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浪费为题的作文
在这短短的一周内,有件小事使我深受教育。
一天中午,收垃圾的叔叔来到我班收同学们喝完饮料的瓶子。本是一件小到不能小的事,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那位叔叔熟练地从箱子中拿出两三个瓶子,放入他的袋子中。他再次拿出瓶子时,却摇摇头,我又往前走了几步,想看得更清楚。啊!一个水瓶中还有半瓶水呢!叔叔拿来我班的盆,把水倒入了盆中。
这一举动,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了。他们也很惊讶。叔叔继续着,接下来,每隔四五个瓶子,叔叔就要往盆子倒入瓶子中剩余的饮料和水。盆里的水也越来越多,最后竟有半盆。也许,每个同学都想,自己剩下的几十毫升水是特例,下不为例。可他们却不知积少成多。全班25个人,扔掉的水瓶中的水加在一起,竟然有半盆多。作为班长,我凝视盆里的水,皱起了眉头。我真想告诉同学们:浪费可耻啊!
环保,要从我们做起,决不能再出现这种场面,因为――浪费可耻!
2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这句话提得越来越少了,尤其在新一代的青少年当中,都念高中了,还要从字典里获取“节约”这一词的含义,可见“勤俭自古为美誉,节约至今是佳称”的古联到我们这一代颇有流失的危险。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挥霍奢侈、铺张浪费为人们所不齿。可是在我们的学校里,学生浪费粮食严重,有的同学竟然用馒头打仗,这一做法,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和深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大家都能脱口而出,但是,同学们打仗的时候为什么就想不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情景呢?我们的国家虽然在高速发展,人民的生活也一天胜似一天,然而,我们还应看到,我国的经济和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因此,作为一个真正的爱国青年应该坚决反对那些挥金如土、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高消费做法。即使将来国家再富裕,我们还应保持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如果大家只知道浪费,不知道节俭,我们就会成为败坏国家的罪人,成为一个无益于社会的行尸走肉。
相反,如果我们尽可能地履行节约,勤俭持家,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就会更快地富裕起来,实现东方巨龙的梦想。俗话说得好:“身披一缕,当思织女之劳;日食三餐,每念农夫之苦”。当我们真正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还会“用馒头打仗”吗?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节约一粒粮食做起,因为勤俭节约不仅是持家之宝,也是立国之本。
3浪费可耻。
人们建造电厂,扩大城区,生活一步步走向美好,可这些却占领了许多田地,使农民们无田可种,也就无粮可吃,才会导致全球上上下下到处引发粮食危机。可是,八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首脑全然不顾这些,仍旧大吃大喝。7月9日的参考消息上就有题为《全球粮食吃紧富国首脑紧吃》一文。在文章的左下方有两张照片,一张是八国首脑坐在餐桌边,举杯同庆的照片,另一张就是一个全身清瘦饱受饥饿折磨的非洲儿童的照片。
朱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骨。领导人不停地品尝鱼子酱、三文鱼、海螯虾,更可恶的是,他们边和非洲人讨论粮食危机的同时,边大口吃金枪鱼!
实际上,领导人吃那么多纯粹是浪费,光那餐饭就含有人们需要的一天或更多天脂肪与热量,再加上一个下午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难免会营养过剩,会血脂上升,心脏出毛病,领导人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整个宴会约花费283000000英镑,这些钱足够买1亿顶蚊帐让所有的非洲人不受疟疾干扰!
非洲儿童饿得皮包骨头,眼神十分无助,多么渴望能吃上东西呀,哪怕是一小碗稀粥也好呀,可各国的首脑还举行那么豪华的宴会,真是伪君子。
八国首脑,浪费粮食,实为可耻!
4浪费可耻。
一个寒风凛冽的星期五黄昏,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崇和门刚开不到一年的肯德基美美得享受了一顿之后,便收拾好东西准备打道回府。
正当我们推开门走出肯德基时,一个面色憔悴的老婆婆一只手拎着一只装满了垃圾瓶的大麻袋,一只手上捧着一只脏兮兮破塑料碗,显得十分的可怜。这时候,老婆婆缓缓的张开里了嘴说:“好心的小姐啊!赏一点钱吧!”于是,我便掏出五元钱放进那碗里。然后,我便跟着妈妈走了。
坐在车上的时有候,我心想:虽然现在国家已经挺富了。可还是有穷人啊!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浪费,因为浪费可耻啊!