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一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我相信,这首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吧!不错,这首歌,就是一个著名的歌手演唱的《栀子花》。现在是夏天了,栀子花也都开了,一些花农,把它们拿到市场上去卖。昨天,爸爸在买菜的时候,就顺便从一个花农的手里,买回来了一些栀子花,我可高兴了!
昨天已经开了的花,现在开始有一些枯萎了,花不再是那么雪白的了,它们那雪白的花瓣上,边角处已经有了棕色的东西。再过两天,它们就会完全枯萎;昨天含苞待放的花今天已经开放了,和那现在已经开始枯萎的花的以前一样,洁白无暇;散发出阵阵香味……花骨朵也已经差不多要开花了,但是,它们只能散发出轻微的香味。
晚上,栀子花散发出来的清香,陪伴着我进入梦乡,早上,太阳出来的时候,又用香味把我唤醒,和我一起起来,她们比闹钟都好。它让我们轻轻松松地学习,或工作,又舒服地进入梦乡,只向我们要一些水就可以了。
啊!默默奉献的栀子花呀!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