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力量作文字
夜,深了,有点无事所所地在电脑上为自己点上一首又一首的音乐听着,没有一点的睡意。
想想这些日子的懒惰,想想这些日子的无精打采,忽然就对自己生出一些恨意,我,体弱多病的我,总是因为有心无力而进行不了计划中的事情。
今夜,为了激励自己,我决定以文字陪伴自己,写写文字,为自己找回一份好心情。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安静而寂寞的夜,我总是喜欢读别人写的文字,也喜欢写自己的文字,对文字,我总是那么热爱,对文字,总有说不出的深情。
从读小学四年级,写了那篇《我家的猪》的作文被班主任作为范文在班上朗读后,我就莫名其妙地对文字有种说不出的痴迷。
待上到初中,作文又经常被老师放到班上的墙报上时,我就突然在心里立下要写作的梦想。
也许,是因为不再念书以后,出来工作以后,有一次参加散文比赛获得入选奖的缘故,我更加坚持了对写文字的执着。
我,固执地喜爱文字的我,这一辈子,仿佛再也离不开文字!
我,总是喜欢在最不开心的时候,看看别人的文字,也写写自己的文字,在文字里寻找心灵的安静,寻找属于自己的安慰。
我喜欢文字给我的一种感悟,我喜欢文字给我的一种力量,是的,文字里有一种特别的力量,文字里更有许多的真理,只要你喜欢文字,就能在文字里领略到许多真理。
如果你读文字,不是因为一时的好奇,不是因为一时的心情,而是真心实意地去细读文字,认真地去喜爱文字,那么,你就一定能在文字里找到一种快乐。
我曾经在没有写作之前,就非常喜欢看别人的文字,也喜欢用自己的文字在小本子里落下一篇又一篇的日记,留下昨天的点点滴滴。
也许,我是个感性的人,读到别人伤感的文字,总会随着文字的起起落落而眼睛潮湿,然后再想想生活中的不容易,然后再去珍惜手中拥有的一切。
曾经有人那么写过:看别人的故事,掉自己的眼泪。
而我,曾经也被这一句话触动过,因为这句话形容得很好,世界那么大,有许多人背后的故事总有相似的一面,或者是悲伤相同,或是幸福的相同,更或者,故事的结局相同。
而我们,正因为别人的故事和自己故事的相同,正因为感受也相同,所以才会这样:看别人的故事,掉自己的眼泪。
我们总会在别人的故事中找到一点相似自己的影子,我们有时会在文字里体会到那种感同身受,然后在感悟里成长。
在世间,我们不可避免地遇上许多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如果用文字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往往会得到一种心灵上的安慰和解脱,方式就是写写日记,写写心情和感受,又或者,看看别人写的抒情散文或是励志文章,对自己极有好处。
因为,好的,积极的文字,总能给人一种力量和上进感。
曾经,在最不开心的日子里,我看了许多有益的书,然后才慢慢找回开心的感觉,找回人生的意义。
曾经,我看过名著《简·爱》,在故事里面感受人间的真情。然后再去看《方与圆》感悟真理,更还去看许多有血有肉的,能感触心灵的小说,总之,我喜欢读文字,我喜欢文字带给我的震憾与感悟。
都说文字是有生命的,我相信这话,好的,积极的文字,总能给人好感觉,好的文字,也总能清洗心灵的灰尘,还给自己一个心灵的净土。
我热爱文字,我爱它给我的那种支撑力和感悟,每每读到好的文字,好的句子,我总是觉得很舒心,很平静。
当然,能写写属于自己的文字,我更加觉得开心,因为,能把自己的想法和对人生的感悟写出来和大家分享,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
谁能懂得文字的珍贵,谁能懂得文字里的细腻,谁就能在文字里寻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如果你了解文字的意义,那么,你是幸福的!因为文字里永远有许多种你想找的真理,如果,能把文字里找到的真理学以至用,那就是最好的!
一个懂得文字的人,总是不会单纯地去读文字,而是去细读文字的美丽,去寻找文字的内在意义。
我喜欢把想到的,和看到的都写下来,不为别的,只因为,我知道文字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光明,一篇好的精华的文字,总能给人带来光明。
文字从来都是珍贵的,是美丽的,而且,也是我值得我去读和去写的。
我爱文字,就如同爱我自己!我爱文字,我爱文字带给我的那种感悟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