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高中作文字
十月一日,举国欢腾。
13亿华夏儿女用火热的激情,载歌载舞,喜庆祖国60岁华诞。
啊,60年一路奋斗,60年一路求索,60年一路征服,60年一路开拓!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家,您经历了60年的烽火和艰辛,您走过了60年的崎岖坎坷。您在血泊和炮火中铸就了坚定的信念,您在艰难岁月的风雪中炼成了青松和红梅的品格。翻越雪山跋涉草地,您锻造出追求真理的执著秉性;推翻了“三座大山”,您锻造出力挽狂澜的无畏胆略。从南湖红船上点燃的共产主义信念之火,到新世纪诞生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激励着全国人民的心。
创新是思想的灵魂,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党的几代领导集体,以创新为核心,将中国的辉煌历史一再续写。理论创新使我们砸碎束缚思想的枷锁,机制创新把凝滞的体制、机构和市场激活。人尽其才,适者生存的竞争态势,使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封闭保守再也无法存活。直面全球风潮和风险的严峻挑战,日趋强大的祖国毫不退缩。
中国走向世界,世界看好中国。加入wto、apec会议在上海召开、20xx年奥运会申办成功……中国已成为世界的舞台。在联合国的讲台上,中国的正义之声越来越得到大多数国家的响应。在国际体育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拼搏夺冠;伴随着一次次激越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攀登科学技术的峰巅上,中华民族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令全世界惊叹。原子弹、氢弹成功爆炸,人造卫星遨游太空,打破了西方近百年的神话;“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试验成功,又使中华民族向遥远的太空迈进了一大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多难兴邦,才识国兴人和。我们安然度过了“亚洲金融风暴”的袭击,我们战胜了特大洪水的肆虐,我们抗击了非典的横行和禽流感的侵袭……这辉煌的成就来自于20多年来“特色理论”的引领,验证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确和英明!
60个年轮沧桑巨变,60度春秋硕果累累。如织的高速公路,似蝶状的立交桥,林立的井架,丰腴的乡村,延续着共和国的履历。啊,祖国母亲,长江黄河是您奔流的血液,长城昆仑是您不老的身躯。啊,祖国母亲,您的腾飞涵盖了56个民族的激情,您的振兴蕴满了13亿炎黄子孙的夙愿!
60年自强不息,60年开拓进取。啊,伟大的祖国,中华儿女有诉不完的话语,唱不尽的赞歌!让我们高高地举杯,攀上昆仑,登临长城,一遍又一遍地高呼:“祖国,万岁!”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我觉得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日。在这个假日里,我进行了一场从未体验过的比赛。
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和别有一番情趣的事情,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与国庆同行,由大同市棋类协会和大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宏洋美都杯”大同市象棋锦标赛如期开幕了。这场比赛是大同市所有象棋爱好者一年一度的盛会。才学了半年棋艺的我,当然也不能放弃这个提高自己棋艺的机会了,怀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我欣喜若狂地报名参加了比赛。整整三天能与棋形影不离,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真想见识一下与高手对弈是什么感觉。
十月一日这天,我和妈妈早早来到比赛大厅等候,因为时间还早,我便观察了一下比赛场地的环境。比赛场地设在一个宾馆五楼的会议室内,那是一个能容纳四五百人的会议厅。如今,会议厅内摆满了桌子、椅子,在贴着组号和台号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满了棋盘和棋子,它们好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等待棋手发号施令。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我心情虽然有些紧张,但由于对手太弱,所以赢得也算轻松。紧接着,就是第二轮的比赛,从对手的棋路上看,这次的对手明显强大许多,但由于我心里早有准备,虽然艰难一些,还是拿下了第二局。下午进行的是第三、四轮的比赛。糟糕!第三轮的对手竟是我们象棋班的同学--杨泽。平时我俩对弈每次都以一比一的成绩告终。今天在赛场上狭路相逢,这棋该怎么下呢?在我沉着冷静出棋的同时,对手的棋明显下的有些急躁。抓住了他的弱点,我先一个“占肋”,后一个“横卧槽”,终于赢得了第三轮的胜利。第四轮也在不知不觉中轻松过关。第一天比赛结束,我以积分四分的成绩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第一。十月二日进行的是五到九轮的比赛,第二日是高手之间的争夺赛,相对第一天艰难了很多,上午我是以一负一胜结束了比赛,下午我又以一负两胜结束了比赛。两天下来,我以总分七分的积分夺得了本次象棋锦标赛的季军。
在第三日的颁奖闭幕式上,当裁判长把那沉甸甸的奖牌挂在我的胸口的时候,当他把那红亮亮的荣誉证书颁发给我的时候,当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温暖地握着我的小手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国庆节啊!
1949年10月1日,当我们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隆隆的礼炮声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的祝福,一起升上了新中国的上空。肃立在红旗之下,万众瞩目。时间停了,声音停了,剩下的只有人民激动的呼吸。这片古老的土地,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片湛蓝的天空,容纳了战火的硝烟;这漫长的时间,正推动着中国奋进的希望。
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国史上最伟大的转变。中国人民从革命的战争一路走来,为的是新中国成立的一天,早日从战争带来的痛苦中挣扎出来。
散文。
激情澎湃地写起,我们赞美你!伟大的你,奉献的你,为炎黄子孙创造了无限美好的未来,正是你才哺育了民族儿女。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我们爱你!
“新中国成立55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军阀混战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安定团结的国家;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从一个备受列强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国家。回顾建国55年的历程,我们对作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这是中国驻英大使查培新在招待会上的致辞。这是新中国成立的真正意义,也是中国人民所向往的。如今,我们的百年梦终于实现:中国人民走向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阳光大道,向世界呼吁:“我们中国站起来了!”
国庆节,它永远永远都刻骨铭心得在炎黄子孙的心里。中国啊,祖国啊,母亲啊,它是一个欢呼的节日,是一个庄严的节日,是一个伟大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