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曾经种过许多小花小草。有一天,我同样按照往常给他们浇水。突然,我看见一只花猫叼着一个东西向车库走去。“别跑!”“喵!”我把猫赶跑了。“咦,这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这应该是小猫逃跑时掉的。忽然,一个念头从我心里出来了:“大人常说“种豆得豆”,如果我把小鱼种在地里,那就可以种出好多好多鱼了!”爱吃鱼的我叫道,“我太聪明了!”
开始种鱼了!我同样按照种花种草的步骤进行:第一步,把土挖开;第二步,把鱼放入土中;第三步,把土踩紧;第四步,浇水。“好了,就等长小鱼了。”我兴奋地叫道。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来看我的小花小草和我的“鱼树”,并给它们浇水。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多。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小花小草都长了出来,可就是没见“鱼树”长出来。情急之下,我在沙发上哭了起来。“怎么啦?”妈妈问道。“我的小花小草都长出来了,可就是没见我种的树长出来”我哭着说。“哦,原来是这样。”妈妈笑着说,“小树需要一年才能长出来呢。”“哦”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孩子,你种的是什么树啊?”“鱼树”我回答道。妈妈笑着对我说:“哎呀,鱼是种不出来的。鱼是鱼妈妈产卵,然后孵化得来的。”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
童年是快乐的,是七彩的;童年是有趣的,是美好的;在童年的时代里,大家一定过的很精彩,很快乐,而在这当中自然少不了引人发笑的趣事。那么今天我也来说一说我童年时做过的一件趣事。
那是在我四岁的一天上午,外公外婆要来我们家玩一天,妈妈还特意买了牛肉来招待外公外婆呢。上午,我正在房间里做算术题,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身为“小馋猫”代表的我,自然是经不住诱惑,立马投降,放下手中的笔,像流云似的,飘呀飘,终于找到了香气的来源,原来是妈妈把牛肉炖好了,盛在小盆子里,放在餐桌上,但是由于没盖锅盖,散发出的香气。这时,我机警的向四周望了望,确定妈妈不在旁边后,立刻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牛肉,放到嘴里,脸上瞬间露出了享受的表情,“嗯,好吃,真是人间美味”。我在心中默默地赞叹道。而当我想去再吃一块牛肉的时候,肉乎乎的小手却被妈妈轻轻地打了一下,我被吓了一大跳,心想;妈妈是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的呀,妈妈是蜘蛛侠吗,怎么走路都没有声音呀。而妈妈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立马对我说;“乖女儿,我刚刚在你旁边站了大半天了,你怎么了,看你望着牛肉那如饥似渴的眼神,可真是个小馋猫呀。”被妈妈这样一说,我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憨笑了一下。“我现在要出去买些东西,然后去和你爸爸去接你外公外婆,在我走的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好好听话,不许偷吃牛肉,否则就会变成一只老黄牛。”我点了点头。这时,一阵“眶”的关门声又把我拉回了吃牛肉的状态,我又开始吃牛肉了,把妈妈说的话置之脑后。
不一会儿,牛肉便所剩不多了,我猛然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心想;糟了,我要变成一头牛了,我变成牛后,爸爸妈妈都不会认识我了,我会被拉到田里干活,搬运东西,不要,我不要。一想到这里,我的泪水便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掉了下来,只想把刚才吃的牛肉全吐出来。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带着外公外婆回家了,一回家,他们便看见了我双眼通红的样子,就询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一听,便哈哈大笑,妈妈笑得肚子都疼了,爸爸笑得眼镜险些掉了下来,就连一向严肃的外公也笑了,最后外婆忍住笑对我说;“你妈妈是逗你玩的。”
现在,我上六年级了,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可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总是会偷偷地抿嘴笑呢。
爸爸的童年趣事。
爸爸的家在农村,听奶奶说,小时候的爸爸可是村里数一数二的淘气包,调皮鬼,贪玩得很,不知道被爷爷奶奶教训了多少次。但爸爸也是一个非常有福气、聪明的人。
小时候的爸爸脑海里不知道装着多少鬼点子。有一次,奶奶要他去扯猪草,他的鬼点子就派上用场了。当时,爸爸一边扯猪草,一边想:“这么点猪草,怎么够啊!就算有,也得找很久,得想个好办法快点回家交差才行!”他心思一动,视线在周围的地里一扫,竟然发现地里有一些被老鼠咬断的根。他若有很思地摸了摸下巴,眼珠子一转,把手一拍,惊喜地喊道:“有办法了!”爸爸兴冲冲地去扯那些死了的根。可是好象不够啊,怎么办呢?爸爸一转身就去了别的地方捡没用的菜叶。可还是不够,他竟然偷偷跑到农家的菜地里,蹑手蹑脚地采了点“新鲜”的蔬菜,篮子终于装满了,爸爸也满意地回家了。从此,爸爸就经常用这种“小聪明”,每次都是第一个采完猪草回家的。
尽管如此,生活在农村的爸爸还真是福大命大。小时候,因为家里穷,爷爷奶奶住的就是一层楼的小矮房。但爸爸家穷,不代表别人家里也穷啊!爸爸同村就有一户“大户人家”。此人家里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爸爸和其他小伙伴都喜欢去那里玩,他们玩得比较多的要数捉迷藏了,要不他们就躺在稻草垛上睡大觉,当然也从没发生过什么事。但孩子太淘气,今天不出事,不代表明天、后天不出事啊!这不,有一天爸爸因跟小伙伴玩捉迷藏就出事了!因为这家人的两层小楼房没砌楼梯,平时就用一架木梯子上下楼的,但由于木梯的年数比较久,梯子旧了,上面断了一截。爸爸不知道,这次玩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往上爬,想藏到二楼。当时爸爸一边爬一边跟下面的小朋友眉飞色舞地说话,并没注意楼梯已断,于是一脚踏空,底下左边是水泥地,右边是石头路,只有中间是一条臭水沟。爸爸是头朝下倒栽下去的,当时的情况是:不管是偏左边一点或者偏右边一点,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只有----死,但爸爸竟然运气超好,在小伙伴们的一片惊呼声中,他一头载进了臭水沟里!虽然臭得要命,但总算保住了小命。奶奶心有余悸地将爸爸狠狠教训了一顿,并将他拉到池塘边上,帮爸爸随便清洗完头上的泥巴,就干农活去了。听完爸爸惊险的故事,我不禁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想:爸爸这个淘气包,要不是命大,就没有我了!
爸爸小时候也没有我们现在这样有很多玩具。那时候的他们,想玩什么,都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去做。爸爸可是做木枪和水炮的能手哦,这一点我也是享受到了福利的,因为爸爸曾在老家时带领我一起做过木枪和水炮,可好玩了!
爸爸的童年虽然清贫,但跟我们一样,也是五彩缤纷,精彩纷呈,充满着快乐和惊喜,我喜欢听爸爸讲他童年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