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病了作文
一连几天,换了几个老师,还是不见金老师的身影,我们心里多么着急啊!真的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虽然别的老师教课我们也听得懂,也很好,但是心里总不是滋味。因为金老师的讲课更加生动,更能让人回味无穷,更何况我们已习惯了金老师的教课,她好像是我们班的集体的“妈妈”。
我们在焦急不安中等待着,心里祝愿着金老师能早日康复。
今天,我们的英语老师生病了,我们却全然不知。
下午第五节课时,班长从别的老师那儿听说,苏老师生病了。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会不会是我们把苏老师操心坏了!”有的说:“昨天我还见到苏老师,今天苏老师不会病了吧?”还有的说:“苏老师平常喉咙就不好,再大声对我们教育,怎么会不生病呢!”这时犹老师走进了教室说:“苏老师生病了,我来代课。”大家表面上开始上课,但心里还对苏老师忧心忡忡。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响了。乱哄哄的教室一下安静了下来,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这时,王老师有气无力地走了进来。他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显得十分憔悴。王老师开始讲课了,他那沙哑的声音娓娓动听地讲着,而且声音越讲越低。同学们的四十八双大眼睛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王老师,心里仿佛在说:“带病上课的王老师难道不值得尊重吗?难道……”丁零零,丁零零,一段下课铃打断了同学们的想法。王老师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教室。
小红见王老师这副模样,又着急又担忧,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时,小红灵机一动,有了,她买了几瓶药,放在讲台桌上,写了一张纸条,用药压着,上面写着:王老师,请少说话,我们爱您!
王老师看了,感动极了,小红的关心已经温暖了王老师的心。
因为动漫课的杨老师生病了,所以我们已经很久没上动漫课了,今天终于可以上了,却不是杨老师,而是海洋学院的张楠老师。
他只知道我们是中级班的,但不知道我们到底达到什么程度,所以他今天先让我们画了个虹猫,看起来这个虹猫挺简单,但画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还有很多步骤。老师先让我们画四条横线,这是为什么呢?这四条线是干什么用的呢?原来第一条线是在猫的顶部,第二条线是在猫的颈部,第三条线是在猫的腰部,最后一条线是在猫的脚底线,老师首先让我们画了个正方形的脑袋,他先不教我们怎样把猫的正方形脑袋变成圆形脑袋,而是让我们先把猫的身体、手、脚全都大体勾好,然后把正方形脑袋变成地球仪脑袋,再把身体、手、脚全都修好,最后把地球仪脑袋变成猫脑袋,这样猫就画好了。
这几天,陆老师总是说不出话来,给我们报听力,声音我都听不见了。拿鼠标都要课代表帮忙,我想陆老师肯定生病了。
不出我所料,昨天,体育老师就对我们说:“陆老师这几天生病了,不能来上课了。”过了几天,我到办公室给数学老师批作业,批完了,我刚要出门,陆老师就把我叫住了,原来,陆老师让我帮她拿作业,我们班有34人,但我拿了68本本子,34本大的,34本小的,好重啊,走到教室,本子都快掉了,还好大班长帮我拿了一些。
虽然今天很累,但我今天很高兴,因为我帮陆老师拿了很重的本子。
这一周,鲁老师生病了,我们都想让老师安下心好好养病,班上的同学都希望老师快快好起来。在老师生病的期间,我们该怎么办?请听我慢慢道来。
早上,老师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只好不监督我们做操。这也是出于无奈,我们现在本来就不能再在做早操时扣分了,老师说那全靠我们自己。既然老师这话都说了,我们当然也要让老师轻松下。我们排好队伍安安静静地走出了教室,这时只要有一个人说话,他旁边的人便会立刻提醒他,在我后面的刘宇在楼梯口说了几句话,但只要一出楼梯口他马上就闭上了自己的嘴巴,他也害怕给班上扣分,我们来到操场老师不顾病痛仍站在走廊上来观察我们做操。
