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与爸爸妈妈、姐姐、大姨一起去大明湖游玩。
在大明湖门口,我首先看到了一幅楹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真的吗?”我心中不免有些疑惑。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荷花。这种荷花,我是第一次见到,粉的那么娇艳,那么可爱。在太阳的照耀下,就像是张张笑脸。娇嫩的荷花被碧绿的荷叶衬托,让人不由自主的赞叹。荷花中间,站着可爱的福娃,贝贝、晶晶和欢欢站在有面,迎迎和妮妮站在左面,像是在欢迎每一位来游玩的客人。
在道路的两旁,是一棵棵粗壮的垂柳,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轻摇,轻轻的拂拭着人们的脸颊。呵,我欢快的走在诗情画意之中!
走过小桥,穿过荷花,我们来到了快艇乘坐处。快艇在荷花间奔驰。快艇跑的真快啊,溅起了朵朵浪花,浪花亲吻这我的头发和衣服,我浑身都湿了,我们本想摘一朵荷花,可是,看到荷花的张张笑脸,让人又舍不得摘,怕这些笑脸因我们的贪心和自私而失去一张。
下了快艇,我们来到过山车旁边,姐姐硬拉我去坐,大姨推我,妈妈,爸爸鼓励我,我才去坐。过山车特别恐怖,它忽高忽低,忽快忽慢,时而上下翻滚,时而左右摇摆,乘坐的人都在高声尖叫,而我却被吓哭了,姐姐劝我说:“好妹妹,别哭了,你知道,姐姐不喜欢和胆小的,爱哭的人玩。”我怕姐姐不跟我玩,我便不再哭了。
到了出口,我恋恋不舍的出了大门,心里不由得赞叹道:大明湖里真不愧是“四面荷花三面柳”啊!
大连的海是无拘无束的,在那布满奇石的海滩上,可以任由想象自由驰骋。潮湿的海风在整个海上飘荡,抚到脸上,独特的气息已贯穿我的整个灵魂之中。坐在海滩上,海慈祥的安抚和在其中产生的感受很细微,一簇簇悠悠的海水唤起的白色浪花一齐向我涌来,氤氲的浪漫情愫徐徐上升,将我笼罩起来贩贩贩还有那雪白的海鸥——它们常常会停在海边的岩石上,或是在空中低低盘旋,顾盼海中纯净的倒影,然后,它们会轻轻鸣着,洁白的身影划出一条极其优美的曲线。
当双脚踏进清凉的海水中,就会感到从心底慢慢滋发出的欣喜,如海水慢慢渗透你的肌肤,那种无与伦比的冰质感会使你身心舒缓,也让我感受到了在黄土高原所体会不到的水之魅力。抬眼处就是被水衬托的朦胧而缠绵的山峦。在这里,海与山离我都是那样的近,甚至可以亲手摸到它们或细腻或峻伟的脸庞。站在桥上,映入眼帘的是一色的山与水完美的衔接与融合。这无与伦比的海,给了我无限的灵感,让初识大连的我,有了梦幻般的感觉。
相对于黄土高原的雄宏气势,大连就该是海的女儿了吧!而她的特色“三多三少”就更加与众不同。这三多,第一就是广场多。出发之前,我查了资料,大连有八十多个广场,其中最为出名的有星海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贩贩贩到了这里就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到哪儿,都会看到风格各异的广场将四通八达的街道聚拢起来,显得格外夺目,到了晚上,所有的灯释放出绚丽璀璨的光芒,广场就更加光彩照人;第二多,便是绿化多,在这里,时时刻刻都能闻到青草浓郁的清新气息,看到它们柔美纤细的身段,成片结着露珠的草坪铺满街道两旁,微风过处,摇曳的草儿顶着晶莹的珠儿,楚楚动人;这第三多嘛,就是欧式风格建筑了。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尖顶拱门,华丽的大窗户透出浓郁的欧式风情,让人分不清哪是教堂,哪是超市。要说这三少,也确实特别,第一少,是自行车少。这点与大连的地形特点有关。因为这里的坡很多,都比较陡,骑车上坡太费劲,下坡又刹不住车,为了方便和安全,自行车就没了用武之地。第二少呢,是交警少。大连的街道很多,街上看到的交警竟很少,可整个城市交通却井然有序,堵车的情况很少。
在大连,除了为海豚、海狮、海豹的精彩表演频频喝彩,与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对精湛的中华武术惊叹不已,被奇异的石块深深震撼,我还去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发现王国。进入这里,一下子就拥有了如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奇妙感受。且不说那游戏与小吃,光是那如童话般的建筑环境,就足够让人流连忘返了。在这里,我幻化作一个精灵,在各处遨游,研究“金属工厂”的机械,探索“魔法森林”的神秘,玩转“疯狂小镇”的游戏,寻找“发现城堡”的机密,体验“美国大街”的生活,感受“神秘沙漠”的新奇。小山、湖泊、瀑布、洞穴贩贩贩在这儿,更能感受到精灵的轻盈美丽。礼物摆成的拱门,随时巡游的花车,大榕树下的聚会贩贩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正在从这个童话世界慢慢溢出。当你见到那些“被施了魔法”的树木,请不要惊奇,因为他们是我的知己贩贩。
大连的海,大连的山,大连的广场贩贩贩大连的一切,组成一系列绝美的印象画,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相册里。大连之游,是这个暑假最为精彩的片断!
