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种“2”,已悄然无息地在我们心中烙下了它的印迹。
——题记。
很小的时候,“2”在我眼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字,妈妈在教我写“2”的时候,嘴里念着“一个弯弯一条线”,一笔一划地写着,一写便是十多年,渐渐地,它对我已变得不平凡,也从我的眼里住进了我的心里。
踏入初中的第一步就是分班。我很“荣幸”地成为了第二组的组长,当时觉得很好笑,“2”字可以和“2b”“2货”等多个词语相连,所以“2”在同学们心中带有点好笑,戏谑。心中也是万般推辞,不想戴上“2”这个名号。可有的东西就需要缘分,“2”与我的缘分甚深,我也就认了吧!
可好景不长,各科老师向班主任反映此组有二位同学特别活跃,十分影响课堂纪律,强烈要求将他们分组,班主任同意了,将2组其中一名“2货”分配到另一个小组,到其他组他还会像以前一样活跃吗?也许会的。
终于迎来了第一次重新分组,本组又新增了一名特别沉默的男同学,很淡定,很沉默,无论你给他讲多少个笑话,笑话是多么的幽默,他都不会笑,只是沉默,不过却丝毫不减弱本组吸引大众的“魅力”。
后来,那个笑起来像维尼小熊的“2货”离开了2组,离开了4班,不过,他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而在后一次分组中,那个十分沉默的“2货”分配到了其他组,换来一位女同学。本组成员终于男女对半了,当然,也迎来了一位“重量级”成员——“花哥”。不仅体重重量级,幽默指数也是重量级,当他和本组最小巧玲珑的女成员站在一起时,同组的成员都笑趴了,真是天壤之别,“花哥”简直就是一头大猩猩,再配上他那捶胸的标准动作,一声狂吼,直戳笑穴,怎么忍也忍不住,而站在一旁的女成员只是疑惑的看看“花哥”,向后退了几步,“花哥”脸都黑了,大家笑得更猛烈了,完全顾不上什么绅士,淑女形象,有的捂着肚子,弯着的腰都挺不直了;有的直接坐到地上,仰天狂笑,有点精神病的症状;有的趴在桌子上,埋下脸,肩膀抖的频率十分之快,要不是她那猖狂的笑声,还以为她是伤心过度呢!而表演者“花哥”,似乎很满意这样的局面,扬扬少得可怜的头发,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花哥”不仅动作特别逗,长得也特别有喜感,厚厚的嘴唇,笑起来几乎看不见的眼睛,千万不要盯着他看久了,不然他那“风情万种”的媚眼对你一抛,足以让你笑到口吐白沫。
而以前那位见“花哥”便退避三舍的女成员呢?现在也是十分的开朗了,也会闹笑话,特别是冷笑话。
每一个在二组生活过的“2货”,五路刚开始是沉默还是有喜感,都变得特别爱笑了,而且都是狂笑,2组也没有什么绅士,淑女之说,每一个都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病人,我们都是疯子,一群爱笑的疯子。
新学期,又是一番洗牌,然后重新分组。心底泛出一丝忧伤,不知道又有多少“2货”将分离这个2组,心里是万分的不舍,不过现实嘛,就是来面对的!都是一个班级的,随时都可以看到。
上帝告诉了我一种叫缘分的东西,她留下了,依然是2组的“2货”,从进入初中的第一次分组开始,她就一直是一名“2货”。她很傻,别人一个小小的玩笑就会当真;她很疯狂,居然会和男同学较真。表面看起来她神经很大条,但是她一直为一种叫友谊的东西默默的付出着,她很坚强,很少哭,小小的一个举动就会让她笑得很开心。我们曾经约定过“要一起做3年的‘2货’”。
新分组依然是男女对半,我没想到的是,那个曾经淡定的“2货”回来了!他不再那么淡定,那么斯文了,现在的他,已然有了“2”的特质。
刚开始“2货”们有些不和谐,有些小矛盾,可渐渐的,“2货”们的幽默感似乎又回来了。大家都喜欢开玩笑,用幽默的语气讲出每一天发生的趣事,让大家傻笑一番,有时候喜欢演双簧,幽默的语气,滑稽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2货”很团结,一到下课每个人都坐在座位上,一起开心,一起聊八卦,有时开那个女成员的玩笑,她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给你一招排山倒海,你说她小气?不,她说,只许她开别人的玩笑,不许别人开她的玩笑。这是霸气。有好吃的,大家也会拿出来一起分享,把“2货”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特质发挥到了极点,看着那不多的食物,心底除了开心,也有些许感动。
进入初中以来,每一天都在快乐中度过,每当看到这些“2货”,再多的不快也抛到脑后,因为有了“2货”,我才懂得了那么多,学习到了那么多,懂得了珍惜,学到了快乐。
“一个弯弯一条线”,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经历了千辛万苦,这不正是一个弯吗?时间让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成为一条直线,这就是一个“2”。
我们曾经一起哭过,笑过,一起被惩罚过,一起分享过,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自己来过的痕迹,虽然在这过程中,有的人被分配到了另一个组,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有了自己的工作,有的人依然在2组当一个“2货”,但结果一定是美好的,即使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在2组里失形象的疯狂,不顾一切地大笑。
以后,我们都会有各自的生活,但无论将来有多么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像“2货”一样笑着挺过去!二组依然还在,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