老师望着安安静静的我们,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随着音乐我们做起了早操,我仿佛觉得这时候的音乐比任何时间的音乐更美妙更好听更动人。我站在队伍的中间,我会自己好好做操,监督我周围喜欢说话的同学,时刻提醒他们。
中午,老师来到教室来给我们讲题,我们看见老师脸红通通的,我们猜测到肯定是老师发烧,所以脸上才这么红,望着老师那红通通的脸,我心里如刀割一般,我想:“老师都病成这样了,我们也可以自己做好作业,让老师好抽出时间来休息一下。”有些同学也窃窃私语的说:“老师对我们真是太好了!”老师说我们已经五年级了再过1年多就要离开老师了,老师舍不得我们,说到这老师再也说不下去了,有些女同学忍不住了,一滴滴晶莹的珍珠落了下来。
“邹老师生病了。”在开学第一天的早上。这条消息如同长了翅膀似的,传了出去,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不是吧?”、“这怎么可能呢?”似乎在我们眼里,老师就应该没有毛病的。一阵阵声音如同泉水般涌了出来“老师得了什么病?”、“需要休息几天?”这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几乎人人都为邹老师担心没有邹老师的日子,感觉太“轻松”,代课老师上课,作业少了,速度也慢了。大家总觉得有些不踏实。第二天、第三天,日子重复一日,当我一如既往地轻松完成作业,却觉得有些空落落的。看书吧,都看了一小时了。哎,居然觉得有些无聊!我一头扎进了棉被里,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没有邹老师的日子,心头顿时多了一丝恐惧!
没有邹老师的日子,我觉得就象孩子一下离开了妈妈,有点恐慌。突然觉得生活中不能没有邹老师。似乎在我们的眼里,葛老师就是一本“活字典”,一个辛勤的园丁,又是一个体贴关心我们的长辈、亲人!
邹老师,您不在的日子里,我觉得自己应该长大了,我们应该努力了,应该勤奋了,应该接受考验了。您一定会发现——我们长大了!
张老师是我们三年级的数学老师。
有一天张老师没来给我们上课,我觉得很奇怪,听在医院工作的妈妈说,张老师生病住院了,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
下午上学时,同学小华悄悄地对我说:“小月,张老师生病住院了,放学我们一齐去看她好吗?”我正有此意,没想到她先提出来了。我连忙说:“好,好!”她又告诉我说:“张老师住在外科九号病房。”然后我又告诉了班上的“小灵通”小雪,她见谁就说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全班都知道了。放学后几十个同学一窝蜂地赶到大镇医院的住院部楼下,大家都想看望张老师忽然想起医院有规定,要肃静,因此我们一个个悄悄地来到九号病房门前我们轻轻地敲开了门,病房不大,我和小华、小雪先进去看望张老师没进去的就踮起脚,趴在窗户外看。老师一见到我们,欣喜若狂,我们问她的病情怎样了,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关心我们的学习情况,上课认不认真等,我们都一一作了回答。我看到老师的病床边挂着两个大秤砣,老师流露出痛苦的神情,脸色惨白。看着病床上的老师,我伤感地流下眼泪,老师说:“我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没什么大病的。这是用来吊开我的腰,让突出的腰椎间盘复位。小煜,别哭啊”我不知怎样安慰老师,忍住伤感地说了一句:"张老师,你安心养病吧!我们会好好学习的."回到家后,我一直惦记着老师的病情,爸爸开导我说张老师年轻的时候就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如今劳累过度,旧病复发。
第二天上午来到学校,同学们正在议论怎样才能使张老师早日康复,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现在她病了,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再也别让张老师操心了下午放学后,我们再次来到医院,张老师激动地说:“谢谢了,同学们,我没什么事了,不用经常来看望我了。”然后我们都走了,怕影响老师休息。
经过精心疗养,张老师很快就康复了。一个星期以后,张老师回来给我们上课了,全班同学像小鸟一样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