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
风,凌冽的令人害怕,呼呼地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尽头:雨也想断了线的珠子般,散散落落的不成样子:突然感觉世界就像是一张陈旧的照片,黑白的没有生机,喝在口中的茶也是苦涩的,很难滑入喉咙。
手里拿着一张被泪水“吞”的不成样子的期末试卷,那鲜红的叉叉像锋利的刀子般直射我的眼睛,苦涩而又痛苦。站在门外的我,雨水冲打着我的双眼,眼泪从脸颊划过,像是没有温度的水,伴随着雨水一泻千里。内心的忐忑就像小鹿乱撞。
“我回来了。”吱扭的一声,门被我轻轻的推开,有气无力的就像是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正在看电视的妈妈没有表情的回过了头,然后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了一个字。
“嗯”冷冷的,让人难以接近。
“考完试了吧,试卷呢?”果然,我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脸涨红,憋得不成样子,半天才从嘴里吐出来了几个字。
“在……在这儿。”说着,我便把手中的试卷颤颤巍巍地递了出去,眼睛像小偷一样,不时地偷看妈妈的表情。
只见,妈妈眼睛“嗖”的扫了一眼试卷,然后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盯得我火辣辣的,移不开身,仿佛,一动就会万剑穿身。我咽了咽口水,滚烫的口水划过我的喉咙,是那么迅速。但出乎我的意料,然而,这却是一场平静,只听见彼此的呼吸声和试卷不时的颤动声,似乎是暴风雨的前夕,宁静的可怕。
果然,暴风雨来了。
“你马上去屋里学习,不到十点钟,不要出来,晚饭我会给你送去。”妈妈似乎是忍着万分的怒气,咬牙切齿的说。
“为什么?”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直视着妈妈的眼睛,她的眼睛里全是怒火。
“你还敢问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你没有问为什么的权利!”一字一句都像一把锋利的毒箭直穿我的心脏,心在无声无息的流血。
“你从来的不过问我的快乐,每天都只会让我学习,我就像一个傀儡般仍由你摆布,自己没有一点主见,你就只会读死书!”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一口气的吼了出来。
“啪、啪”两声清脆响亮的耳光声在整个偌大的客厅里回荡,我捂着被打红的脸颊,满眼怒气地瞪着她,眼泪也从眼眶中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
妈妈显然愣了一下,然而,只有那么一秒钟,仅仅一秒钟而已。
“不,我受够了!”说完,我便无情的转过身,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头也不回的离去,愤然不顾在后面喊叫的妈妈。
风依然那么刺骨。雨还是那么冰凉,一切都是那么悲哀,晚风习习,独自靠在栏杆上流泪,内心的痛苦没有与人诉说,看到一个一个人从我面前经过,一对对母女幸福快乐地欢笑着从我身边走过,而我,却像一个无助的迷路的小孩。我只得把头深深埋在臂弯里,独自抽泣。独自悲伤。
“嘉梦,嘉梦”一声急促的呼唤,是——妈妈。
眼前的一幕让我眼眶湿润:爱美的妈妈竟然为了我,虽然打着雨伞,但还是仍由雨水打在她的脸上,头发已经全湿了。但依然在无助地在呼唤她的女儿。
妈妈,妈妈为了我,以前的我不懂事,可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为什么不能理解妈妈呢,或许每个人的教育方式不同,妈妈认为严师出高徒这个道理,但唯一相同的就是,全天下的母亲都是深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的,尽管他们的孩子并不爱她,在这个暑假里,我懂得了妈妈的爱,尽管处于青春期的我,有些叛逆,但是我还是会尽量的放下自己的脾气,多花点时间去了解妈妈,去关心妈妈,或许,这就是我在这个暑假里所明白的一些道理。
“妈妈”就像一只迷路的小孩找到了家一样,充满了开心与辛酸。
“梦儿啊,你跑去哪里了啊,担心死妈妈了”妈妈一边拍着我身上的灰尘,一边擦我脸上的泪水和雨水。
有妈妈的感觉真的很好,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母爱,不放弃能报答妈妈的一丝机会。
“妈妈,我错了。”我低着头,囔囔地说。
“妈妈也有错,不过,以后不要和妈妈顶嘴了。”妈妈撩起了耳边的头发,几根银白色的发丝调皮地跳了出来。妈妈,为了我,这样辛苦的赚钱,自打我出生后,妈妈总要唠叨我,训斥我,现在我明白了,那几根白发是操劳出来的。
“妈妈,你有白头发了。”
“啊?呵呵,真是的,我的秘密被你发现了,不要和别人说啊。”妈妈莞尔一笑,好似不在乎似的,我猜想妈妈应该已经知道了。
妈妈的笑反而引起了我的嚎啕大哭。
“呜呜,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我像一个小孩在一样躲在妈妈的怀里。
妈妈轻轻地搂住我,缓缓地拍着我的后背。突然感觉脸上有一滴水,是妈妈的眼泪,因为,他没有雨水的冰冷,而是暖暖的,很贴心。
在整个漫长的暑假里,我已经懂得了一个道理,母爱胜过一切。
妈妈,我爱你。如果还有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
初二:董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