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欢乐时光作文
记得刚进学校读书时,看到学校是那么整洁漂亮。我很欣慰,很兴奋;但是,人生地不熟,又加上读的是寄宿班,我对学校里的生活充满了恐惧。然而,三位老师的到来,我所有的担心和害怕很快就被抛至九霄云外了。到如今已五年过去了,我已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
数学课上,朱老师耐心地教导着我们,细心地为我们分析着各种题型,仔细地为我们讲解每一种计算公式……我们每个人都听得很认真,很入神。然而,这样的课堂终于有一天结束了,因为朱老师因患白血病离开了我。朱老师走了,我们似乎也“傻”了。
往事就如一场场电影,一幕接一幕。六年,是短暂的,但是每一个日子都是那样精彩;犹如天上的星星,都是闪亮的。让记忆回到时光隧道吧!我好想、好想,好想回到那段时光!
秋风萧瑟,雪花纷飞。又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
学校的跑道上如白杨般挺立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早操的口号响亮入云。10级的口号在全校是最嘹亮的,他们是群星中的一颗,也是最美丽的一颗。
我不由的回想起去年刚进校时的情形,烈日炎炎,天气炎热,我们正进行着艰苦的军训。立正、稍息、跨立……每一个动作都付出了努力,每一点进步都洒下了汗水。累了挺住,渴了忍住,向自己挑战,向烈日示威。
一天训练下来,汗水湿透了我们的短袖,裤子就像刚洗过一样。回到食堂,筋疲力尽,饭,不想吃;水,不停的喝。
白天的训练是辛苦的,晚上初次离家的思恋更是痛苦的。平时熟悉的无所谓的家,现在变得是这样的亲切,这样的温馨。但新家给我们更多的关爱,有体贴入微象亲人又象朋友的吴教管;有亲如兄弟,互相鼓励,互相帮扶的新同学、新战友……经历过骄阳,承受过风雨,我们迎来了彩虹。军训汇演,我们英姿勃发,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阅兵主席台。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战胜了烈日,也战胜了自己,我们成功了。
岁月如歌,我们将永远记着那段充满汗水和欢笑的时光。
其实,小升初于我而言已经过去了两年的光景,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依稀记得,在两年前,同样是一样的夏天,一样的温度,不一样的人与心情。
那天,是毕业典礼的开幕日。校长在操场的礼台上讲话,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们在台下安静地驻足聆听着。即使天气炎热,烈日当天,也抵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与激动。最后,在临进结束之际,校长的一句“祝六年级全体同学,在自己的初中学校里,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学!”让全体毕业生欢呼地直拍掌起来。
终于解放了!
典礼闭幕后,同学们有老师带领着陆续退场。学校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们开始收拾现场。前一秒还热闹的操场,后一秒就变得寂静了。
回到教室后,老师去办公室拿资料,要求班干部管理班级。同学们立即乘老师不在的时候纷纷拿出自己买的各种各样的同学录,去请别的同学填写。大家都写得不亦乐乎!你些我的,我些你的,我给你留言,你送礼给我。好一幅和谐欢乐的景象!
老师讲完要点后,即刻便宣布了放学,大家成群结队地结伴而行,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几个伙伴们三五成群,牵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即使是在分离气氛浓厚的暑假里,曾经的朋友也不忘互相通电,彼此保持联系。即使大家即将各自飞翔。
时间如指间的轻纱,转瞬即逝。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然是准初三生,即将面临的也是毕业季。可如今却不同于当时了。
看着曾经的小学母校的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从校门口走出,心中漾起怀念之情。想着过去与而今,在相比之下,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在此,我祝愿小升初的同学们,毕业快乐!
比赛终于来临,我们在会场后台努力地练习着,直到最后一刻。广播终于响起:“小学上场”我们全体人一起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我们上场了,做了几个动作,都很标准,很壮观。几个动作后,终于到了我们的压轴戏:刺杀操。我们拿起枪,排成刺杀操队行。“刺杀操开始,教官喊道。我们全队人齐心协力,打出了一套完美的刺杀操,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表演结束了,我们在排山倒海的掌声中离场。我们大叫了一声。表演结束了,可成绩怎么样呢?我们马上又沉默了,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祈祷上帝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表演终于全部结束了,评委们宣布结果:“第三名,小学”我们听到这成绩,心中像被刀割一样。鼻子突然酸了一下,眼睛里流出了一颗泪珠,第二颗,第三颗。它不是甜的,是酸的,是苦的,是悲伤的。走出会场,做上我们的车回学校。在车上,我们都哭了,哭得很惨,很悲。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当我们付出了两个月的辛苦努力时,换来的却是使我们伤心的结果呢?我不懂,也许全部人也不懂,甚至可能连刘老师也不懂吧!
军训结束了,我们一队人也解散了,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是一体的,也不会忘记那段难忘的日子。
我记忆中的童年是由我的老祖母带大的。那时她认为她的快乐便是我的一切。可以说她用她的晚年铸造了我初入人群的人生,用晚年的烛光为我照亮了人生新的航向。
与其说是难忘的回忆,到不如说是送我人生起航的一段时光。
从我三岁那年,老祖母便已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中。花白的中短发,一双有着慈祥目光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的眼窝。记忆中的她总是会用她那双褶皱的双手把我揽在她的怀里,尽管那时她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了,但在她的怀里,我总是会感到一阵阵温暖。
小时候坐小儿车一直到了五岁,也正是老祖母在小车旁一直陪伴了我五年。幼时的我受尽了家人的宠爱,而老祖母对我却是最温柔的。她常常推着小孩的竹车,里面便是她心爱的我,手里还随手提着一个装满零食的袋子。
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从此渐渐地离开了老祖母的怀抱,但紧接着她又用她的慈爱为我打开了一扇神话般的大门。从《牛郎之女》到《天井》,再到《八仙过海》。面对浩瀚的星空,一次又一次的引起我对天空,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第一次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回到家我首先向她展示我所学到的东西。不!与其说是展示,倒不如说是向一位不识字的老人炫耀。然而,老祖母的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兴奋的流出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