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五
那蒲公英的花亭,又一次孤独地站在草地里;那一把把小“降落伞”在美丽的九月被微风吹到别处,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入初中的大门。刚进门,那条白色的栀子花小道就占据我所有的视线,轻吸一口气,闻到风中含着露水与栀子花的清香,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味道吧!放眼望去,那一栋栋漂亮的教学楼上,弥漫着书香,当然,最“养眼”的还是教学楼旁边那座刷着天蓝色油漆的图书馆,我想,在这里,我将会播种希望,收获新的明天。
随着书香,伴着清风,我微笑地走进教学楼。哇!初中的教学楼可真高大,连楼道都比小学的宽很多。推开教室门,眼前的宽敞明亮更让我惊喜,着宽大的书空里,再也不会有像小学一样的“伤痕”,但此时,我的记忆却又飘回了小学,心里不禁酸楚。尽管如此,我也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现在的离别,只为将来更美的相遇,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认出那张熟悉的脸,然后给彼此一个最美的笑。
飘着飘着,我竟在初中遇到了一个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的老师,我想,她虽然长得像公主,但并没有“公主病”。每天脸上都挂着公主微笑,可千万别学京剧里的“变脸”,更不能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公主老师满腹墨水,出口成章,君临天下,把我们一个个都培养成像诸葛亮一样的天才。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初中班级了,我想这个班级里一定要有一群“向日葵”一样的同学,他们教我面向阳光,努力向上,在他们的陪伴下,我也会变得跟阳光一样耀眼。同学们每天都上演着《匆匆那年》,也团结向上,用最好的成绩致青春!就像那洁白的栀子花,开出精彩,开出美好,开出别致的未来!
我的青春,在风中摇曳,我仿佛听见,岁月里栀子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