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十二
家门口的栀子花盛开了,沐浴着阳光盛开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的栀子花,它,长相甜美,眉清目秀,腰枝纤细,实在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它惹得行人,时不时露出笑脸,来夸奖它。它这样好看,让平时喜欢触碰花朵的我,都不禁停住了半空中的手,生怕一触碰它的花瓣它便会流泪。
阳光下的它像一个奶白色的冰淇淋,浑身散发着馨香。微风吹过,空气中原本弥漫的淡淡清香突然变的浓厚了。
栀子花的叶子光滑油亮。栀子花在它的衬托下更加甜美,纯白。这样的栀子花犹如一位可清可甜可纯的少女在和煦的阳光下向你微笑,向你招手。
上午的天还是阳光明媚,下午的天便开始轰轰作响了。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顾不得它,便加快脚步跑向屋里。屋外下大雨的同时还刮起了大风。透过窗户,我看见栀子花树被吹得左摇右晃,许多花瓣都被雨水无情地打落冲刷到了河面上。河面上的花瓣犹如一叶帆舟,等积满了雨水便沉入了水底。纯白的花瓣虽然沉入水底,但始终没有被淤泥污染。
我的目光,突然转向了栀子花树。只见它在顽强地与风雨做斗争,从不妥协等到斗争结束雨过天晴,便又是一片美好。虽然它伤痕累累,但是它从不感到痛苦,依然以最美的状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栀子花虽然只是众花之中的一朵,但是它的纯洁,它的精神,都获得了人们的喜爱。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始终保持一颗顽强的心,相信自己,你是可以的。即使你被打败沉入水底,也要时刻保持着一颗纯洁的心灵,不被世俗的黑气所污染,依然顽强,勇敢,纯洁。
人就应该像栀子花一样,十里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