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凉风吹过,我不仅打了个寒战。猛然发现,又一个收获的季节来临了。
放眼望去,高高的青山,巍峨耸立。与青山相连的山坡上,长满了高大的柿树,经霜一打,漫山遍野一片彤红。看上去,活脱脱一座“红山”。树上缀满果子,浅黄的,金黄的,深红的,那是果树为庆祝金秋而打起的五彩灯笼吧。青山的下面,是一望无垠的田野。秋风很知趣、很得体的吹拂着,于是那一棵棵金黄的稻子,就很优美的舞动着。远远看去,就像是辽阔的海面泛起了金色的涟漪。蓝蓝的天空,一净如洗。几朵白云围绕着青山转悠,如棉絮,轻轻盈盈,似轻舟,飘飘悠悠。
望着这绝美绝伦的秋景秋色,我不由得感叹道:孙大圣的花果山也不过如此吧!
我出神望着那白云飘处,怀疑这神奇的景色可否是因为孙行者在那云头施行着什么法术。正犹疑间,忽然看见一只硕大的花蝴蝶在云头飘曳。它飘啊,飘啊,像一只风筝一样悬挂在白云之间。透过那白云,我的视线也越来越清晰。我终于看清楚了,原来那美丽的蝴蝶竟然是一个花团锦簇的小女孩!只见那小女孩儿乘着清秋的爽风勇往直前,像白云一样的飘逸,像雄鹰一样矫捷。只见她一边飘飞,一边不住的高喊:“爷爷——,等等我——,爷爷——,等等我——。”这悠长的带着稚气的喊声,在寥廓的长空里飘荡,在幽深的山谷里回响。这时,天空里却听不到爷爷的回应,也看不到爷爷的踪影。
爷爷是谁?她为什么要那么急切的追赶爷爷?爷爷这时又在那里呢?
他就那样的追啊,追啊,一直不停的追。只见她的眼睛紧盯着前方,脸上显示出义无反顾的神情。五颜六色的飘带在她的身后翩翩飞舞,羽毛似的白云陪伴在她的左右,更有那各色各样的小鸟,追随在她的身后为她喝彩,就连那清爽的秋风也在为他助力。所有这一切,更坚定了她的信念,也更增加了她的信心。
“秋爷爷——,等等我——”
“秋爷爷——,你在哪里——”
那悠长而稚气的声音仍然在苍茫的天空里飘荡,在幽深的山谷里回响……。
哦,原来她要追赶的是那世界上最富有的“秋爷爷”啊。说起“秋爷爷”,那可是出了名的魔术大师哟。他能把世界变得气象万千,多姿多彩。他能把荒山变成金山,把黑土变成金粉。他能把富人变成乞丐,也能把乞丐变成富翁……,然而,他最不喜欢的是那种惰性十足和坐享其成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紧接着小女孩的喊声,一阵雄浑而粗犷的笑声在天空响起。笑声过后,还是那个声音在说:“我是很富有,可是我的东西是不肯轻易送人的。别追了,我是不会让你追上的——”
“我不信我不行,我一定能追上你的——”小女孩稚气而坚定的声音。她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就这样毫不放松地追呀追。
可是,秋爷爷似乎对她很苛刻,很小气,他从不肯赐给她一枚金色的果子,更不肯赐给她一首美妙的小诗,甚至连一片美丽的叶子也不肯丢给她。唉,这可气的秋爷爷!
不管怎样,反正秋爷爷在前面跑,她就在后面紧紧地追,抓住秋爷爷的影子不肯放松。她以坚持不懈的努力,证实着自己的顽强与执著。
秋爷爷终于经不住她这般缠绕,于是用呼呼的风声告诉她:“唉——,你这个要强的孩子,真拿你没办法呀!”于是秋爷爷丢给她一身金色的衣服和一只金匣子。
这时,小女孩披上金衣裳,突然觉得自己变高了,长大了,显得更加美丽了。她打开金匣子,只见万道金光从匣中喷射而出。霎时,世界一片金黄,小女孩沐浴在辉煌的金色里。
啊,好一个美丽的金色的梦!
从此,小女孩不再怕秋风的吹袭,也不再怕严冬的冷酷。小女孩有了金匣子,于是她有了一个金色的秋天。从此,秋爷爷对她不再苛刻,也不再吝啬。在每一个成熟的季节,秋爷爷总是慈爱地抚摩着她的秀发,把最丰硕的果子送给她。每当这时,秋风便轻拂着她的脸庞,把片片金叶,化做一首首美妙的小诗从空中撒下,撒在她的身上,她的脚下,撒在她周围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