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十
午后温暖的阳光照在树枝间,它那素洁如凝的花瓣绽放了,露出嫩黄的花蕊,缀满一树,如白玉无瑕,留下一地斑斓的树影。你低下了头,尽情地嗅着这一树芬芳,青丝垂在了花间。花影朦胧,岁月静好。
初夏,栀子花开了。当那夏日暖暖的风吹起时,屋后的栀子花仿佛就在一夜间绽放了。
你总是喜欢美好的事物,为了等候那一树花开,在暮春的微风中,守望了多少次。皎洁纯净的栀子,如仙子般带来了夏的消息,你满心欢喜,牵起我稚嫩的小手,踱着轻轻的脚步,穿梭在那花丛间。
清风徐徐,淡淡的芬芳像洁白的梦幻般萦绕在你的发间。
你纤纤细手,摘下一朵小小的栀子,别在了耳际。“好看吗?”你嫣然一笑,我眼中,你的美丽胜过了那栀子。“当然!”我眯着小小的眼,单纯地咯咯笑着。那个初夏遇见了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那天清晨,你采下几朵还缀着露珠的新鲜栀子,裹着蜜,放入茶杯。那一抹米白,沉入了微烫的水里,于是就泡上了一盏芬芳的茶。你让我先抿一口,我吸尽了滋润的清芬。清凉的,甜甜的,却又掺杂了一丝苦涩。你也端起杯子,轻酌了一口,也微微皱起了眉。你朦胧地说了句:“这是在夏天,最醇的味道。”
夜晚繁星点点,你捧上了一本书,在栀子树下乘凉。我也拿了一本书坐过去。偶尔抬头望你,你嘴角挂了一丝甜甜的笑,我猜测,也许是读到了有趣的情节吧?你感染了我,我也扬起了嘴角。不经意间,像一束灿烂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全世界。柔婉的灰色剪影,映衬着你的笑靥如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稚嫩如初,花季美谧,初夏有你。初夏的味道,是栀子的芬芳,是你暖暖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