清晨,我们家一大早就起了床,快速的洗漱完后就出发到了火车站,与舅舅的老同学相会后,我们乘上了火车去宁波普陀山游玩。
一路上,我在心里想:普陀山好玩吗?美吗?游客多吗?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的好奇心更强了。凌晨4点,我们到站了,我开心的不得了,好似我升到了天堂般。我们坐了大巴、轮船,才到普陀山。
刚一走出轮船,我放眼望去,普陀山如同仙境般的美妙,而我们,是刚刚转栽过来的花朵,被仙境母亲震撼了,希望时间停留片刻。
我高兴的扯着卢阿姨,嚷着叫她给我拍照,我摆了各种姿势,现出我对普陀山的留恋。拍完照,我们找了一家旅馆歇息,直到下午2点,我们才出发。我们先去了南海观音,我们手捧着香,对菩萨祈福,希望菩萨为我们达成愿望;第二站是观音跳,传说,观音下凡,跳下莲花宝座,站在一块石头上,又跳了下来,因为我体力不支,所以躲在阴处休息;第三站是不肯去观音,我们同样敬了香后,在岩石上拍了许多照。
第四站是普济寺,普济寺是普陀山四大庙之一,里面有四个庙,一的大的,三个小的,我们敬完香,就在看松鼠,大大的尾巴,敏捷的身手,锋利的牙齿,我们拍了很多关于松鼠的照片,最后一站是百步沙,我们在沙滩上堆城堡、做蛋糕……在海里玩耍、拍照……晚上,我睡的特别香。
一眨眼暑假就过去了,真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啊。在这个暑假里,我收获了许多许多。
在暑假里,我看了《逆世界之瞳》、《换双翅膀飞翔》、《隐形的录像带》……充满哲理而不失幽默的书籍。每一本书都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为了更深刻地了解祖国,开阔眼界,假期里我还到了香港和福建旅游。在香港,我游玩了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星光大道,迪斯尼乐园,又去了太平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景点。通过旅游,我发现香港是一个繁华并且令人向往的美丽城市,同时香港也是一个文明而又包容着人性的国际都市。香港的人很有人情味,对于一些需要帮助的乘客,许多人会热情地让座。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们更会尽心尽力的帮助你们,我们在香港问路时他们都会热心帮助。在福建,我到了中国最浪漫的厦门大学游玩,还到了有“海上花园城市”之称的鼓浪屿,还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承启楼。
这个暑假的旅游真的让我收获很大,它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增强了与别人交流的能力,认识了香港的人文风情以及欣赏了福建土楼的建筑风格等,饱览了祖国的美好河山,更增加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不过最让我兴奋的收获是钢琴八级的考级过关。8月8日上午,我在桂林的日华学校进行钢琴八级考试。8月25日考级成绩揭晓,当得知考级过关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为了这个级别的考试,我在半年前就开始练习考试的曲目了。一天一个小时。暑假更累,每天下午先在培训中心练,再让老师听,老师给出建议后又练,然后又听,反反复复。由于培训中心离我家近,而且我和老师熟,我常常从下午2点待到6点半甚至到7点才回家,有时还在培训中心和老师吃饭,然后继续练。虽然很累,但“不经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哈哈,这句话说得真对啊!嘿嘿,暑假生活真有趣,能玩,还能学到知识,这个暑假我的收获真大!
因为妈妈是白族,因为云南大理的气候有特别凉爽,所以暑假期间,我们一家来到大理度假。
随着到处都是“大理三月好风光”的音乐响起,我们来到了云南的著名景点_洱海。
一眼望去,洱海没有真正的海那么大,但也一眼望不到边。不一会儿轮船就启动了,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些悬崖峭壁,站在船上最高的甲板上,眺望着洱海的美景,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绿,苍山顶上不时有着雾缠绕着,虽然模糊不清。可是我还是能感觉得到苍山那盛气凌人高傲的气势!洱海有着苍山为伴,一点也不会寂寞!我不禁赞叹到大自然的匠心独运,雕琢出这么美的风景。站在船上,一股海风向我迎面吹来,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大自然的景色让我感到如此畅快,看到了这些,我在心底里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在船上偶尔还可以看到一两条鱼在湖面上跳跃。那湖面上荡漾着许多波纹,让人感到吹着海风,看着风景是那么惬意!
欣赏完洱海风光接着我们还观白族的歌舞表演,品尝了着名的“白族三道茶”。白族是云南主要的民族之一,女的要叫“金花”,男的要叫“阿鹏”。在表演中,美丽的白族姑娘用美丽的舞姿与嘹亮的歌喉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民族文化,金花们一一端上第一道茶,品尝第一口,你会觉得很苦,但是当你喝完后,会有一丝甘甜回味在喉中,第二口茶是甜茶,是用大理名小吃――乳扇、核桃仁片及红糖做成的,入口香甜而不腻。第三道茶是回味茶,是用蜂蜜、生姜、花椒……做成的,让人回味无穷。这就是“一苦、二甜、三回味”。这仿佛也是人生哲理一样,先苦后甜,到最后再来,慢慢回味。
不知不觉,四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游完了整个洱海,我被感动了,这份感动不仅包括着洱海的美丽景色,还有这其中蕴涵着人生哲理!要说再见了,这是耳边又想起了“大理三月好风光”的歌曲····那么亲切,那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