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为题写作文
我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我喜欢树木苍翠的夏天,我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在一阵秋雨后,天气变得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好像一尘不染的玻璃。碧空中的白云像一大团棉花糖在天空中飞翔。
我仰望天空,天空像蓝色的大海,一望无边。天上飘浮着淡淡的白云。仔细看,有的云像大象卷着它自己长长的鼻子;有的像小兔子们在奔跑;还有的像红彤彤的大苹果在对我笑呢!
美丽的秋天又是一个小裁缝,你看,她给每棵树都织了一件新外套。枫树的外套最最好看了,一眼望去,那山上的枫树像喝醉了酒,脸涨得通红通红。远看,枫叶像一团团火焰,在枝头燃烧;近看又像一只只手掌。好像是为迎接秋天而拍红了呢!银杏树的叶子是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把夏天的炎热给扇跑了。只有松树伯伯没有穿上秋天送给他的美丽外套。他仍然是春天那样苍翠挺拔,如同一座座碧绿的宝塔。要知道,松树伯伯可是四季常青的哦!
秋天的田野真是太美了!瞧!饱满的大豆随着秋风发出了哗啦啦地笑声,大豆吸足了气,只听“砰”的一声,原来大豆吸的气太多了,被弹了出去,他在空中挥挥手说:“再见了,朋友们。”
秋风吹过,树叶像降落伞一样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
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果实挂在了树上。硕大的苹果早已挂满了枝条,压弯了枝头,像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笑脸。黄澄澄的水晶梨脸上的点点,好像点点雀斑画了满脸。那圆圆的柑桔仿佛千盏小灯笼,金灿灿、红彤彤,在墨绿的树叶里灼灼发光。
河水清澈见底,一群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它们有的沉在水底呼呼大睡,有的在圆圆的石头间相互追逐。
秋天,开得最旺的是菊花。菊花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雏菊像是一些毛茸茸的小珠儿,在微微的秋风中滚来滚去。一串红和鸡冠花也不甘示弱。你看,一串红像是许多特制的冰糖葫芦插在土里。还有,鸡冠花像大公鸡头上的鸡冠。
我爱五颜六色、天高云淡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画面,是飘洒的落叶,是灿烂的笑脸……。
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害羞极了;稻谷低着头,好像在说“我最谦虚了。”;玉米这儿瞅瞅,那儿瞧瞧,胡须都长过腿了。石榴树上的石榴娃娃嘻嘻哈哈的,牙齿都露出来了,把树妈妈给闹腾的累弯了腰,树妈妈说:“不听话,就把你们扔下去。”娃娃们吓坏了,急忙说“不敢了。”农民伯伯笑呵呵的把淘气的石榴娃娃摘了下来,又把它们放进了筐子里,娃娃们呢,好奇地左顾右盼,以为它们来到了一个大魔术匣子呢!
打谷场上,满眼都是金灿灿的谷子,丰收的人们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忙着翻开晾晒。再望望果园里,处处都是堆成小山的大果篮,俏脸蛋的苹果、酸酸的红山楂、黄澄澄的大柿子,它们都在等着被运往全国各地,让大家品尝呢。如果幸运的话,你还可以遇到来收水果的大货车,那样的话,你就可以一睹果农们蘸着唾沫一张一张点查大红钞票的情景,此时,我们才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来自心底的那种丰收的喜悦。那是真高兴啊!
其实,秋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不仅仅有丰收的快乐,还有那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飘撒撒,漫满天下的情景。漫步街道,一把把金色的小扇争先恐后地飘落下来。哦,是她,一定就是她,秋天的使者——秋姑娘,她身穿金色的霓裳,轻挥彩袖,银杏叶、柳叶便簇拥着,跟随着她,希望自己也做一回秋的信使。我随手在地上捡起一片红色的枫叶,细看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可却又悄悄的为枫叶添上了一丝美丽。火红的枫叶确似一只刚强的蝴蝶,带着翠绿而来,又带着火焰而去,真可谓是无与伦比的一生。
秋姑娘用她那奇妙的画笔勾勒这绚丽的秋之画卷。她带着幽幽的清凉而来,带着火辣的热情而来,带着金色的果实而来。秋天,是美丽的,是成熟的那种美丽。
秋啊!你多么伟大啊!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是啊!秋风吹过,秋雨掠过,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登高远望,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满地的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毯子。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有生机;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人们。我爱看中秋夜皎洁的明月;爱看迎泽公园美丽的秋菊;爱看排着整齐队伍的大雁南去;爱看清澈的汾河水辉映蓝天;更爱看珍珠般的谷粒堆满粮仓,沉甸甸的苹果缀满枝头。
秋天,菊花就迎着寒风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傲然独放。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粉的……五颜六色,把秋天打扮的漂漂亮亮。不是有那么一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秋天,崛涠山满山红叶,红的像火焰,像晚霞,好像对寒秋不屑,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们走进秋天,那稻穗儿、向日葵、苹果、葡萄、玉米、高粱,都成熟了,那美丽的野菊花也香了那一条条田间的羊肠小路。
稻穗儿成熟了,那金黄的脸儿犹如一颗颗美丽的金子,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向日葵成熟了,个个低头弯腰,仿佛像一个个老爷爷正弯着背行走。
苹果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穿上了一件红色的棉袄,仿佛一盏盏红灯笼挂满了每个枝头。
葡萄也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披上了一件紫袍,仿佛葡萄也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披上了一件紫袍,仿佛一颗颗美丽的紫珍珠一样,一串串的多美啊!
玉米举着红缨儿开心的合不拢嘴,似乎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
高粱红着脸笑了,似乎被别人表扬过一样高兴的合不拢嘴儿。
秋天野菊花也香了,我走在田间羊肠小道上,轻轻一闻那野菊花的香味,好比一朵朵玫瑰、金银花、喇叭花、仙人掌花一样好看,一样美丽。
秋天,有那金黄的稻穗儿,秋天,有那金黄的稻穗儿,油黄的向日葵,火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色的玉米,红彤彤的高粱,是这样的美丽!
啊!秋天是多么五彩缤纷!你是多么光彩啊!你是多么崇高啊!你不仅是美丽的季节,而且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要感谢秋天,因为秋天给我们带来了食物,给这个世界充满了美丽。
啊!秋天,你是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