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字作文
眨眼间,寒假匆匆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即将参加一个英语冬令营。这是一个封闭式英语冬令营。我们在营里不允许讲一句中文,不允许打电话给父母。这对我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既紧张又激动。
开营的第一天,老师为我们每一个人安排一个伙伴。amy是我的伙伴,她很聪明也很调皮,但amy生活自理能力很差。我每天必须花很多时间帮助她收拾被子,整理书本。不过,amy英语很好,她经常纠正我的英语发音。我们每天一起活动,一起学习,互相帮助。我们的英语都有了不少进步,对信任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有一次做游戏,游戏叫:trustlearn,意思是“学习信任”。一个同学在一米外双手垂直,身体向后倒下,而另一个同学要接住她。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这需要互相信任。很多同学都害怕,怕同伴接不住自己,不敢真的倒下。我和amy在做游戏前,互相对望了一下,我从amy眼神看到了真诚和信任。当游戏开始时,我利索的向后倒下,amy稳稳地接住我。同学们都欢呼的大叫起来。我们拥抱在一起,享受信任的快乐。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场舞台表演。我们分成四队,每队在舞台上完成一个故事。我们队的带教老师为每个人安排一个角色。我的任务最重,台词多,还要帮助同学们如何互相配合。我表现出很担心的样子。老师看见了微笑着对我说:“老师非常信任你,同学们也相信你能帮助他们,努力,加油!”老师的话感动了我,我一边练好台词,一边帮助同学们做好动作。最后,我们虽然没能取得第一,但也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那晚,我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让我勇往直前。
时间过的很快,在营里的最后一天,我们每人要讲述在冬令营里对“信任”一词的理解和感悟。有的同学说:“信任是一种力量,它会让我们勇往直前,坚毅如钢铁。”有的同学说:“信任是点亮心灵的灯,我们鼓起勇气的动力,自信的源泉。”我是这样说的:“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那个夜晚,灯光闪烁,大家一起唱歌,拥抱,还有同学在舞台上跳街舞呢!总而言之,那个晚上,大家都很开心。
在这一个星期里,我很快乐。不仅仅因为我学会很多英语,最重要的是我用自己的心去领悟了信任。信任的快乐,让这个冬天更有魅力。
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连绵不断的秋雨,淅淅沥沥的一连下了好几天,我家年久失修的房子漏了。雨水透过房顶的裂缝,接连不断地滴落到百在屋里的大锅小盆里,发出单调的“嘀嗒、嘀哒”声。嗨,可真烦死人了。
好不容易盼到雨过天晴,我一连声地催爸爸找人来修房。爸爸出去了很久,才领回了一个修房的泥瓦匠,他五短身材,又黑又胖。人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可这么冷的天,他只穿着一件衬衫——一件又肥又长的衬衫,像穿着一条超短裙,走起路来呼扇呼扇的。我一边捂着嘴偷偷的乐,一边想:“爸爸怎么会找这么一个滑稽的人?这个人真的能修好房吗?”
我不放心地站在院子里,要亲眼看看他是怎样修房的。只见他小心地脱下身上的那件“超短裙”,用报纸包上,放到书包里。啊,这么冷当的天,他只穿一件背心怎么行?我虽然穿秋衣和厚外套,可还是觉得后背直起鸡皮疙瘩。小工匠先进屋看了看漏雨的地方,然后把梯子搭到房檐上,“噌噌噌”猴子般几下就铲下了一大片。小工匠把土铲到一个小竹筐里,用一根绳子吊到房下。然后从梯子上下来,拌了一些水泥,并熟练地装到一个黑色软橡胶桶里。他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嘿”地一声拎起了水泥桶,颤颤悠悠地又登着梯子往房上爬,吓得我赶快帮他扶住了梯子。
水泥桶一桶一桶地被拎上了房,盖上了裂缝和周围的屋顶。小工匠又用抹子一遍一遍地把水泥抹平、压实,这才下了房。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太累了,他踩梯子的腿都有些发抖。
小工匠走进屋,眯着眼看了看被修好的屋顶,满意地笑了。我见了开玩笑地说:“别高兴的太早了,没准一会屋顶又裂开了呢!”没想到小工匠却认真了,他严肃地说:“在下一场雨,房子要是不漏,您再给工钱,房要是漏了,我给您重修,工钱也不要了。”说完收拾起了东西,蹬蹬蹬地不见了人影。
几天后,又下了一场大雨,房子果然没有再漏,我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几天后,小工匠来了,爸爸给了他工钱,还一个劲儿地夸他手艺好。
我真后悔那天不该说那些伤害小工匠的话,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工匠貌不惊人,衣着肋脦,但却有一副热心肠,一身好手艺,这样的人值得信任。
信任这双翅膀。
生活中,我们最需要亲人朋友的支持、鼓励,尤其是在我们陷入困境时,他们像天使般张开翅膀,守护着我们。
曾经看过一篇关于西方人教育孩子的文章,讲的是一位父亲让他年幼的儿子从高处跳下,并许诺自己会接住他,当儿子高兴地从高处跳下来,父亲却在儿子快落地时,将双手收了回去,孩子摔在地上大哭,然而父亲又一次要求儿子从高处跳下,同样许诺会接住他,可儿子这次怎么都不肯往下跳,在父亲的逼迫下菜不情愿地跳了下去,认为肯定又要摔个底朝天,然而这次父亲去张开天使翅榜般的大手终于抱住了儿子,然后恳切地说道:“我要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会欺骗你,只有你的父母不会。”我想这句话是对社会多么辛辣的讽刺,同时又是一位父亲,怎样用心良苦地教育孩子。信任我们的父母,他们是世上最为我们着想也是最爱我们的人。
总会有些古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那些人,有时就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常有电视剧的台词是“你竟然出卖自己的朋友!”抑或是“我这么信任你,你却这样对我!”那些曾被自己朋友出卖的人,他们的悲哀、愁苦,就如黄河泛滥般汹涌,刻骨铭心般难以磨灭的,最终还是将苦涩的淹没在冰冷的海水之中。于是我们得出结论:朋友是不可信任的,真是这样吗?难道朋友,这个我们如此爱戴的字眼其实也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不是,不是这样的,我不相信,自古以来就流传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诗句,李白和汪伦凶的友情比天高比海深,难得他们不值得彼此信任吗?那么著名的歌曲《友谊地久天长》的作者是个骗子?当然不是,首先要理会朋友的真正含义,朋友是会为你雪中送炭,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之人,是所谓的君子之交淡如水,而不是那些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的小人,那些出卖你的人,难道够资格被你称作朋友?他们根本不是我们的朋友,朋友是真正关心我们值得我们去信任去依赖的人。
信任我们的亲人,信任在我们困难时为我们张开翅膀,让我们在他们温暖的羽翼下安心入睡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