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去妹妹家玩,可一到那里,只看到大人们着急的情景。我不由得想:这是怎么了呢?于是,我便去问了大人。
从大人的回答中我得知在大人出来弄东西时,没有带钥匙,可我的妹妹就把门给关上了。家里又没有人,只好跑上跑下的让物业公司来开锁。这时,弟弟把手伸进通过里面的开门锁的铁栏杆中玩时,大人们有一个想法:让我和弟弟轮流把手伸进那个栏杆中开锁!为了大家,我和弟弟听话的服从了。
先是弟弟,他成功的把手伸了进去,可惜他太小,不知道大人们说什么,并没有完成任务。接下来就到我出马了,首先我也把手伸了进去,试探着找门锁。婶婶提醒我是长条形的。我在里面摸呀摸呀,终于摸到了那个锁,婶婶又让我用力一拉,只听见咔的一声,门打开了,大家都赶紧进去了,大人们一个劲的夸我。那滋味,真叫一个伟大!
那一刻真的让我落泪了
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点火那一刻 北京残奥会开幕了,如梦如幻的开幕式让人陶醉,她的点火方式更是令人感动,在我心中要铭记一生!失去一条腿的田径运动员侯斌,庄严地将点燃的火炬在轮椅上插好,他坐在轮椅上,双手开始攀登绳索,他要用双手提升自己的身体和轮椅的重量,在高高的空中将主火炬点燃。他有力地一把一把地向上攀登,中途他也有片刻的停顿,全场所有的人都在为他加油、为他呐喊!那是整个人类为不屈而努力的人们在呐喊!他继续向上攀登。随着他一把一把地向上,我的眼睛开始湿润。他在攀登人生价值的高峰,在超越人身的局限,永不放弃地向上!我不知道主火炬塔离地面有多高,侯斌显然在后面非常吃力,他在坚持,仍在艰难向上,后面的每一把都显得沉重。那是一根怎样的绳索,那是勇士用力量和信念在上面铸就的荣誉!那绳索是通向梦想天堂的路途,那绳索是点燃人类激情的阶梯,那绳索是展示人类不屈向上精神的舞台,那绳索凝结了所有伤残人员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的力量!侯斌终于攀到了点火地点,我不知道他花了多少的时间,仿佛穿越了我四十余年生命的历程,唤醒了我所有沉睡的细胞,血液里奔涌着潮水般的力量,我的骨骼仿佛也在咯咯作响!侯斌庄严地点燃了导火索,一条火龙蜿蜒向上,圣火腾地燃起,熊熊燃烧着力量、希望、梦想和永远不屈的精神!圣火腾空而起的一刻,我饱含的泪水夺眶而出,我为生命不屈的精神而感动,我为拼搏向上的精神而感动,我为人类慈悲的情怀而感动,我为人类博的光辉而欢呼!那些失意、落魄、颓废的人们,此时此刻是否有所领悟,是否心中有股暖流通过,是否再回头审视自己的人生!走出困境,只需要自己的信念和勇气,别样的人生同样演绎精彩!此刻是伤残人给人类上的一课:坚定的信念可以超越身体的局限,不屈的精神可以铸就人生的辉煌!残奥点火与北京奥运会点火同样精彩,李宁在空中奔跑点火,充满了浪漫与激情,而侯斌的攀登点火,充满了力量与精神!这种精神和力量鼓舞着人类在逆境中不屈而前行,为了一个目标和梦想,再怎样艰难,也要咬紧牙关!目标也许不能精彩到达,但那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精神同样辉煌!2. 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祭—— 那一刻,让我懂得了 那一幕,在我的心中早已定格成了一道美丽而感人的风景------怎能忘,7月28日,那个唐山人民蒙难的日子,只在瞬间,多少人便失去他们深爱的亲人,又有多少人失去了他们温暖的家园啊------ 曾记得,幸运的我当时随父母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那时,母亲是村里唯一的国办教师,父亲在附近的乡中任教,因此,倍受村民的尊敬和爱戴,对我们全家总是关爱有加,灾难来临,左临右舍说我们自己用竹竿搭的帐篷太简陋了,便把我们接到对面树林里他们早已搭起的更牢固的帐篷里,中午,许多的人围拢在一起,吃着每家分别端过来的饭菜,感觉那么的亲切,温馨,而且还有一种面对灾难而不畏惧的胆量------ 再回首,7月29日的下午,已经记不得具体时间了,天摇地动比前一天晚上更猛烈的袭来,躲在小树林里的我们紧紧地抱着树干,随着大地摇晃着,眼睛恐惧地茫然四顾,不知谁喊了一声:坏了,张老师还在里面呢,(此前,妈妈回到我们居住的校园里看炉灶上的水是否已烧开,她只想为乡亲们泡上一壶茶)这一声喊聚拢了所有人的目光朝向北方,那是我们居住的学校的方向,我的目光中更加的带着惶恐,看不到妈妈的恐惧在我的心头袭击着,可是,两旁门房挡住了所有的视线,我们看不到母亲在里面怎样独自一人抵抗着这震撼天地的摇动,就在这时,一声巨响,门房轰然倒塌了,随着狼烟四起,我们呼喊着;“妈妈,妈妈--”,“张老师,张老师--”------ 天地不在摇,万物皆平静,泪眼中远处渐渐明朗,我看到了我的母亲,手扶着帐篷的竹竿,毅然站立在院子中央,就象一尊雕像,在四周废墟的衬托下显得那么美丽而高大,我们呼喊着跑向了母亲,我看到平时不善表达的父亲第一个冲过去搂住了母亲的肩膀,就在刚刚堆起的瓦砾上我们全家和母亲相拥在一起,周围是我们的那些可爱的乡亲,还有他们舒心的笑------ 几十年过去了,那一幕一次次在我的心头浮现,那一刻,它让我深刻懂得了亲情的万难割舍,也让我慢慢的学会了珍爱生命,珍惜每一份情感——那伴随我一生的浓郁的亲情,深厚的友情,还有甜蜜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