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雨作文字
希望你们喜欢。
不巧的很,刚放晴的天,一下子又阴云密布起来,没带伞的我犯起了愁。完了!下雨了怎么回家啊!妈妈会来接我吗?同学会借伞给我吗?这些问题交杂在我的脑中搞得我心烦意乱。放学了,我却并没有感到高兴,收拾完书包,望了望窗外的大雨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到教学楼前雨实在大极了,打在地上哗哗乱响看看同学们三个―群五个一伙地撑着伞欢声笑语地走了,可我独自一人欣赏越下越大的雨,最后一丁点希望也被浇灭了,顿时心凉了半截。
“嗯!"我点了点头。那……我们一起走吧!真的!”我尽量压制住兴奋,高兴地说“好啊!好啊!哗"一声老师打开了她那把伞说:“走吧”于是我欣喜若狂地走进了老师的伞下。也许是我离她远了一点,何老师又说“过来点,快,别淋湿了!又把伞往我这挪了一掷。从教室到学校大门口,这么短的路,我觉得似乎有几千米长。
一路上,老师和我谈了很多,但伞从未从我这离开半寸过。就这样来到了校门口,很意外今天老妈竟然来了。我和老师挥了挥手,说“何老师,我妈妈来了,再见”
“小心点!"我在老师的目光中向妈妈奔去,蓦地一回头发现老师还一直在看着我…这雨啊,暖暖的,一直洒在我的心头!
“沙沙沙……”春雨从那灰暗的天空中落下来,给昏暗的世界蒙上了一层白纱,温暖的雨。
通往村子里的那条泥泞的山道上,一位乡村妇女一手抱着刚2周岁的孩子,一手则吃力地推着沉重的推车,向斜坡上方一步一滑地走去。
也许是因为山路坑洼的缘故,推车“吱嘎吱嘎”作响,还颠簸得厉害。忽然,车子“嘎——!”一声响,车轮松了!车子一斜,妇女手中使不上劲,车轮松了,哎呀,车子沿着下坡往下滑下去了。妇女被吓怀了,她的脸紧绷着,她几乎目瞪口呆了,很显然,她已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外表显得很平静,但我敢肯定,她的心里早已慌乱得不成样子了。她是多么希望有人能来帮帮她呀,这是她惟一吃饭的家伙了。——可是,在这条小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向谁求救啊!
就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一只粗壮的手挡住了车的滑行的路。妇女见了,眉头放松了,她松了一口气,心里好像也多了几分欣喜。她的目光向前望去,救了车子的是一位青年男子,眉宇开朗。不过,他拉着一辆车,车上还零散地装着一堆苹果。现在,这个男子的两只手已经像镣铐一样被拴住了。男子的脸上挂满了晶莹的珠子,不知是汗,还是雨。
“来帮帮忙!”只见那个男子吃力的吐出几个字。
妇女愣了一会儿,忽然意识到什么,她连忙跑过去帮忙。可惜,就差一秒钟,男子的车滑下去了。
“叭哒哒——轰!”一声巨响,车子消失在雨雾中。男子和妇女齐心把车子推到了平坦的地方,妇女的车子保住了,可那男子的车却不见了。
“你的车……”
春天的雨还在下,那样的细密,那样的温暖……。
生活中,偶然遇到一些人、经历一些事,也会久久的停在心里,让人无法忘记。偶尔回想起,也是一道特别美丽的风景。
夏天的雨来得急,也恐怖极了,雷声肆意。这样的天气,我宁愿捂严耳朵呆在屋子里,也不愿意去参加那讨厌的补习班。去!我终于下定决心。于是,我拎着几本书,撑着花格子淡青色的雨伞便出了门。可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行走也变得艰难起来。瘦弱的我,此时顿生后悔之意。正苦闷着,没有注意脚下的路,我连人带书加上伞一并摔在地上,正好摔在一家文具店的门前。
文具店的老板是一个中年妇女,不过她整天都忙着刺绣——这是我熟悉她以后才知道的。她见我摔倒了,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从藤椅上探了探身子,双手扶着藤椅把手想站起来,终究还是没起来,只是望着我,嘴角有一丝笑意。顿时,怒火从我心中熊熊燃起——见人摔倒不搀扶一把也就算了,竟然还嘲笑我!我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抖抖雨伞,捡起散落在泥水中的书本,拖着湿了大半身的衣服匆匆前行,希望能把这可耻的嘲笑抛在身后。
“小姑娘,你等一下。”刚走到她眼前就被叫住了,“你看这是你的书么?”我突然间想起,我的书本的确却不见了。我走过去接过那本书,书上一点泥水也没有了,估计是被她擦拭干净了吧。但在这时我又想起中午她嘴角的一丝讥笑,心里有些纠结:我是谢谢她还是直接就走呢?这时,我看见她身体有些不稳,低头仔细一看,她竟然没有双腿!
我不但明白了她的笑,更明白了她的心。当我摔倒时,她分明是。
想扶起我,她的笑分明是对我的抚慰和鼓励。这时,我看清了她的心,她的心就如她手中的刺绣一般美丽。我为她的真诚善良而感动,更为自己的小气多疑而惭愧。
我的心,在这多雨的季节中变得暖暖的,弥漫了感动,久久,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