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毕业了。
随着2015年度7月6日的最后一声铃响,我将结束我的小学生涯,回想起母校她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慈祥,虽然她只是一栋不会动的房子,但是那里却包含着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很爱我的母校——五小。五小并不是很富裕,操场是土地的,座椅是木制的……总之不是很好。但是并没有因为那些设施影响了我对母校的好感。因为那是我生活了七年的地方,给我留下无限美好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童年,有我尊敬的老师,有我那些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同学们。
快要毕业了,心里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留恋,不知道怎么了,平时那么坚强的我掉下了泪滴。我舍不得这个学校,这个班级。就在这个时刻,又传来了一个可怕的消息,那就是清河区第一小学要和第五小学合校。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很难过,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在这个学校呆了七年,对这个学校这个班级有着很深的感情。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又到了六年级上册的期末考试了,记得小学最幸福的一天是联欢会。那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宝贵的一天了。记得那天,同学们是笑着来的,哭着走的。我也一样,只有一个人没哭,不是他对这个班级没感情,而是他太坚强了。
在联欢会的前几天我们几个男生布置好了教室,我心里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布置我心爱的教室了。那天同学们拿着食品高高兴兴的走进了教室,我们几个人布置好的教室是那么的有魅力,吸引了每一个同学的眼球,黑板上写着:小学的最后一次联欢会。当大家看到这个时,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了头。我明白:同学们不是因为我们画得不好,是因为那几个字触碰到了他们心里不愿想起的一件事——我们要毕业了。我知道同学们和我一样,母校在我们的心里是那么的重要。
那天特别的安静,每天早上老师没去的时候都是吵吵闹闹的,可是今天却是是鸦雀无声。就连平时大大咧咧的我都安安静静了。不一会,老师来了。我们上了一上午的课,下午开联欢会,同学们又悲又喜的度过了这一上午。
到了下午上第一节课时,老师走了进来,我拧响了礼炮,小学最宝贵、最快乐的一天开始倒计时了。刚开始是女同学演相声,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而我却笑不出来,因为我对这个班级、这个学校、这么多的同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抬头看了看教室,看了看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感到心里难过,在这里呆了七年了,一转眼就毕业了,谁能舍得啊?我低着头哭了。后来又一个女同学在网上问我:你还会哭呢?说实话在一起七年了没见你哭过。第一个表演结束了。然后是我们男生唱歌,那个男生站在那里唱着《我相信》那是我听过最好听的歌曲。我依然在下面痛哭。等他唱完歌,教室里只剩下哭声了,老师在一旁安慰我们,可是老师越安慰我们越难过。无论男生女生都哭了,除了他,在上面我说过,他叫安宁。他是一个比我还坚强的男孩,他只是默默地看着我们哭,也没上前安慰我们,因为他知道安慰是没有用的,只有用泪水才能让我们心里好受些。后来老师有事先走了,老师告诉我们几个离家近的同学打扫教室。我没有让任何一个男生走,而是留下来。我们弯下腰围成一个圆形手勾着手,好像我们是一个人,而每个人是这个身体的一部分。我说:当我数完1、2、3之后大家一起喊我们永远是好兄弟。1、2、3,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永远是好兄弟。那声音很洪亮很清晰。喊完之后就是一片哭声,我们放声大哭,哭声灌溉了教室,似乎那是我们最美好的纪念了。那是小学最美好的声音。
同学们记住了,毕业之前一定要去母校照张相,让我们的人生少留下一点遗憾。
毕业考试后。
和同学生活了六年以久,今天却要走向五湖四海,走向自己的梦想,走向理想的中学。我们要离开这亲爱的母校,离开最真挚的朋友,离开自己的启蒙老师,我一想到这些不禁感到阵阵心寒。
记得我六年级时作文真是一窍不通,没有一篇是得优的,可是在里毕业考试不剩几个月时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作文加强训练,一天一篇作文,字必须写满600字,要用上好词佳句,才过了几个星期作文能力就提高了许多,我真开心。
在我数学考试不及格的时候是老师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气继续努力学习,最后取的理想的成绩,让我轻松的面对毕业考试。在我面临困难时同学们给我勇气,当自己失望时,给了我希望,同学们各个都是热心肠,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是乐于助人,就想是亲兄弟亲姐妹一样,团结友爱,而却要奔自他方,有的人还可以再见,而有的人连一面都见不了,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完成自己的梦想,了了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
现在我们都将要读初中了,我要努力学习每个星期都要来看看母校看看启蒙老师,向老师汇报学习情况,和老师谈谈话。我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要让老师和同学们看看我的成就,对了还要和父母出国旅游,还有我和同学一定得在北大青华大学见面!这是我和同学们的愿望,将来可能我还会看见同学们那熟悉的面容,听见熟悉的声音,我们各自汇报自己的情况,生活得怎么样,那时我们肯定有说不完的话。
我相信在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都会怀着美好心情见面,我们要让老师看看我们的成就,我们要让老师看看我们是聪明的,是对祖国有用的人!我相信我的梦想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