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九
每一朵花都有它盛开的理由,每一处地都有它独特的宝藏。每一远方都有它等候的记忆。
——题记。
我从不认为离开代表失败。栀子花开,无论是电影,亦或是歌都带来淡淡的落寞,清许的气质,栀子花,栀子花汤亦是如此。不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是一份栀子的情怀。
栀子花汤,多么诗意浪漫。这许是上天赋予我们的奥义了,是江西修水的一种独特风俗。也许你会说,把美丽的栀子花做成汤,然后喝掉,是一种多么残忍的行为,但我说过,我并不认为离开是一种失败,它留给我们的是心灵上的撼动,是那份留在心里的样子。
就拿栀子花绽放来说吧,栀子花大都在7,8,9月份盛开,那般时节山上漫山遍野都是它的香气,真是“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虽说当年文人墨客未必形容此花,可我却觉得它是多么的贴切,这是山美人自带的馨香,比那些香奈儿,古龙的香水也香多了。
那时奶奶的脸上还没有这么多皱纹,知时光不息,韶华易逝,亲人们又添了白发,我知道他们的白发里肯定有一缕为我而生。我想送他们一个秘方。名称:永葆青春栀子汤。有效期:一辈子。配料标:爱心,帮助,保护。保存方法:享受爱。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纯白的栀子花啊,可否替我寄去思念与爱?带来他们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