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烦恼作文字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一转眼,我已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了。我不再过儿童节,因为我已跨入青春的门槛。
我们大了,爸爸妈妈也老了,我也学会了理解爸爸妈妈,不过我实在受不了爸爸妈妈那无休止的争吵。
有时候我常常想:小时候多好,又不会理解什么,只会咿咿呀呀,爸爸妈妈吵架也不会心痛。青春啊,你为什么要来得这么快,这么快,为什么人间要有悲欢离合,为什么会争吵……这一切谁给我解答。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不考虑我们的感受。一次政治课,老师说:“你们的家是怎么样的家庭?”当时,我正准备举手回答,突然想起今天爸爸妈妈吵架了,我刚举起的手慢慢放下,回答的只有泪水和悲伤,我的心里突然好难受,好难受。
爸爸妈妈,我们已经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流着鼻涕的小娃娃了,我们是一个小小大人了,你们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吗?我们需要一个温暖、和谐的家,一个让人开心的家。
每一次放学,我都不想回家,因为我怕听见你们的争吵声,怕面对你们那张互相埋怨的脸,你们吵架不仅仅是伤害了你们,也伤害了我们。
你们吵架,我们帮谁也不是,你们毕竟是我们的父母,你们这是在为难我们啊。我真心的说一句:我好恨你们,我恨你们吵架,我恨你们争执,我恨你们不为我们着想。你们没有做父母的资格,你们不能给予我们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我为你们吵架不知偷偷哭了多少次,可你们呢?还是吵,我有时候真的想离开你们,只有这样,我才会没有烦恼。
放学了,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迎面吹来的是青春那忧伤的风……。
现在青少年在青春期最多的烦恼就是:1.不是很愿意与爸妈谈心,有心事宁愿找好朋友聊聊,也不跟家长说;2.越来越不喜欢爸妈的管教;3.盼望着有一个属于自己独立的,有“安全保障”的空间和小天地;4.有一些人的脾气很暴燥.
我的青春的烦恼就有两个:一不是很愿意与爸妈聊天我总是觉得我与爸妈的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有时,我也不是很想与自己的父母沟通,宁愿跟自己的好朋友说,也不跟他们说出我的烦恼二我想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我觉得我在父母的心目中永远是底下的,我的什么事情也逃不过他们的手掌心,令我没有什么秘密了他们总是把我和那些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来比较,搞到我永远是一个底下的人.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急剧变化的时期,是童年向成年过度的时期,也是人生观和世界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之所以,我们因该适当的调节自己的心情,让我们每天都有一种好心情,才会让自己觉得在青春期里安心满意的度过.
昨天,我迷茫,在走廊上左右徘徊。
今天,我失望,在教室里静思沉默。
明天,我该咋办?
生命短暂,岂能不珍惜?
高中三年,面对着三年时间,我该怎样利用呢?难道是应付三年,用三年所学的浅薄知识,过着碌碌庸庸的生活。我肯定的回答,不可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才是我的人生,我的座右铭。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人生的出路有很多,但真正找对路口的人能有多少?但是那个路口,我愿去找。
曾记得一句不错的话,“一将功成万骨枯。”众人寻路,找对路口的只有寥寥几人,失败者将成为成功者的垫脚石。感叹!社会的残酷。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即为这个时代的人,那么就不能逃避。“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话我现在深有体会。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若多情又有什么后果呢?我不能凭空想象,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又何必增添烦恼呢?也许,“实践出真理”是一种好的办法。
未来的道路谁也说不清,也不用说。既然命运是这样,我也只好拭目以待了。
人们都说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想,人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一段时光是人们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的最具活力的时间段吧!但是,青春期许多烦恼又折磨着我。
今年,我上了高一了。上半期还是好好的,可是下半学期真是让我烦透了。我发现,现在所要烦恼的事情相比以前真的好多好多:每天我都得想,练习册做完了没;背诵背完了吗;什么时候要考试啊……还有很多生活上的烦恼,更是令我痛苦不堪,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寻找我的灵感。
这些也就算了,更有身体上的折磨使我心情低到了极点。有一个中午,我像平常一样到学校食堂吃饭,本来是要吃米饭的,可其他人刚好都吃面,我只好也点了一碗。那些天天气实在是热得很,初夏的滋味十分浓厚,虽然天花板上有风扇,然而,天花板离地面也太高了,根本就没有风的感觉。我热得汗如雨下,匆匆地吃着。当我喝汤时,才发现汤也太辣了,哪喝的下去,赶紧走人了。因为我的宿舍在六楼,风还是比较大的,我跳跃式的跨上楼梯,冲到阳台。啊,总算舒服多了!身体冷却下来之后,浑身不自在,就赶忙跑去洗澡了。
晚自修回来后,整个人没有力气了,坐在床沿想些东西。可是一想就生气,晚饭的时候,他们又拉着我去吃什么牛肉方便面,嗨!他们都快要变成北方人了。而他们也有理由:整天吃米饭,都快要吐了!
睡觉的时候,那群舍员也不安份,闹到半夜十二点才停止,搞得我也很晚睡。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洗脸时感觉右脸好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赶紧拿镜子照照!啊!没想到脸上竟然长了一颗好大好大的红痘痘!顿时,我伤心极了,我的容貌完蛋了!又能怎样呢?长都长出来了。现在我要想办法让它停止生长!
这该死的痘痘倒是成了我以后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它为什么就不放过我呢?有时候,我甚至想要是没有青春期该多好啊!看看吧,身高它没给我多长一点,痘痘却长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