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作文
小时候,我就幻想着能迈进北大或清华的门槛。可长大后,才发现北大与清华遥不可及。
北大和清华是我国最高等的学府,这里汇集着无数才高八斗的人才。虽然将来不一定能到这里上学,但是去看看梦想中的地方也是不错的。
怀揣着去北大清华的梦,我踏上了为期7天的北京爱思创夏令营之旅。
夏令营的第二天,窗外阴雨绵柔地飘,紧贴车窗的我,努力抑制着心中的激动喜悦之情,却始终无法自控。盼望着,盼望着,清华大学的南门映入了眼帘,几个遒劲的镏金大字镌刻在沧桑的玉石砖上,龙飞凤舞,煞有气势。漫步于清华,觉得它平实而精致,欧式的建筑风格酝酿出的气息扑面而来。走进清华大学的南门,直面是一条通畅的南北大道,两侧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清澈见底的湖心点缀着些风姿绰约的荷,叶子出水很高,仿佛亭亭的舞女的裙,青碧的叶子间零点地装点着袅娜的淡红色花朵,氤氲的清香直沁人心脾,融合着浓郁的欧式气息,使人沉浮于一淡一浓之间,如痴如醉,亦梦亦幻。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如果把清华的所有建筑当作一首曲调悠扬的乐曲,那么清华的图书馆无疑是这首乐曲中最动听的音符之一。站在图书馆前,迎风飘来的是淡淡的书墨香气,映入眼帘的是莘莘学子孜孜以求的身影。
那天之后,我们踏着初夏蓬勃的朝阳迈进了北京大学。北大的氛围不同于清华,古典中透露些严肃,却不失空灵之气,那古朴的中式建筑与中式布局成熟稳重,展现出北大学子的刚稳,显现出中华民族的坚毅。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凝聚的帝都精华之气,让我感慨万千,用大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未名湖、博雅塔和图书馆的清新隽永洗礼着凡夫俗子的庸俗之气,国内第一学府的头衔果然是名不虚传哪。
昨日之梦想已经幻化为今日之理想,在心中生根发芽,当梦想升华为理想时,才是最有力的,朝着理想的方向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当最终站上成功的风口浪尖是,回望来时的成长印记,一定有种超人的自豪与感激。
与北大清华的邂逅,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