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到美国大使馆指定的银行购买预先付费的加密电话卡,或登录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网站购买密码,费用为通话12分钟花费54元人民币或通话8分钟花费36元人民币。
然后,致电签证信息话务中心预约签证面谈时间或询问签证问题(中文)。在致电前,最好将下列信息准备齐全:申请人全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访美目的、在华常住地以及以前是否被拒签过等。因此发生的所有长途电话费用将由致电者担负,通常30秒内电话即可接通。
硬件齐备:材料齐全+衣着得体。
面谈当天携带好所有签证所需的材料,包括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以及免冠照片、签证申请交费收据(2张),最后就是英语成绩须提前准备齐全。在申请学校的材料中,一定要注意准备一下录取材料以及学校的宣传册,可以到申请学校的相关网站下载,并且掌握同级别其他3-5所美国学校的基本信息。
在学历材料中,一定不要忽略了学历学位原件及中英文证明原件、成绩单中英文证明原件;如果申请硕士,在提供的工作资料,不要忽略工作及收入证明(中英文,公司正式信笺上);如果本人是公司法人,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公司证明文件。在家庭及资金材料中,申请者如有配偶,提供工作收入证明。
现在材料准备齐全,接下来就要注意你当天的穿着,衣饰是签证官对你第一印象。穿着要整洁大方,颜色宜庄重一些,头发要梳洗整齐,不要化浓妆。穿戴要符合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要太时髦,虽然美国人穿着比较随便,但不要给签证官一个你要申请f1签证的感觉。
提醒1:单独前往。签证面谈时,每位申请人都必须单独向签证官证明自己的情况。申请人需要事先做好准备,以便面谈时能够在没有亲属或法律代表陪同的情况下,单独向签证官说明自己在中国的约束力和此次赴美的旅行目的等。唯一例外的是13岁以下的孩子,可以由成年亲属陪同参加面谈。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残疾人可以有陪同人。
提醒2:电子产品no。接受安全检查不要随身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也不要携带任何包。申请人只能携带跟签证申请有关的文件。
软件得体:正确态度+言简意赅。
学生在面试官面前不要太过拘谨或者谦卑,谦虚谨慎而不是唯唯诺诺。过分谦卑局促反而让签证官觉得你没有适应能力,会给美国社会造成负担。切忌博取签证官的同情,美国人更倾向于尊敬有实力的人。
因为是聊天的方式,所以面试者还是要清楚这样一个原则,就是言多必失,言简意赅。说的越多错的越多,尽量将答案简化,尽量做到言之有理,切忌大而空,不结合自己的实际,或是围绕主题兜圈子,争取留给签证官一个反应快、说话慢的印象。
提醒1:归国计划。签证官在面试时,他的立场是你有可能会不回来,那么你就一定要说服签证官你是会回来的。你的未来与国家的紧密性越强,获签率就越高。如果你大学毕业,工作一段时间,已经与社会有了一定程度的结合,知道自己的目标,那么出国念书,回国以后继续在他原来的领域或开辟新的方向发展;这样的人比一个高中刚刚毕业、单纯听凭父母安排、不知道自己未来走向如何的人成功率高得多。在阐明自己的回国计划时,应切中要害,点到为止。
提醒2:突出优势。每个人都有符合签证方面的优势和劣势,申请者应根据自己的条件,挖掘出对签证有利的理由,避开劣势,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如果不能避开就弱化,甚至有时劣势可以转化为优势。因为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看你怎么叙说和把握。换个角度,意思就不一样。另外,面签的时候申请人放松心情,对答自如,也能提升获签的系数。
最后,美国签证面试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只有根据自己的情况真实的回答问题才是最好的答案。如果遇到了自己不能回答的问题,不要害怕,可以要求签证官换种提问方式。另外记住千万不要对签证官撒谎,或者试图欺骗他们,不仅签证官很生气,后果也会很严重,可能导致你永久性被拒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