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国家叫“边森”。为什么会起这么个奇怪的名字呢?这就要从这个国家的第一任皇帝说起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出生了。他的父母十分高兴,给他取名叫森奥。森奥渐渐长大了,他变得十分淘气,经常到处惹事。打他、骂他、不许他吃饭……森奥的父母能想的法子全都用过了,可森奥就是不听。为此,他的父母操透了心。
一个晴朗的早晨,森奥离开家,和小伙伴一起走到一片森林边缘。他们打算走进这个从来没人敢进去过的森林,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好怕的!
“嘿!伙伴们,要是咱们走进去又能走出来,而且又没事,那咱们一定会成为名人的!”作为孩子头,森奥十分自豪地说道。他的伙伴们也一起迎合道。就这样,森奥和他的伙伴们就走进了那个森林,他们精神抖擞,一路欢声笑语。
不知过了多久,森奥他们走到了森林的中心。树木把温暖的阳光遮挡起来了,只让恐怖的北风留下,发出“呼嗷——呼嗷——”的响声。而且这些树木的样子非常奇怪,就像一个个狰狞的笑脸。
突然,“刷啦啦,刷啦啦”身后的树叶发出了一连串的声音。把森奥的伙伴们都吓坏了,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道:“森……森奥,这个森林,太……太恐怖了!我……我……我们还……是回去吧!”
森奥向后望了望,看见一只兔子从草丛里跑了出来,他不耐烦的说:“怕什么怕,要回去你们自己回去,我一定要走完这条路!”
“那你一定要小心,我们先走了。”
森奥头也不回,径直向森林那边走去。
森奥肚子又走了许久……。
森奥开始后悔了:我刚才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回去呢?逞什么英雄嘛!
就在森奥懊悔不已的时候,“呼——”地一声,一只吊额大老虎出现在他的面前!森奥想跑,可两只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动。森奥身体颤抖着,晕了过去。
“呜,别吃我!别吃我!”森奥大叫着。“啊!小伙子,你醒了啊!”一个惊讶的声音传入森奥的耳朵。森奥慢慢睁开眼,看见了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他们手上拿着食物和水。
“你们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还有,这是在哪?”森奥疑惑的问道。
那只母鸡说:“小伙子,我们是鸡夫妇;你是从那条河里来的,可它现在已经不见了;这里是森林的最中心。你家在哪啊?你赶紧回去吧!”
听完那只母鸡的话,森奥环视四周,发现到处都是参天大树,他哭了:“呜呜呜——我家在森林的边缘,我回不去了!我想在这里呆下来,你们可以收留我吗?”
“这样啊,可小伙子,我们这有一个规矩——想要活下去,就得自己劳动来赚取食物。小伙子,你做得到吗?”
听了母鸡的话,森奥犹豫了一会,但最终点头答应了。
第二天,母鸡来了,她对森奥说:“小伙子,你是叫森奥吧?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家的长工,直到你回家了为止。以后每天你都要去打扫鸡舍,确保我的小宝宝有一个美好的生长环境!”
“好的!”森奥头点得如捣蒜。可当他站在鸡舍里的时候,他退缩了。那个鸡舍里到处都是鸡屎和鸡食,铺在地上的稻草早已惨不忍睹,整个鸡舍里散发着一种令人窒息的恶臭味。“这里这么脏个,怎么打扫啊?”森奥捂住口鼻,几乎要吐了。他走到外面,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这时,他想:这个鸡舍这么脏,我就算不打扫也不会有人发现的吧?就这样,森奥并没有打扫鸡舍。
晚上,母鸡夫妇回来了。母鸡走到鸡舍前,望了望鸡舍里面,摇了摇头。当然,所有的这些森奥并不知道——他正欢快地吃着晚餐呢!
第三天,森奥怀着侥幸心理,还是没有去打扫鸡舍,但他依旧吃到了饭。在森奥上床睡觉以后,鸡舍里吵起来了,母鸡夫妇是因为森奥是否要留下来而吵架的。“这个小男孩不能留!他整天好吃懒做,饭量还大,都快把我们的储备粮吃光了!”公鸡火冒三丈,生气地说。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小男孩来时的水路已经不见了,你就这样赶他走,不就等于把他逼上绝路吗?”母鸡温和地劝说。“我不管!反正他一定要走!如果你想把他留下的话,你快快让他变得勤劳些吧!”公鸡不肯退让,依旧十分倔强。反倒是母鸡听了公鸡的话后,微笑起来:“好呀,就这么说定了。我相信他明天一定会去打扫鸡舍的。”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这些话森奥全都听到了。
第二天,森奥真的打扫了鸡舍。而且把鸡舍打扫得一尘不染,十分干净。公鸡无奈,只好让他留了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森奥每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会立刻去打扫鸡舍。他的身体越来越强壮了,也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一天,母鸡夫妇将森奥叫道跟前,对他说:“森奥,你在这的日子很久了,也该回去了。”“可是,我来的那条河已经不见了呀。”森奥不解地说。
母鸡夫妇朝他笑笑:“你看,那条河已经回来了。还有,在临别之前,我想告诉你。我们的真名并不叫‘母鸡夫妇’,而是叫‘边森’,希望你能记住。”说完,母鸡夫妇就不见了,森奥也回到了自己的家。
从那以后,森奥一改以前的坏习惯,他带着战队征战天下,打下了一大片江山。不过他一直记得:是一对名叫“边森”的夫妇拯救了他,他才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所以,为了纪念那对夫妇,森奥就把自己的国家取名叫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