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二
今天是植树节。
早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我准备栽一棵树,也给春天增添几分色彩。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花卉市场,花棚里的花树可真多啊,有山茶花树、海棠花树、月季花树,还有茉莉花树,各种各样,数不胜数。
就在这时,我看见远处有一些开着白色花朵的小树。我问妈妈那是什么树,妈妈告诉我那是栀子花树,它的花朵很香。我说“那就买这棵吧!”妈妈点点头答应了。
我们高兴地带着栀子花树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找来一个大花盆和一把铲子,再挖了一些土。妈妈教我先把花盆底下放一些土,再把栀子花树放进花盆里面,妈妈帮我扶着树干,我慢慢地把土填到花盆里。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一步一步地把栀子花树栽好了,最后我又给花树浇了一些水。
看着自己亲手栽好的栀子花树,心里美滋滋的,我期待这棵栀子花树能开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