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不是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明星,也不是被万众人谢幕不已的“大富翁”,而是在我们身边最平凡却不平凡的人。
他们默默地奉献,却被人们忽视。他们拯救了无数个生命,却不计自己付出的代价。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从不退缩,从不畏惧,他们认为,这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他们就是在为人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
这是一个神圣,又无比危险的职位。他们接近病人,及有可能使自己也患上同样的病,可他们却铤而可险,用自己的生命打赌,只为病人能够恢复健康。
从获新生的病人的家属,往往会为亲人团聚而感到欣喜若狂。但是,他们常常会忽略这群把亲人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医生。尽管如此,这群“白衣天使”却从不计较这些,他们同样为病人的康复感到高兴。
死有重于泰山,也有轻与鸿毛,医生们就是把自己的生命看成为微不足道的。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品质才显得无比高尚。
“天使”,不仅仅是外表美丽的,更重要的是他们那种超凡的品质。医生们不愧于“天使”的称号。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在他们平凡生命中,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他没有警察的威风,没有伟人的风度,也没有歌手的名气、气度非凡。他就是一个很平凡的老大爷---小区中的清扫员。
我们小区中的这位老大爷,姓刘,大家都叫他“刘大爷”。刘大爷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两鬓斑白,六十岁。刘大爷有一副和蔼亲切的面孔,慈祥的笑容。刘大爷身高一米六五,不是很高。
刘大爷在小区中同时担任这两项任务:晚上当警卫,白天清扫街道。他的任务很重,每天起早贪黑。刘大爷就住在警卫室里。屋内很简陋:一张桌子,一张床,还有锅具这几样简陋的生活工具。
每当爸爸早晨七点送我上学时。刘大爷早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忙起来,清扫垃圾;爸爸晚上两点多回家后,说:“刘大爷还在岗位上;没休息,真是爱岗敬业的好老汉!”
有一天,刘大爷的几句话,让我更加喜欢刘大爷。
这天,我和小伙伴去门口的小广场滑滑板,刚走近门口,刘大爷出来,说:“小鬼,出去玩呀!”“嗯!”我回答,刘大爷又说:“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小心点,安全第一。”听后,我便出发了。刘大爷的几句普通的话,让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还有一次,我和哥哥出去买菜。这天,天阴暗暗地,乌云聚集在一起,天边偶尔划过一道闪电,偶尔传出可怕地轰轰声,令人毛骨悚然。我和哥哥心想:只要我们快点买菜,雨应该不会下大。我和哥哥狂奔起来,进来彩电,买好菜后出来的情景让我们大吃一惊,简直就是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我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我们又没带伞,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顶着菜,跑!我与哥哥又飞奔起来,跨过水坑,跳过小水洼,终于回到了小区门口。这是,刘大爷看到我们,急忙打上伞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在警卫室里烤着火炉,刘大爷给我们擦脸。刘大爷举起伞对我俩说:“走,我把你俩送回去!”打着伞的刘大爷半个身子在淋雨,清瘦的脸上淌这雨水,我看后,心里很过意不去,刘大爷把我们送回家后,一步步又打着伞回岗位去了。看着他那苍老的身影渐渐在雨中消失,我心想:真是一位好大爷。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刘大爷一心只想着服务大家,不求回报有多少,真是一个好党员!
清晨,迎着明媚的阳光,伴着小鸟那清脆的歌声,我们走在马路的人行街道上,呼吸着被大地滋润过的新鲜空气。街道两旁除了来来往往的“白领”“蓝领”之外,我们似乎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个身着着褐色的工作服,任劳任怨的,默默地工作着……我们可以看到宽广的马路上似乎被来往的车辆无数遍的“摧残”着,一堆堆泥土无奈的留在了马路中央或两旁,这时你便会看到一位位象征着城市洁净的“使者们”井井有条地走过来,熟练的运用着几乎朝夕相伴的工具——-扫把,把这一堆堆泥土扫入垃圾车中,这样的人儿天天行驶在马路两旁,时时刻刻巡视着,为保护城市优美的环境作着微薄的“贡献”,而这样的人儿几乎我们天天都能够看得到,但是又有几个人真正的用正眼去看一眼他们呢?似乎他们也有太多的苦说不出,但他们为了那微薄的收入,暂且忍一忍也罢!但是,我们决不能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城市的环境不正是有了他们才变得更加吗?他们的人生是平凡的,但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微薄贡献。
同样,我们看到了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崭新的房子呈现在我们眼前。但是在这背后,我们是否想过那些不分昼夜将这些“成果”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建筑工人们呢?他们可能每天都得工作10多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来完成每一项任务。可是任务完成后的光荣全部都用那些微薄的收入给冲淡了。也许社会就是这个样子的,胜者称王,败者为寇。可是我要说明的是在这些建筑物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想想在这背后付出的建筑工人们,我们不得不为他们的“杰作”而感到惊讶!也许他们的工作没有工程师那样的头衔有气魄,但是他们的工作铸就了我们城市的“辉煌”所以,我们不得不为他们而感到赞叹!他们的人生同样是平凡的,但他们同样做出了不平凡的微薄贡献!
在现实的社会中,我们要切记着在我们为那些人才欢舞雀跃时,不要忘了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的平凡,才铸就了我们今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