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您帮助您的学生打开知识的大门,游进知识的海洋,开启一个个知识的贝壳。
妈妈长着月亮般的眉毛,眉毛下长着一双大眼睛,她的身材适中,非常爱穿连衣裙,她喜欢的颜色是粉红色。她长着一张红润的嘴唇,一笑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她的大眼睛还会说话。当我考试考得不好时,她就会显得很严肃。
记得有一天晚上,只见妈妈眼睛盯着卷子,一手握着笔,一手翻着答案,脸上显得很严肃。她这时紧皱着眉头,我想:“这张考卷一定是错题很多。”时而她眉头舒展,我想:“这是张一百分的卷子吧。”过了一会儿厚厚的卷子变单薄了。她轻轻地把笔放下向椅子背上一靠,按摩了一下太阳穴,又埋头批了起来。妈妈是一位多么认真的老师呀!
妈妈,您辛苦了!
*写人。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爱说、爱笑、爱闹、爱和男生一起玩的好朋友。她和我年纪相仿,但是比我高一点儿,总显得那么亭亭玉立、那么精神。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那百变多姿的脸上,给人一种快乐开朗的感觉。她,就是代小维。
她爱说,每次我们只要一提到什么歌曲、明星……只要是娱乐新闻,她差不多都要比我知道得多。于是,她就在我们面前说个没完没了、滔滔不绝呀!
她爱笑,每次那些男生说她的不是,她就会先笑一阵。笑完了,她就开始趴在桌子上哭了。有些时候,我们遇见好笑的事情,就是有代小维笑得最久。有一次,她是这样笑的;“哈哈哈哈,怎么会有这种事,简直爱好笑了,哈哈!”我们已经停住笑了,可她还是笑得特别大声。我们就瞟了她一眼,她看了我们一下,登时停住了笑,后来又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我们目瞪口呆。我们怀疑的是,这件事怎么能让她笑得这么开心,这么久?哎,我真搞不懂!
她爱闹,她也不是每天都那么乐观。那么爱笑的她,也有愁眉不展、无精打彩、垂头丧气的时候,每当这时时候,那些来惹她生气的可就惨了咯!记得有一次,她因为作业忘记写了,被老师批了一顿。之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可是一被老师批评后就怒不可遏。不巧,有一个调皮鬼正“活着不耐烦了”,想去惹她。她一怒之下,给了这个男生十几拳。这个男生也真算倒霉的了。
她爱和男生一起玩。她不光和女生玩得很起劲儿,和男生也是如此。我常常对她说:“你跟男生玩,不怕他们胡说八道吗?”她笑着说:“怕什么,他们就是不能突破男生和女生的距离,大家都是同学,为什么不能再一起玩呢?”
这就是我的一个爱说、爱笑、爱闹、爱和男生一起玩的好朋友——代小维。
*写景。
美丽的家乡。
我美丽可爱的家乡—运城是一个年四季都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地方。
走进运城的春天,仿佛走进一幢连绵不断的美丽的画卷。粉色的桃花,红色的杏花,雪白的梨花,翠绿的柳树,金黄的油菜花,让人感觉好像是进入了花的海洋,很是吸引人的眼球。粉色的桃花一片一片的,就像美少女的笑靥;红色的杏花也不甘示弱,聚在一起像是在商量如何把人们的眼球也吸引到它们身上来;就连昨日那还未完全开放的梨花也真如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加入了春天的盛会。微风吹来,柳树姑娘摆动着婀娜的身姿,舞动着自已长长的“辫子”,热情地招待着叽叽喳喳前来做客的鸟儿们。这边的油菜花地里更热闹,勤劳的蜜蜂欢快地采蜜,孩子们也三俩结队来捕蝴蝶。眼前的景象好不热闹啊。
运城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也为我的家乡出一份力。
*写景。
贵州的冬天。
老家的冬天,可冷了。我刚回家的时候,非常的冷!大年三十,也是大雪纷飞。
家里的田变成了“溜冰场”,那个情景可壮观了!二龙村的小孩全都在冰上快乐地滑着,大家穿着新衣裳,黄的、红的、绿的……冰上像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在上面动来动去,可漂亮了!
我们亲密无间的四兄妹来到了我们村里的学校——二龙小学。
我们走上高高的石梯,看见学校那边的雪比别的地方多一倍,真是壮观啊!
妹妹忽然抓起一把雪猛打到秋秋哥的脸上,像个小丑。等我们反应过来,她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连脚印都没有了!秋秋哥早就知道妹妹躲到雪层下面,叫我们往妹妹刚才站的地方扔雪球。果然扔了第一个,妹妹就站起来了,朝我们做了个鬼脸,说:“来扔我呀,扔我呀!”我们趁她不注意,扔过去一个雪球,打中了!哈哈,妹妹的头发被打成了鸡窝一样,就这样,雪仗开始了,我们脸冰得红通通的,这是我们幸福的记号。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
家乡的冬天是幸福的!
*状物。
我爱校园的桐树。
我喜欢杨树、柳树、松树,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校园里的大桐树。
春天,一场场细雨过后,大桐树抽出了新枝,随风摇摆,花朵像个风铃,这时我们叫他开花姑娘。夏天,大桐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有的同学在大树下聊天、看书、做游戏,每个人都在大桐树下度过一段幸福的时光。
秋天,大桐树的叶子为我们做了一件又一件的衣裳,落满了大地,像是一张大地毯。叶宝宝离开了桐树妈妈,开始了一段快乐的旅程!
冬天,北风呼啸,白雪皑皑。大树妈妈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这时我们用它衣服似的棉花打雪仗、堆雪人。此时大树妈妈正在快乐地睡眠,等待着春天的来临!
这样的大桐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