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慨作文字
毕业以后,我们的友谊真的会天久地长吗?下面请看语文迷网为您带来的范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时间掩埋了曾经的记忆,来自内心深处最诚挚的思念。是谁斑驳了青葱岁月,让流年一去不复返。还能否看见你纯真的笑脸,在某一个熟悉而温暖的瞬间。阳光下你眸子里的一丝期待,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题记。
离开学校快一年了,对那些以前的记忆也已经淡忘了。谁和谁坐同桌,谁和谁很要好,某某班的谁喜欢谁,都早就随着时间岁月的流逝,变成了永远地过去时。可我却还能清晰的看见校园里那座老旧的教学楼的轮廓,在毕业后的那些天里,一直浮现在我梦里,就在也没有消失过。
我是一个从骨子里就喜欢恋旧的人,所以我不愿意忘记什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毕竟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找不回来的记忆,是拼凑不齐的故事。有的时候,我总是会为那些缺失的而莫名流泪,那是一种旁人无法体会的感情。
痛,只有自己懂。
那个时候,我天真地认为自己就这样会痛苦的思念一辈子了。我以为自己的心很小,除了过去的那些人和事以外就再也容不下任何什么了。我以为我会永远徘徊在现实边缘,永远走不进去。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时间可以冲淡记忆,使底最深的伤口愈合。就像我脑海里印象中关于学校的一切,在经过岁月的磨砺和无数次沉淀之后,开始变得不再熟悉。
就这样,我从伤痛中走了出来。
后来大家再也没见过面,偶尔有人在一起聚我也是推辞回避。因为我怕看见了他们,又会想起那些往事,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摆脱掉的,我不想轻易就将他们回忆起来。可是每一次在电话里拒绝,声音又是那么犹豫不定,心里总像是被什么深深地刺痛了般,那是钻心的、刻骨铭心的痛。我仿佛又看见了他们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灿烂、温暖。他们又用久违的语调和我打招呼,从前最要好的死党那么热情激动的和我拥抱,那一刻,我很快乐。可是我回不去了,通通的回不去了。我只能在思念的时候去想一想,然后随着这些幸福感笑一笑。但那些都是空虚的,都会消失不见的,变成谁也看不见的透明色。
忽然有一次,在街上看见了班主任。她还是老样子,那么幽默开朗,虽然无情的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许多痕迹,可以依旧不影响她的美貌。她告诉我有时间回学校看看去,我点头答应了。我不知道自己点头是为了含糊的应付她,还真是真心的想回去看一看。反正自己已经离开了忘记了不在乎了,回不回去也是无所谓的事情。许东西都随着毕业一起走了,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吧。我这样想着,心里却总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才不是呢,你早就想回去了。”
早就想回去了,是这样么?我反复的问自己。
如果不是这样,曾经的那些伤痛又算什么?
如果不是这样,后来的那些思念又去了哪里呢?
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还要拼命的去寻找缺失的记忆?
“既然都说淡忘了,那还有什么好怕的呢?回去吧,去看一看吧!”那个声音又安慰我,他一定是要我回去的,我没有理由说不。
我还是踏进了学校的大门,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只觉得心里酸酸的。看着眼前出现的一切,忽然有一种想去抚摸它们、拥抱它们的冲动。那些回忆,就像是都商量好了一样,全部被记了起来,一起拉扯着我把我带到了那一天。
———毕业那天,是一个雨天。学校的操场上只有我们一个年级的老师和学生,不是很空旷,但也不算拥挤。我记得那天谁也没哭,但大家脸上的表情却都格外认真。那个时候,我还是很麻木地站在人群中,无关痛痒的看着台上的主持人夸张而生动地演讲手中的稿子。那些被打印机复制在纸上的文字一个又一个整齐有序的排列开,变成了最后的毕业词。
———回学校的时候,有幸看到了一位副科老师。她告诉我说:“你们走了就像是一场梦,我却总以为你们还在,总会想起你们的名字。”随她爽朗的笑了笑又继续说:“后来我才意识到,你们已经不在了。”听着听着,我的嘴角竟微微向上扬了一下,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弧度。我看着她,那个在熟悉不过的面孔在我视线中逐渐模糊,最后一片漆黑。
———无聊的时候,我还是会翻开那本同学录,看着上面熟悉的字体,陌生的名字,真的好想哭。有的时候自己真的很想回到那个没心没肺,最美好的过去。有的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情绪,还是会经常思念他们。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一样,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觉。可是心里的声音却告诉我:“别傻了,他们才不会呢。你只是在怀念他们不再怀念的。”但是我不相信,他们会怀念的,他们也会流泪也会痛的。一定会的,只是我看不见罢了。
只是我看不见罢了,我看不见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我离他们还很远。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是很远很远的。或许我再也无法靠近了,一辈子都无法靠近了。因为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将他们每一个人的面孔和名字挽回到自己的记忆里。那些都破碎了,在我心里慢慢破碎了,不会再拼凑完整的。所以我再也不用为这些而痛苦流泪,再也不用日日夜夜去思念了。我想我的伤口一定愈合的很好,我想我又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
只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他们。我当然是很期待的,因为我相信再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笑的很开心了,就像从前一样,没心没肺的对他们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