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十一
时光流逝的飞快,栀子花又一次盛开。如朵朵浪花,荡漾在我的心海。栀子花雪白的花瓣,宛如她30余载的年华,缕缕芬芳萦绕她身侧。
与她初识。她谈吐得当,落落大方,也许是她在山东上过学的原因,她的谈吐里总蕴藏着几分山东人的豪爽。常常,她会对同学们露出纯真的笑颜,喜鹊落在她弯弯的眉上,像个小女孩儿。
慢慢的,我与她渐渐熟悉。她膝下一子,对儿子的关怀,宛如春日温和的风。我是她的助手,有时与她探讨问题时常会使两人相视一笑。对待学生们的问题,她总是愿意敞开心扉对她们进行详细的辅导,阳光倾泻在她的侧颜,是那样动人。一霎那,我想起了栀子花。
栀子花落了,霜花落在我的心田,那是她一年一次的生日,嘴角总是挂着笑的女孩儿,手捧着鲜花,表达自己的心愿,她合上双眼,许愿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她心里的声音——希望二班的孩子们越来越好。我眼底的喜悦溢了出来,这时便又想起了栀子花的盛开,我总是能回想起她的笑颜,亦是牵着儿子手时,慈爱的笑颜,亦是解开问题,惊喜的笑颜,亦是与同学们思考问题的笑颜,就像那片栀子花海,纯真无暇。
这个女孩儿经历了许多风雨,收获了许些惊喜,她从那个抱着书的小女孩儿渐渐长大,步入大学,后来有了她心爱的小孩儿。有一群她深爱的学生们,她像栀子花一般纯洁,是我们心里永远的小女孩儿。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