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作文?篇八
老师让我们写一种花,我不由得想起在家乡的水池边生长着的那些我始终钟爱着的栀子花。掐指一算,离开家乡已有六、七年了吧,可那棵栀子花依然在我心田擎着绿叶,开着白花。
幼年时,总觉得栀子花是世界上最洁白无瑕的花朵,它身上每时每刻弥散出来的优雅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当随奶奶上坡时,总要到开满栀子花的树下静静地坐一会儿。一朵一朵的栀子花呀,是那么素雅,仿佛一群调皮的小孩在绿叶间穿行。我很想伸出手去抚摸一下她们,但又怕我这脏兮兮的小手弄黑了她们的脸颊。欣赏着美丽的栀子花,恍惚中我仿佛看见了一位天真无邪的少女在沉睡,沉睡在绿叶铺就的软床上,若干年了,她还没有苏醒,像是在等待传说中的小王子来接她。
我们家就要搬走了,搬到一个十分遥远的地方去。那天天下小雨,我跑到栀子花旁,雪白的花瓣上有圆溜溜的露珠在上面躺着,好象晶莹剔透的泪花,难道栀子花也舍不得我的离去吗?啊,今天的栀子花格外的妩媚动人,可是我不得不对她们匆匆地说声再见了。
在车上,我不停的对自己说,再也看不到栀子花了,看不到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把她搬到我的新家去,并且在她们的身旁栽上更艳的花,让她们一起玩耍、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