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力量作文字
在四年级之前,我还是个胆小的小女孩,见到陌生人对我说话,还会浑身不自在。然而,自从经过那件事情以后,我真是彻底变了,变得开朗活泼、富有自信。因为我心中有一个不变的信念:信心就是力量!
还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暑假的某一天,老爸带着我去参加手风琴四级的考试。那时,我早已把考级曲目——《天山舞会》和《京调》拉得滚瓜烂熟了。可是胆小如鼠的我还是本性难移啊!在出家门前又打起了退堂鼓——赖在家中死也不去考但是在出门之前,我的胆小如鼠老毛病又犯了,死也不去考试!老把那容得我如此任性?连拖带拉地把我拽出了门。
在公交车上,虽说是酷热难挡的夏天,但我的心就如同在冰窖中,紧张的牙齿打颤。爸爸在一旁安慰我:“小艺,不要紧,这一点小困难不用怕!”我心想:爸说得对呀,我已经把曲子拉得那么熟了,我不能退缩!忽然,一幕场景映入我的眼帘:十几个老人正在跑马拉松啊,他们身穿相同的t恤,戴着火红的鸭舌帽,奋力向前奔跑,他们的眼眸中闪烁着的是兴奋,是激动,是对自己的信心!
很快,我和爸爸就来到试场了。只见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啊,既有手风琴的琴声,也不乏人们紧张的说话声,它们刺着我的耳膜,我的神经再一次金崩了起来,手心里冒出了细汗。父亲似乎看懂了我的神情,他握住了我冰冷的双手,冲我深深的点了点头。倏忽间,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中。
“1347号,快来考试!”啊,轮到我了。在评委们的目光下,我走向了前台的椅子,平静的坐了下来。比上了眼睛,脑海里浮现出老人们跑马拉松的一幕,又回一到刚刚父亲信任我的眼神。我心中默念着:信心就是力量……接着,开始了我的演奏。
两首乐曲在评为老师们的微笑中结束了。结果,我如愿以偿拿到了四级证书。望着那架黑得发亮的手风琴,我开心地笑了,那时,我才真切的体会到了:信心就是力量!信心使人成功!
有人说:坚持必须靠毅力,但我还要加上一点那就是“信心”。
今天,爸爸、妈妈说陪我到正规的乒乓球房打球,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期待着……。
我们来到了交工院的风雨操场,“哇!好大的球台啊!前后足有两米,比我以前打球的台子大多了,打球一定十分精彩!”。
和妈妈的较量正式开始,我先发球,可是我已经习惯在小桌子上打球了,我发的球根本就没过网。我又发了一个,这次我用了很大力气,可又出界了……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熟悉球台了,发球灵活自如。
现在换爸爸上场了,打着打着,我不小心把球弄高了些,爸爸用力一扣,球飞速下降,像一支箭,又如弹球,猛得弹起。真是防不胜防!我也真想学到这一招,可每次不是打出界,就是压得太低,过不了界……机会终于来了,球快速弹起,我一扣,球终于稳稳地弹在台上,接着飞出了台,爸爸这次也没接到。
和爸爸、妈妈较量了很久,我并不感到累,因为有一根大柱支撑着我,那就是信心!
在5月12日下午2时28分,我突然感觉到大地在晃动,紧接着,我开始站立不稳,差点儿摔倒,还是妈妈反应很快,立刻把我带到屋外的安全之处,过了几分钟,大地不摇晃了,我急忙去上学,路上,我一直在想:“难道是地震了?”果然,晚上回到家,新闻里正播放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的消息,电视画面中我看到许多平房、大楼倒塌了,变成了一片废墟,人们用担心而惶恐的眼神望着眼前的一切。很快武警部队来到现场,救了很多人,胡锦涛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这期间,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有一名武警战士,他的儿子就在一片废墟之中掩埋着,他也听到了儿子的呼唤声,他可以直接跨过废墟救出他的儿子,但他不忍心踏过别的孩子,于是,他先把其他的孩子救出了,再去救自己的孩子。可是,已经晚了——他的孩子在茫茫的废墟中死去了!
还有一位年青医生,他的九位亲人都被地震夺去了生命,但他没有哭泣,反而很沉着,他说:“我要去救人!”他的脚受伤了,走路很不方便,可他忍着剧痛,辗转有灾区的废墟中救治伤员。他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灾区的一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人们知道这个不幸的消息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家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希望能为灾区尽一点力。我也要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为灾区的小朋友送去一点温暖。
这时候,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只要我们中国人有信心,有勇气拧成一股绳,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困难.
今天,我们来到红果果培训班,刚刚坐好,就看见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微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叫做‘运乒乓球比赛’。”“欧耶”我们喊起来,高兴得又蹦又跳。
比赛正式开始了。看,原来寂静的活动大厅一下子沸腾起啦,热闹非凡,仿佛变成了一家跳蚤市场。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我却像一个做贼心虚的小偷,躲在队伍的后面。
第一个上场的是两位重量级的选手,少说也有一百五十斤把!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开始了。你别看这两位体胖身高,运气球来可一点儿也不含糊。你看他们的球拍那的多稳,手一点儿也不会晃动,就好像被万能胶粘住了一样。两位选手都以火箭般的速度运走了第一个球,但我们队的速度要更快一些。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士气大增。接下去的比赛自然是龙争虎斗,互不相让。轮到我了。我的手晃得厉害,乒乓球拍在我手中不停的晃动着,球在球拍上饱受煎熬,一下子滚过来,一下子滚过去。到了障碍前,我犹豫了一下:不要跨过去了吧,反正球早晚会掉的,那还不如换下一个同学,这样至少还能节省一些时间。听着同学们的加油声,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义无反顾地跨过去。虽然球晃得厉害,但终究没掉下来。我成功了,我跨过了这道障碍。接下去的一场比赛,更是顺利了。
最后,我们小虎队胜利了。经过这场振奋人心的比赛,我懂得了:信心是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