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父爱像什么
小时候,我感觉父亲只会一味的打我,每当我犯错时,他都会狠狠地打我一顿每次挨打时,父亲凶恶的眼光是我不敢直视。
我稍微长大一点时,父亲就会经常管教我的学习,每当我学习成绩下滑时,父亲都会严厉地教训我一通,有时候,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父亲就会狠狠的打我一顿,那种痛,是语言不能形容的。
就这样,我和父亲的间隔原来越大,一次,我由于作业没完成而被父亲训了一通,我内心里多年积攒的痛苦终于爆发出来了,我哭着对爸爸喊:“你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我,只知道打我、骂我!”说罢,我便甩门而去,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不知去向,我走到了街道上,面前有一个棉花糖摊,一个爸爸正在喂着他的孩子棉花糖,看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回放着一张张父亲打我的照片,我的心里无比难受,我的泪水哗哗地淌下来,淌过我的脸庞,同时也淌过我的心。我哭着哭着,没力气了,晕倒在了地上。一会儿,我醒了过来,发现我躺在一个全白的房间,周围散发着浓浓药水味,是医院,我站了起来,父亲和一位医生冲了过来,他们对我问这问那,这是,父亲十分慈祥,我猛然意识到父亲的严厉不是不爱我,而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
爱,就是如此,与其说它是慈祥的,不如说他是严厉的,从严厉一词中可以看出很多,但是没有一个比爱的含义更突出。
“儿子,这次考试如果考好了,爸就带你出去玩,但是!如果考不好的话!哼!有你好看的!”“砰!”爸爸关上了门。
爸爸对我十分严厉,只要我平时犯一点儿小错误,爸爸总是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道理,几乎没有打过我,当然,那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自从我上了一年级后,爸爸几乎每天“教育”我一次,我十分惧怕他手里的“刑具”藤条,所以,我尽量的在爸爸面前表现的十分“出色”,只要爸爸一不在我身边,我就立刻“解放”了。我今年上三年级了,但在我爸爸看来,我好像上“高中”了。爸爸每天给我布置的作业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有好几次我想跟爸爸谈谈,但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实在是爸爸手里的藤条让我害怕,生怕一不小心把爸爸惹急了,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就惨了。爸爸会麻利的、迅速的脱下我所有的裤子,用藤条狠狠的揍我的光屁股。真是“命苦”哇!
其实,爸爸有时也是很好的。晚上,爸爸不知要起来多少遍给我盖被子,吃饭的时候,我的碗里堆满了“小山”,等等。
父爱到底是什么?有人说父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父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工人文化宫后面的庭院去学特长。爸爸先带我去舞蹈中心一起去看了一下,中心里面有很多小朋友正在学舞蹈。我对爸爸说:“我不想学”。于是,爸爸带我下了楼,在走廊爸爸发现了一个广告牌,把我带去走近一看,是琴琴古筝学校招生的内容。爸爸和我去看了以后,爸爸再问我说:“你想不想学古筝?”我说:“想学。”,爸爸就按照广告牌上留下的电话号码给那位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老师告诉我爸爸,叫他下周星期六下午带我去琴琴古筝学校去见面。
第二周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古筝学校,见到了老师,她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她叫我坐下伸手给她看,我把手伸给她,她看了看,说:“好!”接着问我几岁了,我说:“七岁了。”,老师终于收下了我作为她的学生,她把用于弹古筝的指甲给我戴上,开始教我弹第一首曲子——《大长今》。
这样学了几个月了。有一天,老师问我爸爸:“王少雅古筝弹得很生疏,在家里练了没有?”,爸爸说,[家里没古筝。于是,教师建议爸爸给我买一架新古筝回去。老师说,古筝的价钱是2100元,爸爸听后,点头同意了。
下次学古筝的时候,老师把新古筝交给了我爸爸。这样,我课后在家里练习古筝以后,古筝的弹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人说父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父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依我说,父爱是一架韵律悠扬的古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