要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有一天,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地上太脏了,我帮您扫一下。”“好的,不过扫完的地要干干净净的。”妈妈说。我高兴地说:“这件事您就放心的交给我吧。”
我说完就跑到了墙角边,拿好了扫帚和簸箕。开始扫了,我把每一个角落都认认真真地扫了一遍。接着,我又小心翼翼的把垃圾扫到了一起,接着把垃圾扫到了簸箕的旁边。我正想把垃圾扫到簸箕里时,垃圾被一阵微风吹散了。我又把这些脏兮兮的“小不点”扫到一起。可是,困难又来临了,在我把这些垃圾扫到簸箕里时,这些垃圾总是从很小的缝隙中掉了下来。我很生气,就问妈妈:“妈妈,这些垃圾不听我的话,总是从缝隙中掉下来。”妈妈说:“只要有耐心,你一定能扫好。”我听了便又耐心地扫了起来,直到扫完为止。不一会儿,我就扫完了。我往地上一看,呀!地板已经洁白如镜。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完成了任务,请验收。”妈妈一看,便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是星期六,我高兴地来到楼下,看见妈妈正在扫地,我连忙抢过妈妈的扫把扫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要到楼上去,我看见了,连忙跟着妈妈,生怕走丢了似的。
妈妈打开了门,只见她走进卫生间,不知是什么事,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卫生间里有刷、刷、刷的声音,我走近一听,原来是妈妈在洗衣服,我刚想进去的时候,可我的妈妈又出来了,原来妈妈是要把刷好地衣服放在洗衣机里面洗呀!
我看了一会儿,把妈妈按洗衣机上的那些字,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我心里想:下次我一定要帮妈妈洗衣服。到了5:00时,妈妈烧好了晚饭后,我吃了几口饭,就坐在凳子上等他们吃饭,他们吃好了,就把碗放在了厨房,我连忙跑去洗,生怕被别人抢了去。洗完后,我把一个一个碗放在了厨子里,妈妈看见了,笑眯眯地对我说:“星星真的长大了!”我高兴地笑了。
今天,我真开心!
今天下午放学,我一进家门,就看到屋子里被妹妹扔得乱七八糟,顿时,我心里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帮妈妈干家务。
说干就干,我拿起扫帚扫起地来,我边扫边看,灰尘好像给我作对似的,非常不听我的话,我在前面扫着,后面还掉着,害得我又重新又扫了一遍。第二次扫地的时候,我更加细心了。我先把客厅的沙发下、电视柜下、抽屉下的垃圾都扫到外面,然后把餐厅的餐桌下,椅子下都认真地打扫干净,最后把所有的垃圾都集中在客厅,拿来了垃圾桶,小心翼翼地把垃圾装进了垃圾桶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了!看着被自己扫得一尘不染的房间,我的心里舒服极了!
妈妈下班回到家,惊讶地说:“哎呀!太干净了!这是谁干的?”我站在门后偷偷地笑,妈妈看到我在偷偷地乐,高兴地夸我:“婧怡长大了,知道帮我干家务活儿了!”我听了后,高兴地笑了。
今天,我的妈妈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于是我就想了想:如果帮妈妈做一下事情就好了。我就拿起扫把在妈妈的房间里扫呀扫呀!我首先把妈妈的房间扫了一遍,然后又把房间里拖了一遍,最后把房间喷了香水。最后我又在扫了阳台和走廊。走廊好大呀!我连续都扫了好几遍,拖地的时候,地好脏呀!我都连续换了几次水了才把走廊拖干净了,我又抹了阳台。我就把整个房子都喷了浓浓的香水,感觉非常的清香,非常的香。于是邻居走过来说:“怎么这里这么香的呀?”我说:“这里给我喷了很多的香水,所以这么香了。”我还说:“这整个房间是我打扫的。”邻居说:“你真棒,能帮你的妈妈来做家务活了。”说完了他就走了。后来妈妈就回来了。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棒,你能帮妈妈做家务活,我等一下就奖你一个东西给你。”我心里想:被别人夸的滋味真好呀。
啊!我以后会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活。我喜欢做家务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