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在去年八月,我和妈妈要去凤凰,而且要坐火车,不过坐的可不是什么高级火车,而是一种比较低级的火车:绿皮车。
我们很快坐车来到火车站,火车马上就来了。我们上车一看,发现这火车也还“可以”。他的一个空格里的中间有一张桌子,桌子底下有水壶,桌子的左右两边都是床,床有上铺、中铺和下铺,在最顶上有一个吹出来的风连上铺都感觉不到的电风扇,最底下还有一个在夏天根本没用的电暖气,就怎么多东西。
火车马上就开了。这时我妈接到一条我爸爸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好好体验一下民工生活”。真的是可以好好体验一下了。我看了看火车行驶的速度。发现他还没有汽车快,怪不得它开到凤凰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火车开了一会就会停下来,听别人说,这种火车是最低级的,也是最慢的,所以它经常要给其他快的火车让道。过了三个小时后,一个和谐号从我们旁边飞驰而过。我们的火车才慢慢移动起来。这种车的刹车是非常大声的,只要他一刹车,马上就能听见“轰隆轰隆……”的声音。这种车如果想要让车停下来,就得提前五百米刹车。因为它的刹车速度实在太慢了。晚上睡觉时更是不得了,如果是正常行驶还是能睡着的,但他只要一进隧道,就能听到比原来大几倍的轰隆声,就像在工地里睡觉一样,所以基本睡不着觉。
我觉得这次的经历非常难得,我是不会忘记这次体验的。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巴厘岛玩,那里的风景漂亮,人也很热情,可最令我难忘的经历是在巴厘岛旁边的小岛—金银岛,发生的一件事。
我们和导游一起坐船去了金银岛游玩,来到岛上,我惊呆了,“哇,好清澈的海水”。我不禁惊叹道,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去玩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独木舟,小白船,海上钓鱼,但最令我难忘的是玩“香蕉船”时的惊险一刻。
“翻还是不翻”?“不翻的”。我们坐上了“香蕉船”,向当地导游解释。所谓的“香蕉船”就是一条圆柱体的充气船,船很像铅笔,但当地人叫“香蕉船”,我们坐在上面,拉住把手,船由一条快艇拉着,飞快地向前开,再开回来,途中,会游泳的人可以翻船,让船翻到海里,很刺激,我们不会游的,就不让船翻了。
船开动了,迎着海浪,吹着海风,我们尖叫着,欢呼着,海水打在我们的脸上,很刺激,这时,我感受到船有点斜,接着,船就倒了,我慌了神,心想:船怎么翻了,现在在深海里,我也不会游泳,“爸爸,救命”!我还未喊出口,就掉入了海中,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海水,好苦好涩,耳朵里也进水了!好难受,鼻子里也吸进了海水,这种感觉比上刀山下火海都难受,这时身上的救生衣带我浮上了水面,一位好心的阿姨抓住了我,我总算死里逃生了,爸爸也平安无事,当时我上了岸后回想起来都吓得哭了!幸亏有救生衣,要不我早就没命了,我也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我要好好珍惜生命!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次经历,我更加珍惜生命了!我对海也不那么害怕了!我以后对事情也不这么慌张了,要冷静。巴厘岛和金银岛真美,我要好好的记录下来!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的妈妈突然说:“今天咱们和弟弟去昆吾园玩”!“万岁!”我跳了起来,拉起妈妈的手就往外跑。
到了昆吾园,好玩的游戏真多,“疯狂老鼠”、“空中飞车”、“蹦极”、“钓鱼”......我们买了两副鱼竿,就开始钓鱼了。
我在鱼钩上挂上一点小面团,使劲往水里一扔,心平气和的等待着鱼儿上钩。可是,美丽的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商量好了似的,就是不上钩,我真是心急如焚呀!突然,我感到鱼竿往下一沉,我猛地一提鱼竿,鱼儿在半空中来了一个漂亮的鲤鱼打挺,又掉进水里,重新获得了自由。我张着嘴刚想喊,钓上来了,可鱼儿又掉了下去,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打不起精神来!妈妈看出来了,激励我说:“欲速则不达,钓鱼要有耐心!”。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静下心来重新钓了起来,不一会,果然钓到了三条大鱼。我的心情瞬间又高兴起来,感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次的经历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上学以来,我有很多难忘的经历。要说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这学期我当值日班长的经历了。
11月26日下午,当我从车相前手里接过值日班长的牌子和记录本的时候,我特别激动,一种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当好明天的班长。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特别早,不到七点就向学校走去。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这是我第一次当班长,同学们会不会听我的话呢?不管怎样,我都要做好今天的班长工作。”当我走进教室时,发现才来了一两个同学。过了一会儿,等同学们来得差不多了,我就急忙去提醒课代表赶紧带领大家上晨诵课,同时我还随时观察每位同学的表现,不认真读的我要及时去提醒他好好读,并且随时做好记录。
中午蔡老师病了,走之前特别安排我、林可一、刘雯昕一起管好中午练字的纪律,刚开始班里挺乱,大家都在说话,我大声提醒大家:“赶紧坐好,安静地练字。如果谁表现好,我会在记录书本上表扬他。蔡老师也会给他在红榜上加分的。”我这一说,教室里立刻安静下了。看到大家认真地练字,我也松了一口气。
当班长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